海清:家人的安全对我很重要

2014年05月15日12: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海清 海清

  新浪娱乐讯 7岁首次出演电视剧,97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 03年出演《玉观音》正式出道,09年开始因在《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一系列家庭剧中出彩表现得到大众的认可,成为 “国民媳妇”。然而一直以来演艺事业备受关注的海清[微博]却对私人生活、家庭情况鲜少提及。

  2010年,海清在《赵氏孤儿》上海宣传时在葛优的起哄下首次曝出自己已有儿子的事实;2012年,海清与家人外出就餐时的情景被曝光,儿子和老公侧面形象传遍网络;近日,海清出任《中国好舞蹈》导师,老公在节目现场陪护助阵被认出,关于海清家人的新闻再度成为热门。

  因一系列深入人心的电视银幕形象,海清成为“中国好媳妇”的不二人选,这也让媒体和大众一直非常好奇现实生活中的海清是一个怎样的女人。

  稳稳的幸福

  长期以来对海清的家人猜测不断、众说纷纭,事实上海清的家庭并不特殊,跟所有普通但美好的故事一样:相恋、结婚、生子、相守。海清的老公与海清同为南京人,留学英国,目前在香港中国银行任高管。两人于2000年前后相恋,在海清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不久两人便结婚组建家庭。07年,二人世界加入了新的成员——他们可爱的儿子“蛋妞”,一家三口的生活一直温馨而稳定。

  她会像个普通主妇一样在家忙碌,下厨、打扫,并未自己的拿手好菜受到家人喜欢而自豪不已;她会在剧组迎来老公和儿子探班、祝福后笑容整日挂满脸庞;她会直言拍戏期间与家人聚少离多,心里满是歉疚和想念;她也会在采访中谈及自己剧中角色时讲起自己生活中美好的细节和自己的感悟……

  虽然海清并未正式公开自己的家人情况和私下生活,但不论是从她谈论剧中角色与真实自己的对比,还是日常言谈举止中流露出来的温情开朗,都不会让人怀疑现实生活中的海清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妻子、体贴的妈妈。

  家人的安全

  从刚出道到如今的正当红,海清很少主动提及自己的家人,因为比起利用私人生活进行炒作,海清表示自己更愿意用作品和角色说话;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坚持“家人的安全对我很重要”。

  海清说过自己是个“胆小的”妈妈,她希望给孩子最全面的保护。所以在出道早期以及后来迅速走红的日子里,面对有关于自己家人的提问和猜测,海清基本采取回避态度。

  在儿子和老公先后被曝光后,海清全面保护家人隐私的努力无法继续,她的态度不得不有所改变。在被问及家庭时,海清也时不时会袒露一些家庭生活的零碎细节和自己的心得理念,但每每“点到即止”,拒绝进一步的挖掘和曝光。对此海清简单明确地表示,她不希望自己家人的隐私和安全受到影响,这对她很重要。

  海清从不否认自己有老公、有孩子,也不否认自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面对外界对自己个人生活的好奇时,海清会给予充分的尊重,不主动提及,也会适当回应。在保护家人隐私方面,海清的态度和做法确实略有软化,但她有自己的“规矩”,她的坚持并没有丝毫改变:重视家庭的隐私、重视老公和孩子的安全,她会尽一切努力保护他们的生活不因自己而受到干扰,因为这是一个妻子、一个妈妈的底线。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