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鸿明术后声音恢复八成 曾在演出后窒息

2014年05月26日17: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歌手游鸿明[微博]4月22日入院进行鼻腔及喉咙等手术,当时医生表示术后有“失声”风险,所幸手术及恢复都相当顺利。术后一个月,新浪娱乐独家专访游鸿明,他不仅详细解释了自己的病情,并谈到曾在演出后窒息的突发情况,还乐观地表示现在已经恢复到八成,之后通过练习,应该能完全恢复原来的水平。随后,游鸿明术后首演献给了国内某商演,并献唱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白色恋人》、《下沙》三首经典歌曲,当晚演出也十分成功。据悉,他随后将着手准备新专辑录制。

  自曝曾在演出后突然窒息

  “不是临时生病,是长期以来的宿疾。我六七年前就有这个困扰。我鼻子呼吸道越来越狭窄,经常呼吸要靠嘴巴辅助,结果我嘴巴里的悬雍垂后来也变得下垂肿大,所以就变成鼻子也不能呼吸嘴巴也不能呼吸,也影响到唱歌,更影响到睡眠。睡眠会有呼吸中止症的发生。”当小浪询问康复情况的时候,游鸿明自己详细解释了病情,并希望大家不要误会,这不是突如其来的疑难杂症,而是已经困扰很久的疾病,“比较警惕我的一次是有一次演唱完之后,我下来喝了一杯冰水,结果就过敏起来,完全没办法呼吸,这个情况持续了三四十秒,吓到我,我才知道原来我随时有可能窒息。”因为呼吸道的问题,也影响到录歌质量,尤其是马上要展开的新专辑录制,所以他选择了一个相对宽松的时间来做手术。“其实演出还好,但主要是因为这个问题,导致我没办法在录好专辑,因为我很多技巧没法用,很多细节的地方也没办法唱。”

  术后首演声音已恢复八成

  之前有曝过游鸿明的手术可能会影响到之后唱歌,采访时,游鸿明刚刚好手术完一个月,当天下午,他有些忐忑地去参加了随后举行的某演出彩排,“其实我之前已经看过三个医生,还都缴了手术的钱,但我都没敢做手术,因为每一个医生都跟我讲会影响唱歌。后来到这个比较权威的医生,我才做了手术。其实我现在讲话都还没办法完全恢复到正常,因为里头的肌肉有缝线,所以还是紧绷的,我要通过练习慢慢恢复。刚刚去彩排有些紧张,我要实际感觉一下能唱出几分,免得到时候唱不出声来就尴尬了,我觉得我能恢复到八成现在。”

  演出当晚,游鸿明献唱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白色恋人》、《下沙》三首经典歌曲。舞台上,术后首秀的游鸿明,不但现场表现力未减,声音也十分嘹亮,受到全场众热捧。

  勇敢充当歌手中的“实验品”

  “医生很少帮歌手开这个刀。所以我变得有点像做实验,因为我身边的歌手都在等我做手术,因为他们有的也有这个问题,哈哈哈哈!”讲到这个,游鸿明自然笑了起来,轻松地表示自己很幸运,而且恢复状况确实乐观,在经过前期痛苦的、连吞咽口水都会痛的、只能喝流质的,最后瘦了几公斤的“艰难”过渡期后,他很快就好转。对此,他还坚定地表示,绝不会在演出时用还音或者半还音。

  新专辑将沿袭游式情歌路线

  谈到新专辑,游鸿明表示还在收歌阶段,这也将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心。他透露新专辑风格依旧沿袭游式情歌路线,但会找一些相熟的音乐人和制作人为其加一些新鲜的、时下流行的元素。(南音/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