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莱亚领跑美单曲榜 两周包揽冠亚军

2014年06月06日21: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萨莱亚连续两周包揽冠亚军 阿萨莱亚连续两周包揽冠亚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澳大利亚说唱新人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的单曲《Fancy》连续第二周领跑,与此同时,她客串加入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单曲《Problem》也同样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亚军位置。此外,MAGIC!和当红制作人卡尔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各自有作品入围本周榜单前十名。

  上周,包揽冠亚军的阿萨莱亚追平了披头士乐队五十年前的纪录,出道后的前两首上榜单曲便成功包揽了公告牌单曲榜的冠亚军。在1964年的二月份,披头士获得公告牌排行榜冠亚军的单曲分别是《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和《She Loves You》。在披头士开创本纪录50年零三个月之后,年轻的阿萨莱亚也做到了。

  本周,阿萨莱亚这两首歌曲延续着上周的好成绩,她也成为了公告牌历史上第二位两周以上包揽单曲榜冠亚军的女歌手,此前唯一一位有如此骄人成绩的女歌手是阿桑媞(Ashanti)。6月7日是阿萨莱亚的生日,今年她将年满二十四周岁,两连冠的成绩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Fancy》虽然成功蝉联了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但本周的销量和网络流量较之上周都有所下滑。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这首歌连续第二周夺冠,本周销量二十八万九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十四个百分点。在这一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单曲第三周领跑,本周总流量一千三百五十万,比上周下降了三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这首歌从上周第五攀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总点播量一亿两千二百一十万,比上周增长了十六个百分点。

  在本周的热门R&B/Hip-Hop单曲榜和热门说唱单曲榜方面,《Fancy》均是第二周折桂。

  虽然阿萨莱亚和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合作的单曲《Problem》依然暂列榜单亚军位置,但这首单曲是本周Hot 100单曲榜中网络流量和电台点播量增长量最多的歌曲。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Problem》重返亚军位置,本周总流量一千三百万,比上周增长四分之一。而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方面,这首歌曲从上周第十位晋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总销量九千四百万,比上周上升了接近三成(29%)。在这一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这首歌连续第二周排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二十四万三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十五个百分点。在此之前,《Problem》曾在上榜的前三周连续领跑数字下载单曲榜。

  R&B男歌手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的歌曲《All of Me》继续排在本周Hot 100单曲榜季军位置,同样和上周没有变化。在此之前,莱甄德这首单曲曾连续三周在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这首歌第六周领跑,本周总点播量一亿五千八百万,比上周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和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单曲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四位。

  DJ Snake和Lil Jon合作的《Turn Down for What》从上周第五名攀升到了本周第四位,将上一周的第四名、当红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此前的十周冠军单曲《Happy》挤到了本周的第五位。在本周的舞曲/电子单曲榜中,《Turn Down for What》第十周称霸。舞曲/电子单曲榜从去年创建至今,目前一共有三首歌曲夺冠时间超过十个星期,除了《Turn Down for What》之外,另外两首分别是Avicii二十六周夺冠的《Wake Me Up!》以及蠢朋克乐队(Daft Punk)和法瑞尔-威廉姆斯合作的十三周领跑的《Get Lucky》。

  挪威流行组合Nico & Vinz的单曲《Am I Wrong》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提升了两位。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单曲仍列季军位置, 本周总销量十四万九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四周冠军单曲《Dark Horse》名列本周榜单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一位。在水果姐所有上榜单曲当中,《Dark Horse》目前一共在榜单前十名中停留了二十二个星期,是她所有歌曲中成绩最好的。

  在凯蒂-佩里后面,是两首本周刚刚入围榜单前十名的歌曲,其中,加拿大流行雷鬼乐团MAGIC!的单曲《Rude》从上周第十五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据统计,这首歌本周下载销量达到十四万一千张,比上周增长二十五个百分点,是本周Hot 100单曲榜中销量增长最多的歌曲,在数字下载单曲榜中从上周第九攀升到了本周第四位。

  虽然《Rude》是MAGIC!组合的第一首入围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的作品,但对于乐队主唱纳斯里-奥特维(Nasri Atweh)来说,由他创作的歌曲此前曾三度入围公告牌前十名。其中,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与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合作的《Never Say Never》获得过第八名,比伯和Big Sean合作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获得过第六名,说唱歌手Pitbull和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合作的《Feel This Moment》同样曾获得过第八名的成绩。

  刚刚入围本周榜单前十名的单曲还有卡尔文-哈里斯的《Summer》,这首歌从上周第十二名攀升到了本周第九位。与此同时,在这一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和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单曲也都重进了前十名。对于哈里斯本人来说,这是他第三首入围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的作品,前两首分别是与蕾哈娜(Rihanna)合作的《We Found Love》以及和英国另类女歌手Florence Welch合作的《Sweet Nothing》,前者一共十周夺冠,后者拿到了第十名的成绩。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杰森-德鲁洛(Jason Derulo)与说唱歌手Snoop Dogg合作的单曲《Wiggle》连续第二周排在第十名的位置。在这一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和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歌曲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名的位置。

  公告牌单曲榜前十名:(6月5日 - 6月11日)

  1.Iggy Azalea & Charli XCX《Fancy》

  2.Ariana Grande & Iggy Azalea《Problem》

  3.John Legend《All of Me》

  4.DJ Snake & Lil Jon《Turn Down for What》

  5.Pharrell Williams《Happy》

  6.Nico & Vinz《Am I Wrong》

  7.Katy Perry《Dark Horse》

  8.MAGIC!《Rude》

  9.Calvin Harris《Summer》

  10.Jason Derulo & Snoop Dogg《Wiggle》

  (KFCMAN)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