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十周年巡演回台北 青峰感动想哭

2014年07月05日02:3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人气乐团苏打绿[微博]四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成军十周年巡演“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四日晚终于回到家乡开唱,团长阿福[微博]对现场万余粉丝高喊:“台北,我们回来了!”主唱青峰[微博]感性直言:“唱《狂热》这么多次,第一次想哭耶。”演唱会软硬件规格再升级,六千万台币打造炫丽声光大秀,青峰唱到high,要粉丝放下矜持,跟着尽情唱、用力跳。

  苏打绿从2007年首度以独立乐团之姿攻蛋成功,到第四度小巨蛋开唱,演唱会软硬件规模随着人气同步升级,此次制作预算从当年六百万台币涨十倍飙至六千万元,邀请德、英、港、日国际高手与台湾优秀团队连手打造。四日晚台北小巨蛋首场,全新升级的苏打绿有别“小清新”形象,全员身着黄金战服华丽登上家乡舞台,键盘兼中提琴手阿袭以全新编曲、爆发力十足的钢琴乐音挑起全场观众《狂热》情绪,展现苏打绿成军十年强大气势。

  巡演各地,青峰常笑台北粉丝太“文静”,欣赏现场演唱会可以更high更投入些,果然现场唱没几首歌,他就高喊大家太矜持、家教太好!长时间演唱需要绝佳体力,他早于巡演前即进行长跑特训,不忘回马枪射向甫办完婚宴的阿福,笑问最近是否忙着洞房花烛夜?逗得阿福只能腼腆回答:“我把体力留在今天的演唱会。”另一个惊喜是鼓手小威发行个人掌镜的摄影书,其他五名团员及未婚妻Sunny的照片全都收录其中,记录工作、旅游及生活点滴。

  呼应演唱会带给粉丝视听与幻觉主题,现场感官震撼直线上升,国际级舞台工程技术包括:全球Top5、曾为Take That、Pink floyd等顶级乐团操刀的英国设计师Ross带来moving truss技术、全场80条特制LED灯条随音乐氛围升降移动幻化多变舞台效果,瀑布式雷射搭配灵感来自游乐园旋转木马的360度第二旋转舞台,不仅提供现场粉丝无死角视觉呈现,同时将传统单面舞台的视觉焦点扩至小巨蛋场地中央,配合高空移动机关将传统平面演出模式成功立体化,展现欲创立华语流行乐演唱会互动性及多维度新标竿的企图心。

  演唱至《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白日出没的月球》等带有迷幻色彩的曲目时,为本次巡演特别设计的大型雷射秀随即登场,超过二百盏计算机灯光搭配四十片光束LED矩阵灯墙,于三百平方公尺巨幅LED屏幕呈现华丽的电子激光海洋,苏打绿站在特制的无缝黑纱之后,以雷射大秀为歌迷呈现彩色迷幻视效。为将此段演出效果推至极致,工程团队骄傲地说:“几乎将全台的LED硬设备都集结到台北小巨蛋了!”

  演唱会呈现瑰丽且深击粉丝内心的视听效果,事实上站在来自世界各国的高空顶级舞台设备,团员外表冷静内心忐忑,主办单位更特别为团员们投保六亿元台币高额保险。走过成军十年,苏打绿从三百人不到的Livehouse走上万人演唱会舞台,从默默无闻的学生乐团蜕变成华语流行乐顶级天团,演唱会中特别安排以动画形式呈现六人从聚合到出道的历程,及共同度过铭心刻骨的人生重要时刻,六名团员的动画造型也令现场粉丝印象深刻。唱响四度攻蛋首场演唱会,团员开心之余也宣布高雄场将于十一月一、二日举办,近日公布售票信息。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发自台北)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