査可欣发立志单曲 火星电台跨刀相助

2014年07月10日15: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查可欣与火星电台私交甚笃 查可欣与火星电台私交甚笃
查可欣录制励志单曲《异想天开》 查可欣录制励志单曲《异想天开》
火星电台担任查可欣新曲制作人 火星电台担任查可欣新曲制作人
查可欣和火星电台二度合作擦新火花 查可欣和火星电台二度合作擦新火花

  新浪娱乐讯 知名跨界艺人查可欣即将于7月下旬推出全新创作励志单曲《异想天开》,由音乐人火星电台跨刀编曲制作,查可欣希望通过这样的肺腑之音,鼓励每个年轻人“Find Your Own Voice”,聆听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以梦为马,勇敢追寻!

  作为低产而高质的音乐人,火星电台的名字最初为人熟知是因为周迅的《看海》,最近则是在陈奕迅的新专辑里占领半壁江山。其实,火星电台是查可欣私交甚笃的好友,这次打出友情牌,将自己作词作曲的《异想天开》交由火星电台进行编曲和制作,也是一个难得的机缘:“我跟‘火星电台’不是第一次合作,说起来也挺巧的,之前火星电台的曾宇给我的专辑做过一首歌叫《天不亮我不睡》,他负责的是编曲,那首歌是我唱现场唱得最爽的一首。后来去到洛杉矶,遇见洛杉矶旅游局副总,聊起我的音乐,没想到这位副总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所以我一直在等待一个契机能够与火星电台再次合作,《异想天开》让我们都如愿以偿了。”

  秉承着优质而新锐的理念,火星电台为《异想天开》这首歌加入了许多电子和流行摇滚元素。因为彼此都熟悉对方的音乐习惯,火星电台知道查可欣半夜在录音棚里是唱不了歌的,他们就特地找另一个地方让她先乱唱一通,截取当时的即兴灵感。等到进棚的时候,为了让她更投入,还会把灯都关掉。歌曲的整个完成步骤并不是流水线的生产,而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空间是很开放的,三个人真的在玩音乐,互相促进创作力的迸发。”回想这段经历,查可欣依然意犹未尽。

  在这首新作中查可欣有很多东西想要去传达,但整首歌的创作过程却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可以说,这首歌是我迄今为止最特殊的一次创作经历,甚至第一次在歌曲创作上感到‘压力山大’。”

  原来,早在五月初的时候,查可欣就写了一个版本。之后受洛杉矶旅游局之邀,前往L.A。拍摄宣传片,在那里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狂欢与熏陶,也听到各种各样的好音乐,汲取了充分的养分和灵感之后,回过头来就对这个“初稿”感到不满意了,于是全部废掉重写。又用了一个星期创作,才完成第二版。一直到进棚录歌,在录音途中还在现场改了两段歌词,“这首歌一直都在‘磨’。我发现写歌词才是最难的部分,并不是有炫丽的修辞和漂亮的词句就有足够的表达力和感染力,我不想把它写得很空泛、空洞。”

  据悉,“尝鲜版”《异想天开》率先在6月查可欣高校巡讲中亮相,虽是“浅尝”但收效甚佳——和着动感的节奏,全场观众都沉浸在美妙的旋律当中。查可欣也特别欣慰地表示:“励志歌屡见不鲜,但大多数都好像在喊空洞的口号,很难唱到人心里去。所以我要唱一首很实在、很有真实画面感的歌,让听到的人会觉得‘啊,这就是在唱我’。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声音,希望这首歌能让有梦的人找到心里的Voice,以梦为马,以歌为桴,实现梦想的绽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