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夸女毛多像妈妈 变奶爸内心柔软

2014年08月12日02: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去年,陈晓东[微博]《兰陵王》在中饰演深情皇帝宇文邕,让他重新受到观众的注意,演艺事业再创高峰的同时,他开始自组工作室当老板,接着结婚、生下了可爱的女儿“朵朵”,从偶像歌手变身成超级奶爸。陈晓东曾说自己以前是个浪子,但现在则以家庭为重,老婆、女儿都出现在新专辑中,做为纪念,新专辑取名为《2014 CIRCLE》,这个圆代表着他的圆满幸福。

  新浪娱乐:成立工作室当老板与当歌手不同之处?

  陈晓东:唱片做多了,对歌曲的选择的要求也提高,有自己的工作室会比较容易打理,有个公司更懂得营运,对于自己的演艺事业,像是版权、合约等事务都驾轻就熟了,都是这些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另外,我觉得唱歌是一种“服务”,你请我唱歌我来唱歌、请我拍戏我就拍戏,我就会开始反思除了“服务”之外,我还能做些什么?有了公司,我就会开始有些想法。虽然现在实体CD卖不了几张,但我还是很在乎,有人会问:“做一个没有人做的生意,意义在哪呢?”我想,除了歌曲、音乐本身的意义,运营公司并不只是钱的问题,而是实战经验的累积,往后如果能做更大的项目,我可以有更多视角去面对问题,如果只是艺人的角度,只会偏重于音乐方面,如果以唱片公司的角度,我就会考虑市场、行销。

  新浪娱乐:携娇妻浪漫对唱,在录音室对她严格要求?

  陈晓东:我对她不会太严格,但也不会太放松,我知道她不是专业歌手,我也可以掌握状况,她其实一开始进录音室有点不习惯,她不敢唱、一直不敢开口,我就不停鼓励她:“不怕、不怕,你唱,我们会有监听。

  新浪娱乐:陪老婆进产房的过程,看到女儿的第一个反应?

  陈晓东:我其实必须要镇定,才能给老婆安全感跟正能量,没有必要哭哭啼啼的,我进到产房时都已经做好心理建设,可能男性的角度比较理性,没有太多情绪化的夸张展现,我就是面对这些情况,不停跟老婆说:“再来一下!”一看到女儿出来,就跟老婆说:“你辛苦了,跟你一样,女儿毛挺多的!”我当下只是惊讶为什么没让我剪脐带,但我后来知道,因为要保留女儿的脐带血,必须要求无菌状态,所以才没让我剪。

  新浪娱乐:把女儿的第一句哭声收录在新歌《Shining Girl》的想法為何?

  陈晓东:女儿出生刚好碰上发行新专辑,媒体一定会询问,我也不想藏喜事,既然如此,那我就倒不如做成纪念性的东西,对于我、对于唱片都是有意义的,所以我就把她哭声剪进去。我本身就很喜欢电子音乐,加上我也不想太矫情的说“Darling、宝贝”,那太恶心了,我无法开口!我还想要拍MV呢,走酷酷的路线。

  新浪娱乐:工作完是否想冲回家看女儿,变身超级奶爸?

  陈晓东:平常我算是个硬汉,很严格,每天在公司要盯很多事情,像是“宣传费付了没啊?花了多少钱啊?为什么搞错了?”但是一看到女儿、摸摸她的头,心里就想着:“怎么看到你,我心就变柔软了!”我现在都会抱女儿喝奶,但我人高、腰比较长,所以要抱她到我胸口附近我才好喂她喝奶,但这样腰很容易倾斜一边,我就闪到腰了,唉呀,超痛!

  新浪娱乐:升格人父、组家庭后的心态转变?

  陈晓东:生活是一天一天过的,我慢慢去感受跟经历,我很开心、很感动,但我没有很“情绪性”的展现,我是真实地去过我的新生活。改变的部分应该是我开始把家庭做为第一考量,像是家务预算的计画拿捏等,因为老婆、女儿是“自己人”,以前“自己人”的概念只有我自己,现在就以家庭為重。

  新浪娱乐:演出《兰陵王》再创事业高峰,如何面对演艺起落?

  陈晓东:因为《兰陵王》这部剧,我有了很多新的粉丝,我非常感恩,谢谢大家。这部戏也让我以前的作品又被翻出来、被注意,我得到很多满足感。多了很多新关注的朋友,很多都是“90后”、“00后”。像我以前的粉丝现在已经长大当上银行经理,还传报表给我教我怎么买股票,他们也会向年纪小的粉丝介绍以前的陈晓东,我觉得挺欣慰的。我觉得除非是死了,人生就像心电图有高低起伏,其实,当高潮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低潮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要太难过,就这么简单,一步一脚印会累积很多。

  新浪娱乐:从偶像歌手成长为人夫、人父,如何和粉丝沟通?

  陈晓东:会和他们在微博聊聊天,看之后有没有机会开歌迷见面会,跟他们分享每个阶段的故事。可是其实他们都挺清楚的,这么多年下来、经过这么多事情,他们都很理解,而且有些事情不用特别讲,我的状态、我的谈吐都呈现在他们面前,就已经是答案了。

  新浪娱乐:成家后满足现况?如何定义幸福?

  陈晓东:幸福不在过去、未来,最幸福就只能是现在。不用去想怎么追求幸福,不用去想怎么样才能得到幸福,所以我们要活在当下,对事物抱持着正思维,心里不要藏着太多负面情绪,人自然就开朗了,这也就是幸福了。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对话 林怡妘∕文、图、视频)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陈晓东奶爸女儿新专辑硬汉老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