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11月上海开唱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2014年09月18日14:1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宁

  十年前,沪上著名的选秀节目《我型我秀》 曾选拔出薛之谦[微博]、张杰[微博]、袁成杰[微博]、戚薇[微博]等一批歌手。如今薛之谦从商,戚薇、袁成杰转影视发展,仍旧活跃在唱歌舞台的只剩张杰一个。虽然他也和上海的经纪公司发生过解约、纠纷、官司等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上海仍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十年过去了,张杰也累积发行了10张专辑,并将于11月15日登上上海大舞台带来“2014张杰为爱逆战巡回演唱会”。

  十年有成 张杰感谢上海

  2004年,还是在校大学生的张杰,以“型秀”首届冠军身份在申城崭露头角,签约成为专业歌手,3年后,苦于在原经纪公司没有歌唱机会,他毅然“跳槽”去了湖南卫视[微博]的“快男”赛场。这个事件曾闹上法庭,张杰更为此支付125万元的高额违约金。上海给予他的东西是他生命痕迹里无法抹掉的,对此张杰谈到:“这是一个非常有回忆的城市。我要感谢我以前的唱片公司和帮助过我的人,像陈耀川老师在音乐上给了我很多指导,谢谢他们在我人生中的指点。”他还坦言,每个人在年轻时都会有不成熟的地方,经历了这段“不成熟”,才让他学会成熟处理事情。

  谈及上海,张杰表示,“上海的繁华不只是经济上的,它文化上的发达给了我曾经的艺术梦想。感谢在上海曾经支持我、帮助我的所有人,包括我曾在这里参加过的每一次比赛,是这些比赛,教会我最基本的舞台经验,让我至今受用。”也正因为如此,两年前他带着“爱·杰然不同”回到上海,也感受到了来自上海歌迷的现场热情。如今为了纪念出道十周年,在第10张全新专辑《爱,不解释》 创下销售纪录的同时,他又带着全新巡演“为爱逆战”回上海了,正如此次巡演的主题,张杰不再“为战而战”,体现出了张杰的生命体悟——所有爱过的、痛过的痕迹,深深刻划在音乐这场战役里。此时的他在经历了磨难的洗礼后已经今昔非比了,但上海依然还是那个上海,只是迎接他的人多了,知道他的人多了,守候他的人更多了。

  我是歌手 见证音乐实力

  从选秀出道至今,张杰一直顶着压力,他坦言:“自己很感谢这样的磨难,是这种经历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看到自己的不足。因为自己热爱唱歌,所以才会一直坚持梦想。不会因为任何事情退出歌唱舞台。”虽然质疑颇多,但从没有人否认过他优秀的歌唱实力和舞台魅力,而在今年的《我是歌手》第二季的舞台上他再度用自己的歌声征服了观众,无论是Michael   Jackson  的典型New   Jack式名曲《Black  Or  White》,还是本土原创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张杰都能兼顾流行与艺术,在编曲与创作上也具备了包容性。不一味地重复经典而是唱出自己对歌曲的独特理解,“走新”更“走心”的唱法也成为他对音乐创作的解读。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 更是让不少粉丝惊呼“唤醒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后台,从未和张杰打过交道的韩磊、邓紫棋[微博]等人对他格外赞赏,曹格[微博]、韩磊更是不约而同地称:“张杰的实力真的很强大。”

  此次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张杰也精心准备了30首歌单,经典老歌、新歌曲目轮番上阵,最经典的“杰氏情歌”永远是张杰演唱会的主打。而“励志暖男”也不忘励志主题,“今晚,请带着梦想而来;今晚,请带着战意离开”的演唱会中心概念,也凸显了张杰希望让自己的歌声传递出一种力量和信念,他将把十年来最有分量的励志情歌金曲一网打尽,如《勿忘心安》、《他不懂》、《我们都一样》、《这,就是爱》、《何必在一起》……这些歌也将把上海大舞台变成K歌殿堂!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张杰张杰演唱会张杰巡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