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鞋》庞麦郎称来自台湾 口音被调侃

2014年11月11日02:4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庞麦郎是艺名 庞麦郎是艺名

  华商报11月11日报道,谁是新一代“电音之王”?谁能让单曲循环成功洗脑,那一定要听网上这首继筷子兄弟《小苹果》之后,庞麦郎创作的歌词直白、口音销魂的新神曲《我的滑板鞋》。日前这首歌曲曝光了MV,再次震翻网友。华商报记者采访到庞麦郎,他自称“来自台湾基隆,现居陕西汉中”。

  关于庞麦郎是谁,如何能创作出如此“神作”,网上这样介绍:约瑟翰·庞麦郎是位名不见经传的90后神秘说唱歌手,长相民工,口音街头,有一天他买到了梦寐以求的滑板鞋,于是唱道:“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摩擦似爪牙”,于是新神曲诞生,连田亮都被“控制”,在微博分享道:“我的滑轮操时尚时尚最时尚,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练着练着就唱出来了,会唱的跟我一起”。

  这首直白神曲引发网友争议。网友“原始人”表示:“男朋友听了一遍就不想听,我却觉得搞笑又微妙地感动,他就像我身边来自乡村或者县城的同学,开始不太喜欢,慢慢却发现他们很可爱。”

  《我的滑板鞋》是一首叙事主题的作品,90后很少有人会把寄托放在滑板鞋这类物件上。庞麦郎怎么想到写滑板鞋的?庞麦郎说:“从小在陕西长大,家里条件不太好,现在还是单身。童年的乐趣都是在村里,一双喜欢的滑板鞋也必须要城里才能买到,那种愉快的心情难以控制。穿新鞋的心情是激动开心的,会在光滑地上摩擦,会有响声。”

  对于走红后的生活,他曾经在跟网友互动时表示,自己看得很平淡,毕竟现在还改变不了自己的生活状态,每天还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庞麦郎是他给自己设计的艺名,在采访时他曾经“心虚”地说自己是“台湾基隆人”,现在住在陕西汉中。他也不止一次这样介绍自己。对此网友吐槽:“你逗我呢,这口音能是台湾人?”他的经纪人小A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解释:“大家听错了,是祖籍台湾。”对于他的真实身份和经历,小A选择了回避:“希望大家不要过分探究,关注音乐本身就好”。

文章关键词: 庞麦郎我的滑板鞋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