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阿卓登央视春晚:一切都是幸运的眷顾

2015年02月19日17: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鲁阿卓与韩磊同唱《人间天河》 阿鲁阿卓与韩磊同唱《人间天河》
阿鲁阿卓与韩磊联袂演唱《人间天河》 阿鲁阿卓与韩磊联袂演唱《人间天河》

  新浪娱乐讯 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的舞台上,在零点钟声即将敲响之际,青年歌手阿鲁阿卓与“萌叔”韩磊同唱了《人间天河》,这首歌是聚焦南水北调工程的现实题材电影《天河》的主题曲。

  曲作者王黎光量身打造 彰显刚柔张力

  当晚,阿鲁阿卓一袭简约红裙亮相,首登央视春晚舞台的她多了一份年轻歌手难得的从容。独具特色的柔美女声和厚重的男声部的结合,让这首歌曲的音色对比张力感十足。

  据悉,在接到央视春晚节目组的邀请之前,阿鲁阿卓此前刚刚结束了央视大型音乐公益栏目《梦想星搭档》第二季连续三个月的紧张彩排和录制,“从接到春晚导演组的通知之后,感觉到幸运的同时前所未有的压力也来了,虽然当时还不确定是否一定能上,但我每天都会坚持练歌,希望能时刻保持好状态。”阿鲁阿卓表示说。

  据了解,这首由黄宏作词,作曲家王黎光作曲的《人间天河》,同时也是电影《天河》的主题曲,描述了南水北调工程。曲作者王黎光先生就曾表示说:“这首歌的旋律一写出来,我就知道女声部分需要的声音就是她,她的声音一出来,就能给人一种很亮丽和飘逸的感觉,她将歌曲中要表达的天上的银河和人间的河流的意境对比展示的非常好。”

  对此在春晚舞台演唱,阿鲁阿卓则颇有感触地说,“这首歌的演唱难度本身就非常大,对于我们现场演唱来讲更是增加了挑战性。”

  谈与春晚结缘:幸运的眷顾

  谈及此次与春晚结缘,阿鲁阿卓表示:“一切都是幸运的眷顾。”据了解,自从2009年和2010年她分别夺取了央视青歌赛流行唱法和金钟奖通俗唱法的“双料冠军”之后,却一直没有与央视春晚产生机缘,而近些年她也在音乐和公益方面努力和坚持。

  阿鲁阿卓的作品有从2007年那首经典的《遇上你是我的缘》,到后来的《相濡以沫》、《美丽中国》、《最坏时候遇上最好的你》、《山风一样自由》,以及在刚刚结束的央视音乐公益栏目《梦想星搭档》第二季中改编作品《不要怕》、《生如夏花》、《蓝莲花》、《天路》、《传奇》等歌曲。多年来她一直坚持以流行音乐与少数民族元素结合的多元化音乐道路,无论是婉柔还是豪放,亦或民谣和摇滚,不同风格的歌曲在她独具张力的声线中往往都能演绎得游刃有余。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阿鲁阿卓央视春晚人间天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