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2005国际声乐大师班专题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开国际声乐大师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48 新浪娱乐

  昨天是国际声乐大师班开课的日子,帕瓦罗蒂的大师兄、国际著名歌剧大师贝尔冈齐先生出现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在开课仪式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昭先生称,本次大师班是“近几十年来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活动”。而该院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对于大师更是崇拜之至,她用极度的溢美之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尊敬的大师,你就像我心中的天使下凡到人间。

  对于中国歌唱家在国际上的地位,贝尔冈齐说:“在我的学校中,有过包括田浩江在内的许多中国歌唱家,我可以说,中国学生的嗓音是一流的。我希望在参加大师班的24名学生中,还能找到这样的好材料。”同时大师说,他计划将这些学生中的佼佼者带到国际上去。

  80岁高龄的大师行动不方便,主办方在讲台上预备了一把很考究的座椅,不过昨天上午指导4名学生的过程中,大师只是坐了一小会儿,其余的时间几乎全都是站在学生面前面授机宜,大师的敬业精神让在座的所有人感动。昨天,大师主要从用气方法、发声位置等方面对4名学生进行指导。大师说:“发声方法没有新旧之分,只有对错之分。无论男声女声,全部都是用横膈膜一种发音方法。”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