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田震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专辑:田震--《38.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07 新浪娱乐

专辑:田震--《38.5℃》

专辑名称:《38.5℃》
艺人名称:田震
发行公司:21东方
发行时间:
2005年06月15日

[专辑介绍]

  

  从《田震》到《顺其自然》,从《震撼》到《未了情》,再到今天的《38.5°C》,田震在歌坛中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过来,不断地否定自己,不断地充实自己,并且通过这种积极的否定不断进步。她说:“每个人都会在一段时间内想要完成一个目标去努力积累,但达到一定程度,我就会破坏它,因为我要重新来过,这样才有意义。”

  这期间她也曾疲惫,也曾让自己放松和休息。在2001年冬季把整个北京变成一个大停车场的那场大雪中,田震举办了中国流行乐坛有史以来首次内地歌手大型个人演唱会并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她突然感到整个身心有一种莫名的虚空感,她迫切的意识到自己需要调整——“不调整不行,脑子什么也进不去,而且要把里头的东西拼命往外摘。”于是她用了将近4年的时间让自己休息和充电,积蓄更多的能量与动力,而且一切似乎都是为了今天而做的准备。有人说十年磨一剑,而田震在这4年当中磨练出自己的全新个人大碟《38.5°C》。

  本张专辑力邀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的多位知名幕后音乐人全力护航打造,其中包括内地音乐人杨嘉淞、刘铨、马上又,吉他手孟繁浩、贝司手张岭等等,以及来自香港著名填词人何秀萍、来自日本的音乐人Funky、来自韩国的混音师Alex Y.Sok等。专辑突出了大制作、乐队化的特色,包含了流行、摇滚、舞曲、抒情小品等丰富多样的音乐形式,甚至融入中国传统京剧元素,既体现出高超的制作水准,同时又完美的衬托出田震硬朗、凌厉而又不失柔情和女性魅力的完美音色;既延续了田震以往的贯有风格,又有着许多创新与突破,以极具震撼力的凌厉气势冲击整个流行乐坛、挑战大众的听觉神经。在音乐录影带及封面造型方面亦是力求完美,发挥到极致。公司特别邀请了香港的造型师、摄影师为田震拍摄专辑封面及内页造型照,突出时尚感、现代感和强势震撼力,力求在视觉效果上达到与专辑音乐的完美结合。同时邀请了曾经导演过田震个唱老搭档、香港著名导演陈龙华先生执导《冷艳》、《尽在不言中》的MV,用画面对田震的音乐进行延展性的诠释。

  总体来说,这是一张充满巨大潜能,充满自由、包容和激情的专辑,也是充满了田震对音乐的执着、理解以及强烈个人风格的唱片,并且标志着田震从单纯的歌曲演唱者向自觉的音乐制作人的过渡。田震在这张专辑中绝对完全的体现了她的“自我主张”,从最初的选歌到录音、监制和后期制作,乃至宣传策划,每一个环节她都全面参与,因此这也是她的个人观念和个人风格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一张专辑。

  也正是由于田震对于音乐独特的见解与坚持,整张专辑的整体风格走向非常完整统一,可以说,这是一张“田震式的”、绝对劲爆、拒绝中庸的唱片,通过对不同风格、不同类型歌曲的极致表现,让听众充分体验到现代女性的独立个性、独特风格以及对于生活细腻、真实、强烈的感受。

[曲目介绍]

  《日出》:抢耳之作,词曲均出自杨嘉淞的手笔,亦是专辑中最先确定的歌曲。强悍的摇滚曲风和中国传统京剧元素奇妙的融合在一起,对听众的听觉神经形成一个强烈冲击。据说很多的音乐人在头一次听到这首歌时都感觉十分震惊。其中的京剧唱段是杨嘉淞的姑父、京剧票友李来演唱的。

  《冷艳》:精心营造的电子摇滚的氛围诉说对感情的冷艳态度,其中恋人吵架的背景声音更令歌曲的整体感觉好像一张电影原声大碟。这首第一主歌的确定可以说煞费周折,因为包括田震、公司老板和所有工作人员在内,对10首歌都爱不释手,觉得很难取舍,最后大家投票表决,意见也不相同,一些歌曲的票数旗鼓相当,而《冷艳》并不是田震本人最想作为第一主打的曲目,在她心目中另有所爱。最后大家的意见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为此,公司多次开会研究,经过长时间的争执和讨论,反复论证、考量,最终才确定以《冷艳》为第一主打。目前看来这首歌的确颇受欢迎。

  《38.5°C》:田震的最爱,同样也是杨嘉淞词曲,亦是专辑同名主打歌。虽然标题叫做“38.5°C”,但是跟令人恐慌的Sars没什么关系。歌曲以副歌先行,先声夺人,突出乐队化的气势,在高温的火热痴缠中体现出爱情至上的观念,直击现代都市男女内心深处对于孤独的恐惧感。其中田震小师妹王丽达还特别友情献声,加入了一段美声演唱。

  《解冻》:有点痴人说梦的感觉,如同每一个陷入爱情迷阵的孤单灵魂,对一份爱、对一个人有着一厢情愿的执迷与冲动,幻想对方用爱来解冻自己的心灵、医治自己的伤痛。而田震的演绎超越了一般情歌的方式,以其独有的洒脱诠释了这份迷离的爱恋,相信会得到很多痴情男女的共鸣。

  《祭忆》:是对一份逝去过往的心碎祭奠,灵感来自于作者一段真实的情感经历,钢琴与弦乐交相呼应,衬托出娓娓道来的歌声,田震对这种歌曲的诠释可以说独一无二,冷静、淡然的态度反而把绝望反映得更加彻底。

  《回望》:我们常常喜欢对已经过去的人或事频频回望,正如歌中所唱的:“世事的变迁它改变了很多的人,迷茫的岁月它改变了太多的事。”但是在我们心灵深处,总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变更,听田震这首歌,便会情不自禁的回望很多过往,蓦然回首中,油然而生一丝温暖与感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