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马友友--《探戈灵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31 新浪娱乐

专辑:马友友--《探戈灵魂》

唱片名称:《探戈灵魂》
艺人名称:马友友 
发行公司:Sony BMG

[专辑介绍]

  

  1、马友友为古典跨界乐坛难得一见的超級巨星!

  2、美国Billboard古典排行榜冠军大碟!

  3、世纪探戈教父皮亚佐拉精湛曲目呈现!

  马友友出生于巴黎,4岁开始由父亲启蒙学习大提琴,之后投入提琴大师修兹(Janos Scholz)门下,1962年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求学,受教于罗斯教授(Leonard Rose);1978年即获颁享誉全球的艾维费什奖(Avery Fisher Prize)并毕业于哈佛大学;1991年,被哈佛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自从与索尼音乐合作以来,马友友共发行超过100张专辑;在此期间,他不仅荣获了11座格莱美奖,所推出的作品更呈现出绝无仅有的丰富多样性,包括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大提琴协奏曲、室内乐与独奏作品,还包括了许多由他担任首演或首次录音的珍贵名演。于1981年发行首张专辑至今的20年来,100多张的精湛作品,奠定了马友友无可取代的大师地位,是古典跨界乐坛难得一见的超級巨星。

  由马友友演奏的专辑《探戈灵魂》是由阿根廷著名作曲家阿斯托皮亚左拉(Astor Piazzolla 1921-1992)所作。专辑的制作人是阿根廷享誉盛名的奥斯卡卡斯特罗那维斯(Oscar Castro-Neves)。

  这张专辑共有十一个曲目,全为阿斯托皮亚左拉所创作。皮亚左拉这位在法国受到正规作曲法训练的阿根廷作曲家,最终选择了将探戈作为自己的创作源泉和生命。是他赋予了探戈新的生命力。

  虽然马友友录制了上百张CD, 这张专辑仍是他最喜爱的专辑之一。正如他所说:“皮亚左拉的探戈完全不同于你以往所听到的探戈。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见到皮亚左拉本人。” 在马友友录制这张唱片时,皮亚左拉已经离开人世。所幸的是马友友和皮亚左拉生前的好友及工作伙伴一起演奏并录制了这张唱片。

  这张专辑荣获1999年格莱美奖“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是马友友乐迷们的首选。

[曲目介绍]

  1. Libertango(现实交会三分钟)

  2. Andante(行板)

  3. Allegro(快板)

  4. Sur: Regreso Al Amor(让爱回来)

  5. Le Grand Tango(华丽的探戈)

  6. Fugata(赋格)

  7. Tango Remembrance(探戈回想)

  8. Mumuki(姆姆吉)

  9. Tres Minutos Con La Realidad(自由的探戈灵魂)

  10. Milonga Del Angel(天使的歌谣)

  11. Café1930(咖啡馆 1930)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