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黄小琥-《琥魅人生现场演唱精致全记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37 新浪娱乐

专辑:黄小琥-《琥魅人生现场演唱精致全记录》

专辑名称:《The Voice-琥魅人生现场演唱精致全记录》
歌手名称:黄小琥
唱片公司:星外星
发行时间:2006年

[专辑介绍]

  Live Your Life!!聆听你的琥魅人生!

  除了延续“the Voice”系列现场收音的Live临场感,《the Voice 2-Live Your Life!!琥魅人生-现场演唱精致全纪录》这张专辑有了非常明确的企划主题《琥魅人生》。

  这是源自于黄小琥多年演唱以来,听过百样故事、看过百态人生,从万般体验中了解每个听歌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心情故事,于是有了“一首歌一种心情,一首歌一个故事”的专辑想法,她为乐迷们精挑细选了12首贴近每个人的心情歌曲,让汲汲营营于感情、工作、生活的现代男女们,可以随着黄小琥的歌声卸下疲惫的心情,或抒情狂哭,或沸腾狂放。

  影音同步精致收录Live女王 的12首精采琥式好歌

  黄小琥花了大半年的时间精选好歌,仔细寻觅演出场地和规划演唱内容,期望跨越Pub的狭小空间,在更宽广精致的舞台空间中演出,于是她用心演出了一场全程Live演唱12首精采好歌、录音录像同步的Live Concert,其中有60年代复古舞曲情调的《我不知我爱你》;让全场沉静落泪的《蓝天》;歌迷最爱,小琥私藏的台语歌《暝哪会这呢长》、跃动力十足,跨越世代的《Show your love》、《难得一见》,青春记忆中让人最想念的情歌《残酷的温柔》、《爱你的记忆》;跳脱忧伤原曲,小琥创意编曲的《猜心》…等一首接一首,缠绵情歌和动感歌舞一次呈现,给听众12首最精采的琥式好歌。

  黄小琥亲身参与制作、企划、宣传,3个月日日夜夜当 “监工”

  双子座的黄小琥,在这张专辑中展现了她十足的行动力,全程亲身参与制作、企划、宣传等工作。虽然the Voive系列是以翻唱歌曲为主,但是同步现场录音、录像,一次完成的Live专辑,背后的准备工作却比一般专辑录音更加艰辛。

  首先光是选歌,前前后后就将近3个月,除了歌曲好听之外,还要能打动小琥才是最主要的选歌条件,在一袋又一袋家中压箱的CD和卡带中以及亲自到KTV中阅读约5000首的热门KTV排行歌曲,一首一首试唱,选出20-30首合适的歌曲,和公司制作、企宣人员讨论,终于精挑细选出好听又打动“琥心”的12首精采好歌!

  3个月 名导徐仁峰的第一次 尝试举办”演唱会”

  专辑曲目确定后,小琥更紧接着和企划部门商讨,演出场地和MV拍摄等各项内容。

  擅长侧拍演唱会的知名导演徐仁峰(小峰),更首次尝试从头到尾举办一场”演唱会”。为求演唱会的拍摄精准,小峰在制作开案的同时,也以近3个月的时间在台北寻觅多个演出场地,画出数个不同的场景图,添购各样不同的灯光、桌椅道具,耗资百万搭造出一个全新的“演唱”场地,除了一气呵成的演唱Live感,还特别请现场的乐迷穿着正式服装,男生穿着帅气西装,女生则是优雅礼服,为小琥的MV添加一般演唱会MV所没有的美丽画面。

  3个月 耗时的准备工作 只求一场完美的演出

  因为演出只有一次机会,小琥在要求绝对专业的准备工作和工作人员,特地邀请金曲奖最佳编曲音乐人锺兴民Baby老师(曾任红蚂蚁乐团键盘手)担任编曲和制作人、知名混音师王家栋亲自到现场录音、舞台总监彻夜不眠的监工、音响工程反复的场地测试、导演录像拍摄的来回走位……等近百名的工作人员,将近3个月的日夜准备,只求有一场完美的全程影音同步的完美演出。

  风情万千的服装造型若隐若现,展露Live 女王性感好身材

  我们可以无庸置疑的赞赏黄小琥的好歌声,在工作互动中我们也发现了黄小琥深藏不露的好身材。黄小琥多年来皆以大方成熟的Pub形象曝光,较少有夸张特殊的舞台造型,这次在Galy、小湘姐、Egard的巧手打点下,我们看见黄小琥化身为黑衫高雅的都会女子、活力动感的火辣女郎、简单清丽的气质淑女等万千风情。一件白色削肩背心,让小琥大方露出白皙的背部,加上整身的金色亮粉和流行感十足的白色流苏腰带,当小琥随着音乐起舞摆动,立刻引起全场欢呼!!其中更有一套透明薄纱,若隐若现地看见小琥上身仅着Bra的性感造型,更让大家惊艳Live女王——黄小琥的性感好身材。

  12首都是推荐曲,忍不住就想让你一次听完!!

  推荐曲一 蓝天

  “歌曲的旋律很感动我,尤其是歌词里“无心唱歌,却又拨动琴弦…”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黄小琥

  这是一开始就选定的歌曲,旋律和歌词都深深叫小琥为之感动,随兴所至的小琥,在Live演出时与原唱歌词有些许不同,因为体会不同、词意不同,随心所欲专情演唱这首歌曲的小琥,让《蓝天》散发出了属于黄小琥的琥式深情气味。

  没有花俏的编曲,没有修饰的唱腔,忠实地保留原曲的氛围,透过黄小琥独树一格的缠绵唱腔,婉转深刻地诠释出。

  当小琥唱完整首歌,全场沉静落泪。他们在她的《蓝天》里,找到了他们的心情出口。

  推荐曲二 暝那会这呢长

  “是哩!这是歌迷强烈要求我一定要唱的歌,当然我对这首歌的表现自然也是驾轻就熟啦!”

  ——黄小琥

  专辑中唯一收录的台语歌,由于是小琥擅长的母语,因此她的表现自然驾轻就熟,也是公司内所有人和媒体私下票选一致通过,一定要成为主打歌的“极品”,因为每个听过的人,都说会有为之鼻酸的感受。

  推荐曲三 我不知我爱你

  “我非常赞赏吴秀珠的演唱实力,现在唱起来觉得很有复古的魅力,当然我也很荣幸可以演唱到这首歌!!” ——黄小琥

  专辑中年代最久远的一首歌曲,原唱者为吴秀珠。小琥特别央请制作人用心于编曲上的铺陈,让每个年龄层的乐迷们可以重温或开始认识这首别具复古魅力的歌曲。

  一开始就以勇猛的电吉他直飙进歌,带出摇滚气味十足的全新《我不知我爱你》,歌词直接明了的表达爱意,正中有话直说的e世代主张,搭配上黄小琥特有的琥式霸气唱腔,为这首歌灌注了百分百的摆动火力。

  推荐曲四 猜心

  “原曲和我的版本不一样,因为我灵机一动,想要编曲有所区别,希望歌迷会喜欢这种乐风!”

  ——黄小琥

  初听这首歌曲让人有惊讶的感觉,因为原曲是一首充满哀伤的情歌,小琥灵机一动建议将歌曲跳脱原曲的忧伤情怀,希望可以编成带有清凉南国晚风的Bossa nova曲风,让生活紧绷的人们,可以听着音乐摆动身体,甩掉过多的压力,所以乍听这首原本让人熟悉的歌曲,会感到些许讶异。

  不过,原唱者万芳在当天有到现场聆听小琥的演唱,一听见新版《猜心》立刻兴奋尖叫,她很惊喜小琥能为这首歌曲,创造了与原曲迥然不同的全新生命,舞台上的乐手随着轻松的乐风,即兴地摇摆起来,让整场演出都充满着欢愉的氛围。

  饶富趣味的新编曲,可听度绝对超过100%,将会是专辑中最令你惊喜的清新小品。

  彩虹——小琥献给逝去父亲的爱,饱满浓郁撼动人心。

  “这一首歌是为了抒发我对父亲的思念,只因为父亲是我在这世界上最爱的男人!”

  爱你的记忆——“爱你的记忆是寸寸惆怅,爱你的心情是数不尽的沧桑!”藏在记忆里的难忘深情,随着小琥的声线起舞翻飞……

  “刚开始对这首歌感觉还好,但越唱越熟悉也就越喜欢了。”

  残酷的温柔——90年情歌代表,纬来戏剧台9月浪漫爱情剧“爱情神话”动人片尾曲。

  “这首歌要表达的心情明明是很残酷的,但又可以表现得很深情,是我喜欢这首歌的理由!”

  白天不懂夜的黑——历经几多优秀的歌手翻唱,唱出就是黄小琥的琥式深情!

  “这是因为我人生经历了一些事情,所以对歌词很有感觉,唱起来有一种心酸酸的心情。”

  Show your love——全新改观的快版swing舞曲,热力性感令人耳目一新!

  “这首歌本身就有一种年轻的力量,我唱起来也觉得很有活力、很琥魅!!”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是真的爱我——小琥重新诠释深爱旧作,不容错过的现场演唱版,琥迷期待,众望所归。

  “10年前和10年后唱

同一首歌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10年前是椎心刺骨的感觉,10年后的现在,我对感情的看法成熟了,淡了,也释怀了……”

  Free way of love——Live舞台魅力全都Show,超过瘾飙唱!

  “这首歌的原唱艾瑞莎福兰克林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这首歌的轻快节奏,一听就让人High起来!”

[专辑曲目]

  CD:

  1. 我不知我爱你

  摇滚味道十足的全新翻唱老歌,黄小琥首次挑战现场热舞,最具现场煽动力能让全场起立的快歌。

  2. 蓝天(原唱:张惠妹)

  有比较就有分别,新老两代天后演出两代人不同的情感态度。

  3. 暝那会这呢长

  4. 白天不懂夜的黑(原唱:那英)

  5. Show your love(原唱:蔡依林)

  6. 爱你的记忆(原唱:庾程庆)

  7. 彩虹

  黄小琥献给逝去父亲的爱,饱满浓郁撼动人心。

  8. 猜心(原唱:张宇)

  9. 残酷的温柔(原唱:齐秦)

  10. 难得一见

  11.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真的爱我

  小琥重新诠释深爱旧作,不容错过的现场演唱版,琥迷期待,众望所归。

  12. Freeway of love(原唱:艾瑞莎弗兰克林)

  VCD:

  1. 我不知我爱你 MV

  2.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真的爱我MV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