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Pearl Jam-《Pearl Jam》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3:06 新浪娱乐

专辑:PearlJam-《PearlJam》

专辑名:《Pearl Jam》
演唱者:Pearl Jam 
发行时间:2006年5月2日
发行公司:J-Records 
音乐风格:Grunge,另类流行/摇滚(Alternative Pop/ Rock),硬摇滚(Hard Rock)
乐队成员:Eddie Vedder(主唱),Stone Gossard(吉他手),Mike McCready(吉他手),Jeff Ament(贝斯手),Matt Cameron(鼓手)
[曲目介绍]

1. Life Wasted
(特别推荐) 
2. World Wide Suicide
(特别推荐) 
3. Comatose 
4. Severed Hand 
5. Marker In The Sand 
6. Parachutes
(特别推荐) 
7. Unemployable 
8. Big Wave 
9. Gone 
10. Wasted Reprise 
11. Army Reserve 
12. Come Back
13. Inside Job
(特别推荐)
[唱片点评]

    Grunge的辉煌时期早已逝去,如今再看当年的西雅图的Grunge三巨头,科特·柯本(Kurt Cobain)转眼间已经离开了我们10多个年头,而声音花园(Soundgarden)也已经蜕变为声音奴隶(Audioslave),唯独Pearl Jam还奋战在这个并不景气的时代。这些年,Pearl Jam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巡演,而并没有十分有说服力的录音室专辑推出。2006年5月2日,Pearl Jam在时隔近四年之后终于推出了乐队最新的录音室专辑《Pearl Jam》。《Pearl Jam》是Pearl Jam加入J-Records公司的首张专辑,在面世之后大获好评,在发行首周就售出了27万9千张,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摇滚专辑榜的亚军,成为Pearl Jam乐队第28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专辑。另外,这张《Pearl Jam》还是Pearl Jam乐队自从1998年的专辑《Yield》至今发行首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Yield》在1998年发行首周的销量为35万8千张,同样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当专辑中第一首歌《Life Wasted》前奏响起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那个愤怒的Pearl Jam又回来了!Pearl Jam在这张专辑一开始就表现出一种强大的气势,让歌迷切身感受到Pearl Jam的力量并没有因为岁月的磨砺而减弱,这股力量随着Eddie Vedder的咆哮从《Life Wasted》,到控诉美国伊拉克战争的单曲《World Wide Suicide》,再到同样愤怒的《Comatose》一直持续到了《Marker In The Sand》。在专辑的前半部分中,Pearl Jam就像是一个久未上场的球星,憋足了劲想把心中所有的不满全部都淋漓尽致的发泄了出来。当然,球星的致胜法宝是精彩的过人和射门得分,而Pearl Jam的武器则是它近年来罕见的厚重而精彩的Riff以及对它来说不可多得的小段Solo。而歌词更不容忽视,它甚至同Pearl Jam叫嚣的吉他一样的锋利。在专辑首支打榜单曲《World Wide Suicide》中,Eddie Vedder用他略显扭曲的嗓音吼道:“清醒的活在这个充满痛苦的世界上真是一种耻辱。我们生活在一个人造的地狱当中,每天都是一样。整个世界已经完蛋了,整个世界已经自毁。”

    在一连唱完五首让人喘不过气的歌曲之后,Pearl Jam终于带来了一首纯木吉他伴奏的柔歌《Parachutes》,这首旋律像The Beatles歌曲一样流畅的柔歌恰到好处的调整了整张专辑的节奏,也让刚刚受到前五首歌曲“轰炸”的听者得到了很好的缓冲。在本张专辑的后半部分,无论是同样激进的《Big Wave》,还是慢版的《Gone》,或是开场曲《Life Wasted》的延伸曲目《Wasted Reprise》让我们听到的Pearl Jam都是自从1994年的专辑《Vitalogy》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首《Inside Job》的编曲,从刚开始的木琴扫弦很自然的一步步过渡到了最后的高潮部分。大气的《Inside Job》总长超过七分钟,是《Pearl Jam》中最长的一首歌曲,同时也为本张专辑做了完美的收尾。

    自从1995年与尼尔·杨(Neil Young)合作了专辑《Mirror Ball》之后,Pearl Jam在近十年中还没有在录音室中表现的如此出色过。无疑,这张《Pearl Jam》还是进入2006年以来最为出色的摇滚专辑之一。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