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Ice Cube-《Laugh Now, Cry Later》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53 新浪娱乐

专辑:IceCube-《LaughNow,CryLater》

专辑名:《Laugh Now, Cry Later》
演唱者:Ice Cube 
发行时间:2006年6月6日
发行公司:Lench Mob 
音乐风格:Gangsta Rap(帮匪说唱),West Coast Rap(西海岸说唱),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Definition Of A West Coast G (Intro) 
2. Why We Thugs 
3. Smoke Some Weed 
4. Dimes & Nicks (A Call From Mike Epps) 
5. Child Support 
6. 2 Decades Ago (insert) 
7. Doin' What It 'Pose 2Do 
8. Laugh Now, Cry Later 
9. Stop Snitchin' 
10. Go To Church (featuring Snoop Dogg & Lil Jon) 
11. The N***a Trapp 
12. A History Of Violence 
13. Growin' Up 
14. Click, Clack - Get Back! 
15. The Game Lord 
16. Chrome & Paint (featuring WC) 
17. Steal The Show 
18. You Gotta Lotta That (featuring Snoop Dogg) 
19. Spittin' Pollaseeds (featuring WC & Kokane) 
20. Holla @ Cha' Boy  
[唱片点评]

    2006年6月6日,美国最有影响力的说唱歌手之一Ice Cube在他自己的厂牌Lench Mob发行了他六年来的第一张个人专辑《Laugh Now, Cry Later》。《Laugh Now, Cry Later》在发行首周的单周销量为14万4千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成为Ice Cube第六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

    在这六年中,Ice Cube将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电影方面,出演了《Three Kings》,《Ghosts of Mars》和《Barbershop》等几部票房成绩不错的电影。很多喜爱N.W.A以及Ice Cube本人的歌迷一度都认为Ice Cube可能会就此淡出美国Hip-Hop音乐界,然而Ice Cube用这张专辑打破了歌迷们的这一疑虑。同以前那个目中无人,想骂谁骂谁的Ice Cube相比,如今更加成熟的Ice Cube似乎已经不像当年那么火冒三丈。经历了从辉煌到淡出到再度回归的Ice Cube看似在每首歌曲中都在平淡的讲故事,但仔细看过歌词我们就会发现Ice Cube嚣张的本性依然未改。另外,Ice Cube这张专辑的整体上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怀旧的,与他早期的个人专辑甚至是N.W.A时期的专辑更为相似。在《Laugh Now, Cry Later》中,为老将Ice Cube助阵演唱的嘉宾包括了Lil Jon,Snoop Dogg,WC和Kokane。另外,在这张专辑词曲创作人名单中,我们还发现了另一位大腕Dr.Dre的名字。

    正如上面所说,Hip-Hop老将Ice Cube的这张专辑是一张曲风比较老的专辑,可能当今的说唱乐迷并不能完全接受。《Laugh Now, Cry Later》可能也不是Ice Cube最好的专辑之一,但不管怎么说,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起码用这张六年以来的首张新专辑证明了他不俗的实力。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IceCube-《LaughNow,CryLater》


    作为美国洛杉矶著名说唱组合N.W.A的核心成员之一,Ice Cube也是该组合中最早宣布单飞而谋求个人发展的成员。在离开N.W.A组合之后,Ice Cube逐渐成长为美国Hip-Hop音乐界最优秀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歌手之一。Ice Cube在他个人发展之后的专辑中表现出了更为尖锐的政治和社会观点,这也使得他颇为引人注目的前两张个人专辑《AmeriKKKa's Most Wanted》和《Death Certificate》毁誉参半。后来,Ice Cube开始和Cypress Hill等后辈说唱乐团合作,其本人的影响力虽略有下降,但Ice Cube在整个美国说唱界的地位却从未改变。在上世纪90年代,Ice Cube一直都是最耀眼的说唱歌手之一。

    与众多家境贫寒,从小便浪迹街头的说唱歌手相比,Ice Cube的家境算是比较好的了。原名O'Shea Jackson的Ice Cube从小生活在洛杉矶的中南部,父母都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工作,而少年时期的Ice Cube也一直都是个好孩子。到了上中学的时候,Ice Cube才开始创作Rap,而他在这个时期创作的歌曲包括了与搭档 Sir Jinx合作写出的《Boyz-n-the Hood》。随着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由Ice Cube领衔的二人说唱组合“CIA”开始在Dr.Dre举办的排队上演出。很快,Ice Cube就通过Dr.Dre结识了当时还在HBO组合的Eazy-E。随后,Eazy-E决定离开HBO。事实上,在这个时候,Eazy-E,Dr.Dre和Ice Cube三人已经构成了N.W.A组合的雏形。1987年,Ice Cube前往非尼克斯学习建筑。1988年,在拿到了一年制的学位之后,Ice Cube重新回到了洛杉矶。而Ice Cube的这次回归正是时候,因为他正好赶上了N.W.A组合首张专辑《Straight Outta Compton》的录制。最终,《Straight Outta Compton》在1988年末发行并成为1989年美国地下说唱圈中的热门专辑。专辑歌词中的极端内容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本张专辑的关注。

    由于Ice Cube和N.W.A的经纪人有着很严重的分歧,因此他在1989年末的时候选择了离队。Ice Cube和他的临时组合da Lench Mob一起来到了纽约同“公敌”(Public Enemy)的制作团队the Bomb Squad一起录制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1990年初,Ice Cube的首张个人专辑《AmeriKKKa's Most Wanted》顺利发行。本张专辑在发行后两个月内就顺利破金。虽然整张专辑的制作水准以及Ice Cube对节奏的出色把握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但他歌词中一些有关暴力,性等方面的不健康的内容也被一些媒体和评论家们指责。尽管人们对这张专辑褒贬不一,但不容否认的是,Ice Cube的这张专辑是Hip-Hop音乐的经典专辑之一,他也凭借这张专辑成为美国最有代表性的说唱歌手之一。之后,Ice Cube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1990年春,Ice Cube为年轻的说唱女歌手Yo-Yo制作了她的处女专辑《Make Way for the Motherlode》。当年末,Ice Cube还发行了一张EP专辑《Kill at Will》。在1990年夏,Ice Cube还首次参加了影视剧的演出。他参加了John Singleton的城市舞台剧《Boyz 'n the Hood》的拍摄,获得一致好评。

    1991年末,Ice Cube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Death Certificate》。如果说《AmeriKKKa's Most Wanted》中的内容已经开始引起各方争议的话,那么这张《Death Certificate》中的歌词会让很多人难以接受,Ice Cube在这张专辑中表达出的种种观点要比首张专辑更为偏激。尤其是在歌曲《No Vaseline》中,Ice Cube用恶毒的言语直接谩骂N.W.A.的经纪人杰瑞·海勒(Jerry Heller)。而在另一首《Black Korea》中,Ice Cube诅咒所有韩国人经营的杂货店要被烧掉。这张自从发行之日起就负面消息不断的专辑最高曾获得当年Billbaord 200专辑榜的亚军,而专辑的销量也很快突破白金。1992年,Ice Cube参加了第二届Lollapalooza音乐节的巡演,巩固了他在白人摇滚乐迷中的地位。在这年中,Ice Cube改信伊斯兰教。1992年12月,Ice Cube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Predator》。在这张专辑中,他提到了他的新信仰。《The Predator》成为Ice Cube第一张在流行和R&B两个专辑榜中同时夺冠的专辑。热门单曲《It Was a Good Day》以及和Das EFX合作的单曲《Check Yo Self》使这张《The Predator》成为Ice Cube最受欢迎的专辑之一。

    在此之后,Ice Cube的说唱事业开始走了下坡路。1993年,Ice Cube发行了他的第四张个人专辑《Lethal Injection》。虽然《Lethal Injectio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获得了第五名的不错成绩,而且同样也达到了白金销量,但歌迷对这张专辑的评价并不好。而在这张《Lethal Injection》之后,Ice Cube多年都没有发行正式专辑。1994年,Ice Cube忙于给新人制作专辑。他不仅为da Lench Mob的首张专辑《Guerillas in tha Mist》创作歌曲,而且还担任本张专辑的制作人。另外,Ice Cube还制作了Kam的首张专辑《Neva Again》。1994年底,Ice Cube发行了一张重新混音以及B面歌曲的精选集《Bootlegs & B-Sides》。

    1995年,Ice Cube再次出演John Singleton的电影《Higher Learning》。同年,Ice Cube与Dr.Dre和好并合唱了歌曲《Natural Born Killaz》。1996年,Ice Cube参演由他自己担任编剧的戏剧《Friday》。之后,他还与Mack 10和WC一起成立了“西线联盟”(Westside Connection)组合并于当年末发行了该组合的首张专辑《Bow Down》。《Bow Down》在发行的第一个月内的销量就已经破金。1997年春,Ice Cube在恐怖电影《Anaconda》中出任主角。1998年,Ice Cube发行了《War & Peace, Vol. 1 (The War Disc) 》。两年之后,第二部《War & Peace, Vol. 1(The Peace Disc)》面世。

    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Ice Cube将精力主要放在了电影方面。在2003年Westside Connection第二张专辑《Terrorist Threats》发行之前,Ice Cube出演了《Three Kings》,《Ghosts of Mars》以及大获成功的《Barbershop》等几部反映不错的电影。2006年,Ice Cube通过他自己的厂牌Lench Mobb发行了他的复出之作《Laugh Now, Cry Later》。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