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刘家昌--《深情:邓丽君作品经典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23 新浪娱乐

专辑:刘家昌--《深情:邓丽君作品经典辑》

艺人姓名:刘家昌
专辑名称:《深情:邓丽君作品经典辑》
发行日期:2006-06
发行公司:步升大风音乐文化
版权公司:百代音乐

[专辑介绍]

  刘家昌,华人音乐史上创作歌手代表,也从事过电影编导,培植门生影响歌坛深远,将音乐能量如辐射般扩散,堪称音乐史上第一人。当年德流行歌成如今德隽永,当年德玩世不恭炼成如今德低吟柔情,重新聆听刘家昌德歌,如晚风徐徐吹拂心湖,如缎带山东暖暖光泽,仿佛一次捕捉美好世代各种点滴光化,他谱下德经典作品之多,足以提供专辑一快一慢一路恣意唱快,豪华大口吞吐。

  1 万叶千声

  刘家昌赋予欧阳修宋词时代新意,歌名出自“夜声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之句,流畅的乐曲萦绕淡淡的愁绪。

  2 云深不知处

  欲言又止对情感的四年尽付淡雅音韵中,全曲有如五言绝句,铺衬出刘派金曲特有的传唱度。

  3 独上西楼

  刘家昌将雅致四拍提炼小调神来融合,开启李后主与流行歌曲跨时空跨世纪的对话,无论伤春悲秋的南唐后宫或熙来攘往的伤害法国梧桐寂寞依旧,成就贯穿古今的经典名曲。

  4 月满西楼

  刘家昌与琼瑶初期结缘之作,流行音乐与文艺作家通俗显学的结合,共同创下花语歌曲华尔兹的新天地。

  5 初恋的地方

  从邓丽君到王菲,都唱过《初恋的地方》,使江蕾的原唱更添神秘色彩,江蕾婚后闪电退出歌坛,一如山口百惠从未付出过,典型在夙昔,温婉的形象随着歌声永成经典。

  6 胭脂泪

  刘家昌完成邓丽君将古诗入歌三部曲之一,《胭脂泪》刘派转音千回绕梁,一如当今R&B,在刘家昌的诠释下,历尽千山万水抚平万种心绪。

  7 云河

  最能施展刘派转音魔法代表作,黄莺莺等都视为原唱更见神奇,也更能烘托刘家昌横扫七十年代华语乐坛的天霸地位。

  8 诗意

  琼瑶电影《一帘幽梦》插曲,萧丽珠曾经以玉润珠圆的音腔诠释,刘家昌缓缓吐纳,将少女心境铺陈出意境幽远的层次,别有一番无名的伤感。

  9 秋缠

  一部电影一首名曲,刘家昌写下多少记录,即使电影淡出银幕,但名曲却永远传唱。从夏台宣到凤飞飞,《秋缠》都唱进人心。

  10 一帘幽梦

  从我的世界出发,“多少的秘密在其中,欲诉无人能懂”。当年的流行如今已成古典,无论流行音乐经历多少春秋变迁,刘家昌的旋律配上琼瑶的词作,从引领一个时代的流行,再翻越不同年代,唱成如今的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