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刘家昌--《深情:华语歌星金曲经典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56 新浪娱乐

专辑:刘家昌--《深情:华语歌星金曲经典辑》

艺人姓名:刘家昌
专辑名称:《深情:华语歌星金曲经典辑》
发行日期:2006-06
发行公司:步升大风音乐文化
版权公司:百代音乐

[专辑介绍]

  刘家昌,华人音乐史上创作歌手代表,也从事过电影编导,培植门生影响歌坛深远,将音乐能量如辐射般扩散,堪称音乐史上第一人。当年德流行歌成如今德隽永,当年德玩世不恭炼成如今德低吟柔情,重新聆听刘家昌德歌,如晚风徐徐吹拂心湖,如缎带山东暖暖光泽,仿佛一次捕捉美好世代各种点滴光化,他谱下德经典作品之多,足以提供专辑一快一慢一路恣意唱快,豪华大口吞吐。

  1 梅兰梅兰我爱你

  一小节可爱的铃声轻快响起,随即亲切的歌声滑入磁场,“梅兰”这个街坊台妹气息十足的名字,与音符紧密贴合,中段弦乐铺垫像雀跃的小姑娘,打通不同时代脉络,通体一路畅快。

  2 海鸥

  旋律回荡起伏如同海上旅行,时而盘旋而上,似人生飞扬,时而渐次滑落,似人生低潮,记忆深处的音符,如今化作苍劲却暖意十足的声腔一路伴随,包裹着你我。

  3 敲敲门

  极其口语的词义,轻松的曲调,年轻时代的恋情自然在其中流转,也协助凤飞飞帅气敲开歌坛大门。

  4 晚安曲

  从当年的电视台收藏曲到百货公司结束一天营业的送客曲,刘家昌温暖的音符,费玉清传唱社会各角落,合力创造流行歌曲适合各年代永不褪色的传奇。

  5 扬帆

  打造歌手同名专辑的始祖,阳帆唱扬帆,从此在歌坛一帆风顺,而歌曲本身也经得起考验,翻动乐史增添一页惊奇。

  6 不一样

  刘家昌为“歪歌歌王”高凌风定调之作,如今听刘家昌唱回柔情版,编曲从口哨声到符合现代氛围的爵士钢琴版,大师烹调确实“不一样”。

  7 秋诗篇篇

  1977年影坛天后甄珍从影十年与导演刘家昌首度合作,戏里戏外共同打造荡气回肠的深秋深情,大师灵光一闪主题曲捧红甄妹银霞,锦上添花。

  8 落叶的烦恼

  刘家昌为崔苔菁写的原曲,副歌部分提供妩媚声腔发挥空间,也是“爱神”崔苔菁挑动华语乐坛世纪风情的原型。

  9 小丑

  最早将艺人台上台下两样情人歌打进心田,春节联欢晚会三次入选打破纪录,证明千锤百炼,各行各业甘苦适用同样感同身受。

  10 小雨打在我身上

  从刘文正踏入乐坛开始,刘家昌以无数当今佳作打造出最耀眼的刘派弟子,如今刘文正已成华语歌坛男性偶像永远的代名词,刘家昌为他写的歌也成为无可替代的经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