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雪儿-克劳《野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6 新浪娱乐

专辑:雪儿-克劳《野花》

艺人姓名:雪莉克劳(Sheryl Crow)
专辑名称:《野花(Wildflowers)》 
发行日期:2005年
发行公司:环球唱片

[专辑介绍]

 

  继2002年以专辑《C'mon, C'mon》在各大排行榜上大放异彩后,雪莉克劳(Sheryl Crow)于2005年推出拥有一种温暖与自省的色彩的最新专辑《野花(Wildflowers)》。专辑里那种绝妙的幽暗奇异气氛有一种相当舒适、具有人情味又充满真挚感情的风味。自从雪莉克劳(Sheryl Crow)在1993年以“Tuesday Night Music Club”崛起,这些年来她不断的以动人歌声推出一连串的杰出专辑,而专辑《野花(Wildflowers)》可以说让她朝着名人殿堂又更迈进了一大步。与许多摇滚巨星在成名之后都急于做一些新的尝试不同的是,雪莉克劳(Sheryl Crow)依然悠闲地把自己的特长加以继续发扬光大,而闪亮的歌喉、动听的旋律加上几乎无懈可击的制作使得她再度赢得喝采。

  在专辑的开场歌曲“I Know Why”里面,她探讨着一些曾经受到爱情创伤的人们因为害怕再度失去而拒绝敞开胸怀去接受另一份感情的心态。“Chances Are”是专辑中最动人的歌曲之一,其精神与之前的“Weather Channel”类似,描述着一个人在梦境之中与分手的恋人重逢,在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中,雪莉克劳(Sheryl Crow)的空心吉他演奏出相当突出的效果。摇滚乐搭配上华丽的弦乐这并不是头一遭,往往令人感觉有点格格不入,可是这张专辑却把弦乐运用得恰到好处,加上非常原声的吉他、钢琴等元素,显得流畅而动人。在专辑的标题歌曲“Wildflower”里面,我们再度听到精致的弦乐,柔缓而具有抚慰人心的效果甚至有点近似摇篮曲。年龄已过四十的雪莉克劳(Sheryl Crow)已经逐渐冲淡原先南方摇滚风情,更多的是深刻的自省和包容。在谈到这张专辑的时候,她曾经表示希望作一张温暖而富于人情味的、有点类似Neil Young或她个人崇敬的偶像前辈Elton John那样恬静而又富有旋律性的专辑。在“Always on Your Side”里面我们可以听见非常漂亮的钢琴,果然颇有Elton John的味道,而毫无条件的爱透过她精致的词曲和扣人心弦的演唱更是令人无不为之动容。

  与雪莉克劳(Sheryl Crow)以前的作品不同,这张专辑并没有可以很快抓住你耳朵的震感之作,甚至连一首真正的摇滚都几乎找不到,这些慢热型的细腻之作你可以很轻松地反复聆听并逐渐沉浸其中。专辑牢牢吸引住你的就是那种持续的温暖气氛、精致却非常舒服的风格以及让你为之着迷的动人内涵。这是雪莉克劳(Sheryl Crow)最值得反复聆听的专辑,完全可以称得上她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一张专辑。

[专辑曲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