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Weird Al Yankovic 《Straight…》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1:50 新浪娱乐

专辑:WeirdAlYankovic《Straight…》

专辑名:《Straight Outta Lynwood》
演唱者:Weird Al Yankovic
发行时间:2006年9月26日
发行公司:Volcano
音乐风格:Comedy Rock(喜剧摇滚),Song Parody(歌曲恶搞)
[曲目介绍]

Disc: 1 1. White & Nerdy (推荐单曲)
2. Pancreas
3. Canadian Idiot (推荐单曲)
4. I'll Sue Ya'
5. Polkarama! (推荐单曲)
6. Virus Alert
7. Confessions Part III
8. Weasel Stomping Day
9. Close But No Cigar
10. Do I Creep You Out
11. Trapped In The Drive-Thru
12. Don't Download This Song (推荐单曲)
Disc: 2 1. Don't Download This Song
2. I'll Sue Ya'
3. Virus Alert
4. Close But No Cigar
5. Pancreas
6. Weasel Stomping Day
[唱片点评]

  这张《Straight Outta Lynwood》是恶搞狂人"Weird Al" Yankovic的最新专辑。在发行首周,《Straight Outta Lynwood》以7万3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十位,创造了Yankovic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在本周的Top喜剧专辑榜中,这张《Straight Outta Lynwood》自然是轻松折桂。

  看过"Weird Al" Yankovic模仿Michael Jackson和Nirvana音乐录影带的歌迷已经领教过他的搞笑功力,而对于还不熟悉他的音乐的歌迷来说,从这张专辑开始听也还不晚。熟悉Yancovic的歌迷都知道,他专辑中所包含的音乐元素一贯是比较丰富的,从新浪潮,重金属,Grunge,到说唱等各种形式的音乐都可以被他模仿的惟妙惟肖。这张专辑也不例外,首支单曲《White & Nerdy》是一首模仿南方说唱歌手Chamillionaire的冠军单曲《Ridin'》的力作,而《Canadian Idiot》是Yankovic对Green Day去年红遍全球的《American Idiot》的回应。在近11分钟的长曲《Trapped In The Drive-Thru》中,Yankovic还“盗用”了Led Zeppelin名曲《Black Dog》中的经典Riff。

  当然,"Weird Al" Yankovic的这张专辑中也有相对正经,严肃的内容。在结束曲《Don't Download This Song》中,他倡导所有还有良知的歌迷不要在网络下载音乐。在公益歌曲一般的旋律中,"Weird Al" Yankovic唱着:“Don't download this song,The record store's where you belong。Go and buy the CD like you know that you should。Oh, don't download this song。”KFC MAN/文


专辑:WeirdAlYankovic《Straight…》
Weird Al Yankovic

[歌手介绍]

  "Weird Al" Yankovic是继Allan Sherman之后美国最为著名的歌曲恶搞专家,是MTV时代的音乐幽默大师。在近20多年中,New Wave,Grunge以及绑匪说唱等各式各样的音乐都是"Weird Al" Yankovic拿来开涮的对象。1959年10月23日,原名Alfred Matthew Yankovic的"Weird Al" Yankovic出生在加州的Lynwood,是家里的独生子。由于非常喜欢波尔卡舞明星Frank Yankovic,"Weird Al" Yankovic在七岁的时候开始学习手风琴。在少年时期,Yankovic非常痴迷于“疯狂博士”(Dr. Demento)的电台节目,同时,他还被Allan Sherman,Spike Jones,Tom Lehrer和Stan Freberg等人的幽默所吸引。

  1973年,当Dr. Demento在Yankovic的学校演讲的时候,13岁的Yankovic把自己在家录制好的一盘demo录音带递给了他。三年后,Dr. Demento在节目中表演了Yankovic创作的歌曲《Belvedere Cruising》。后来,Yankovic的音乐成了Dr. Demento节目中的常客。在中学时代,Yankovic创作了大量这样的搞笑歌曲。在中学毕业迈入大学门槛之后,Yankovic开始学习建筑学。在加州州立工艺学院上学时,Yankovic加入了学校的广播站,开始用"Weird Al"作为自己的绰号。1979年,洛杉矶乐队The Knack的单曲《My Sharona》大获成功,而Yankovic则模仿这支单曲,创作出了他自己的单曲《My Bologna》。《My Bologna》不仅得到了Dr. Demento歌迷的青睐,而就连the Knack乐队也非常喜欢这首改编的单曲。

  1980年,在大学毕业之后,Yankovic依照皇后乐队(Queen)的冠军单曲《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创作出了一首《Another One Rides the Bus》并在Dr. Demento的演播室中现场录制了这支单曲。这支单曲在地下音乐圈非常受欢迎,紧接着,Yankovic又瞄准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的《I Love Rock 'n Roll》写出了一首《I Love Rocky Road》。在与Scotti Bros.成功签约之后,Yonkovic的首张专辑《"Weird Al" Yankovic》在1983年发行。其中的单曲《Ricky》的音乐录影带在刚创建不久的MTV台热播。

  Yankovic此后的大获成功与他对音乐录影带地运用是密不可分的。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可谓是MTV这种新媒介诞生之后最受歌迷好评的音乐录影带之一,而Yankovic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天赐的模仿良机,他为自己1984年的专辑《"Weird" Al Yankovic in 3-D》录制了一首模仿《Beat It》的《Eat It》。《Eat It》音乐录影带中的每一幕都是在模仿《Beat It》,毫无疑问,《Eat It》在当年的MTV台赢得了非常高的点播率。Yankovic凭借《Eat It》获得当年格莱美奖的最佳喜剧表演奖。除了《Eat It》之外,《"Weird" Al Yankovic in 3-D》专辑中还诞生出《King of Suede》和《I Lost on Jeopardy》等颇受欢迎的单曲。

  1985年,Yankovic发行了以全新格式的CD录制的喜剧专辑《Dare to Be Stupid》,这次的主打单曲《Like a Surgeon》瞄准的是麦当娜(Madonna)的畅销单曲《Like a Virgin》。和《"Weird" Al Yankovic in 3-D》一样,《Dare to Be Stupid》在发行后不久也成为了金唱片。1986年,Yankovic发行了第四张个人专辑《Polka Party!》,但这张专辑却却遭受了歌迷的冷落。1988年,Yankovic带来了他首张白金销量的专辑《Even Worse》,无论是专辑名还是封面都明显在模仿Michael Jackson的《Bad》。其中的主打单曲《I'm Fat》的音乐录影带也是完全在模仿由马丁·斯科赛斯(Martin Scorsese)执导拍摄的《Bad》。其中,《I'm Fat》与Jackson的《Bad》当中取景的地铁站竟然都是同一个。依靠《I'm Fat》的出色表现,Yankovic得到了他的第二座格莱美奖杯。

  1989年,Yankovic参演电影《UHF》并为这部电影创作了原声音乐。在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Yankovic在1992年发行了《Off the Deep End》。其中模仿Nirvana名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的主打单曲《Smells Like Nirvana》打入了美国单曲榜的前40。在1993年的《Alapalooza》之后,Yankovic在1996又发行了一张专辑《Bad Hair Day》。《Bad Hair Day》最终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4位,成为他个人音乐生涯前20年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在1999年和2003年,Yankovic又分别发行《Running with Scissors》和《Poodle Hat》。2006年9月,"Weird Al" Yankovic的第11张个人专辑《Straight Outta Lynwood》面世,主打单曲《White & Nerdy》是模仿南方说唱歌手Chamillionaire的美国榜冠军单曲《Ridin'》。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