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不知道宋祖英 拍《菊花台》向张艺谋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03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吴铭)周杰伦在写《本草纲目》之前并不知道宋祖英,也没听过中国内地家喻户晓的《辣妹子》,但民间高手敏锐地发现,两首歌的节奏、副歌旋律、编曲感觉竟然可以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眼下网上最红的下载音乐就是这首“周杰伦MIX宋祖英《本草纲目》&《辣妹子》”。昨天下午,周杰伦到京为新专辑《依然范特西》举行庆功会,周董充满娱乐精神地对这首体现民间智慧的作品大加赞赏,认为网上新版本要比原版《本草纲目》好听。

  记者问周杰伦如何看待这次网友撮合的“狭路相逢”?周杰伦开玩笑说:“只是不知道宋小姐听过是否开心,我想她可以用来跳舞,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跟她合作,听说是国宝级的歌手。”

  周杰伦最近频频跟电影亲密接触,即便回到做音乐的老本行也能明显感受到“导演瘾”潜移默化的作用,他亲自担任了新专辑全部MV的编剧和导演,并希望能尽快拿到一个从未染指的“最佳音乐影带导演奖”。另外,《菊花台》的MV于昨天正式首映,周杰伦率先透露他导演的思路恰恰是向张艺谋致敬,“在拍‘黄金甲’时我抓住机会向他偷学了很多东西,因为很少有机会可以站在这种大导演的旁边看他每一个环节是怎样工作的,张导演很大方,没遮遮掩掩不给我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