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宽:听这种音乐的时候还是最爱你

2014年08月29日11:5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龙宽 龙宽

  龙宽,很多人听过她唱的歌,不管是用CD机或者是WALKMAN,组过一个叫龙宽九段的新锐组合,唱过一首脍炙人口的《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写过一本叫做《乐活女王》的书,创立了一间充满巧思的工作室,拥有太多段丰富多彩的经历……

  不计较,不媚俗,爱自然,爱生活。真实不做作,单纯又直接。或许就是龙宽身上这种懒懒的孩子气,对什么都无所畏惧的天真眼神,才能让她一直这么快乐下去。

  龙宽14岁的时候,听到一张摇滚乐专辑,奠定了她要成为音乐人的理想。18岁时独自前往英国,组建了乐队并担任吉他手,签约独立厂牌,前前后后总共出版了一张专辑和三首单曲,巡演了大半个欧洲。这四年的时光让龙宽成长了许多,她非常享受一直在路上的生活状态,不断发现一个又一个新的自己,这段经历也为她后来做音乐打下了基础。

  回到国内之后,与有共同心灵呼吸的田鹏一起组成了叱咤华语乐坛风云的新锐组合——龙宽九段,2004年正式出版发行了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多元素的音乐风格,将电子、另类、摇滚、迷幻恰到好处的结合,龙宽在音色的处理上抛弃了传统的方法,以自己独有宛如莺啼的嗓音和演唱方式在不经意间把精雕细琢的声音传递出来,而田鹏对电子音乐和流行音乐旋律驾轻就熟更是给组合加分不少,两个人完美配合创造了不被定义的流行,于同年被评为“2004年最值得期待和聆听的双人组合”。

  但在次年,龙宽决定停下脚步想一想,龙宽九段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再之后,龙宽开始把脑海中的奇思异想一件一件付诸实施:开始学习绘画、做个人服装品牌设计Tee、出书、推广普及乐活理念、创立工作室以及围绕这一切相辅相成的环保理念和生活方式,不过一直没有放弃的,是龙宽对音乐的坚持,先后推出《这里怎么有这么多奇怪的人》、《乐活女王》等单曲。而2014年,龙宽带着不一样的心境再次出发,推出全新单曲《UP2U》,电子曲风又带着清新气质,依然保留了独树一帜的唱腔,又融入了她自己这些年来对生活的真实体悟,用音乐表达出龙宽式独一无二的态度主张。

  龙宽是难得的,有的人或许不懂得她的珍贵;龙宽是恐惧长大的,怕成人的麻木;龙宽是有爱的,不是为爱情而死为爱情而痛的点滴小爱;龙宽是有期盼的,不只是那些个人的期盼,还有拯救世界,要它永远不会被毁灭的伟大期盼。

  听这种音乐的时候还是最爱你,龙宽。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龙宽评论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