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金在中值得等待的美好(图)

2013年02月06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金在中 金在中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山水/文

  金在中以偶像团体出道,但他的歌唱实力、创作能力却是毋庸置疑的。他为成员金俊秀的个人专辑写歌,为组合JYJ的专辑写歌、参与制作、执导演唱会,尽心尽力。而在去年10月南京粉丝见面会上,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出自己的个人专辑时,他却说,还没有这个打算。11月,在中第一次在访问中透露,solo专辑已经在计划中。这距离10月的粉丝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中表示,“不想让等待我的粉丝再等下去了。”

金在中发行首张个人专辑

  把心情写成歌

  从宣布开始筹备到专辑发行,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而在中出道来的首张迷你专辑也可谓是诚意之作。专辑没有为迎合大众而选择当下韩国乐坛流行的曲风,却向韩国摇滚界实力歌手、Sinawe的金大海邀歌,自己也担任作词和作曲。迷你专辑收录的五首歌全部由在中作词,他也表示,“歌词就是我的心声。”

  新专辑中的《All Alone》《只属于我的安慰》《One Kiss》都是透露着忧伤的情歌,没有分手后的怨恨,只有淡淡的失落和对过去美好的回忆。谈到《只属于我的安慰》歌词中写道的戒指,在中也不讳言自己的那段恋情,买好的戒指却再没机会送出去了。在中在访问中称,因为陷入爱情中而痛苦时,很容易创作出好歌,最近没什么痛苦了,所以都写不出好作品了,还是要恋爱啊,十分坦率可爱。

《MINE》MV尝试视觉突破

  主打歌《Mine》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略微直白的讲述经历痛苦后产生的勇气。MV中加入了蛇、老鹰、猫头鹰等动物,分别有不同黑暗隐喻。在MV中,在中挣脱枷锁,勇敢地奔向未来,展现出金在中独有的精神世界。对在中来说,经历的一切磨难都成为历练和前进的动力。他的事业与爱情,他的勇敢与脆弱,在这专辑中都一并收入了。

  与音乐的羁绊

  金在中曾有过这样的时光,15岁的高中生背井离乡,没有父母的支持,饥饿、漂泊的恐惧都无法阻止的,是成为歌手的梦想。在中曾说,最怀念的是练习生时期全力为梦想奋斗的时候。一出道就走红,完全没有经历过人气低潮期的他,却不只满足于唱歌,而是学钢琴,学作曲,到参与专辑录制、执导演唱会……如果因为外形就把他简单定义为偶像,未免肤浅了。

金在中新专辑造型妆容魅惑

  近一年的时间里,在中在电视剧《仁医》、电影《胡狼来了》里挑战演技,还接受专业演技训练,除了偶尔演唱ost外与音乐几乎无交集。然而,他带着首张个人专辑回来了,还是那个热爱音乐的金在中。

  难以割舍的日音

  对于金在中的音饭来说,他的日音一定是个特别的存在。在世界第二大音乐市场的日本,以J-POP歌手的身份出道,从几千人的演出场地走到巨蛋、红白,经历了在韩国出道时不曾有过的低潮,因此成功更加得来不易。然而2010年,巨蛋演唱会后,日本的活动也被迫终止了。

金在中2010年巨蛋演唱会

  近日,与日本方面的官司胜诉了,在中表示,希望尽快在日本开演唱会,再发行日语专辑。因为粉丝们实在是等了太久,自己已经连请求粉丝们等待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了。然而,正如在中曾给粉丝写道的,“比起短暂却大大的爱,微小却深刻的爱才是美丽的。”最美好的不过是,他终于来了,我们都还在。

  自2004年到2013年,出道近九年才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对于一直爱着他的音乐的粉丝来说无疑是等了太久。可是对于在中自己,却也不算太晚。春暖花尤盛,如今依然是最好的时光。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女王BoA不可复制的成功(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演技再出发挑战心机女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少女的加冕仪式(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2年总回顾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