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好音乐不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02  《快乐8》杂志

  关键词:野路子25年专业背景

  破坏点:破坏音乐审美标准

  武器:原创嗲嗲的绵羊音

  破坏力:

  没钱的时候,在家里吃野菜;有钱的时候,在酒店吃野菜--说的就是一种感觉。

  许多的时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也许,在街巷听人唱歌,她跑调也好,她忘词也好,你是不会认为这声音是有出息的,不会接受,也不会拒绝,它只是小众的消遣而已。

  但是,这样一个流行年代,音乐在我们的精神消费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于是有了音乐标准,也于是有了有25年专业背景的包小柏们。

  这个时候,一个叫曾轶可的“快女”出现了,她经常忘记自己写的词,不符节奏的停顿,跑来跑去一个调子的绵羊音,在有15万人报名的“快乐女声”比赛中,跌跌撞撞走进了全国10强。包小柏们掌握或引导着音乐流行趋势,他们居庙堂之高,大鱼大肉惯了。有一天,在“快乐女声”这样的音乐选秀大餐中,突然吃到曾轶可这道野菜,如梗在喉在所难免。当然他的同席食客中如沈黎晖者,吃惯山珍海味后品野菜,顿感清新爽口。

  由来,在25年专业背景下,音乐审美开始疲劳,功底醇厚、咬词清晰的歌手,在“快女”的舞台依然主流,或许,包小柏说的没错,按照这些年中国流行音乐的格式,曾轶可严重不合格。考音准,考唱功,你曾轶可排不进300强,淘汰你是天经地义。

  可是,曾轶可(还有一个黄英),硬是不循规矩,用一种野路子,破坏了选秀选好声音的规则,破坏了音乐审美的标准。

  跟着感觉走,走音唱歌也好听,这是曾轶可在“快女”18强见面会上回答记者的一句话,这句话平平淡淡,却蕴涵着能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