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给音乐带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02  《快乐8》杂志

  这一刻,我们聆听“快女”的歌,对音乐的感受更加深切。音乐选秀节目给中国音乐市场带来了什么样的冲击?在这听觉的盛宴里,有哪些新的音乐元素和音乐实践感动了你?请选择(在你选择的答案后划√)

  调查问卷(一)

  (本问卷调查人群:“快女”个性评委、专业评审)

  1、你偏爱音乐的种类是?

  A.POP流行乐B.摇滚乐C.电子音乐D.红歌E.说唱F.其他________

  2、彩铃、电子唱片和选秀结合,你能接受吗?

  A.能B.不能

  3、你认为电子唱片能否代替实体唱片,成为音乐发行的新方式吗?理由是?

  A.能B.不能

  4、非主流的出现,丰富了节目的形式,你们对这种非主流音乐持什么态度?

  A.音乐市场可以包容这样的歌手B.内地需要这样的歌手C.中立

  5、高晓松老师说快女曾轶可的风格是野路子,你觉得她的野表现在?

  A.她独特的绵羊音B.她的跑调上C.她很有风格的原创上

  6、“快女”需不需要蔡依林这一类型的歌手?

  A.需要,内地音乐其实缺乏这样的歌手B.不需要,模仿的人太多了

  C.要有自己的风格,能唱能跳不一定就是蔡依林

  7、虽然在突围赛时,唱外语歌的选手不少,但进入总决赛以后,选择外语歌的选手却越来越少了,你觉得在总决赛比赛中选择演唱外语歌会影响比赛结果吗?

  A.会B.不会

  8、.经历过几届选秀,内地的娱乐圈新人辈出,娱乐圈真的需要如此大的新人队伍吗?

  A.需要,因为选秀出来的歌手最终能有影响力的不多B.选秀其实就是娱乐圈的野路子C.不需要新人,但是需要这样的形式来刺激娱乐圈D.可有可无

  9、你最看好(最想出唱片)的“快女”是谁?

  A.没有B.有,她是(说出该快女的名字)

  10、金曲奖陈珊妮夺后,再一次印证小众歌手已经不再是小市场了,您如何看待?

  A.小众音乐不会成为主导市场的主流B.内地小众音乐的市场不能跟台湾比

  C.内地还缺乏可以独挡一面的小众歌手D.小众音乐会崛起

  问卷分析:

  一、 在这份针对个性评委、专业评审的问卷中,对于彩铃、电子唱片和选秀结合,你能接受吗?的问题,11个评审全部选择了能这个答案,反应了当前唱片行业对这种方式的集体认同,选秀选手直接进入市场,各大唱片公司不感到意外,还是积极配合。

  二、 第5题中关于曾轶可野一说,有7个人选择了C:她很有风格的原创上,这说明绝大多数唱片公司老板支持曾轶可,主要还是看重她的创作能力,而不是她的唱功。

  三、 问卷第8题,11个评审也惊人地相同选择了同一答案:A.需要,因为选秀出来的歌手最终能有影响力的不多。由此可知,三年选秀下来,能达到李宇春、张靓颖等人高度的并不多,选秀选手在乐坛还没有形成大气候。这次“快女”选秀能否贡献更多优质偶像,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