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曾轶可的破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02  《快乐8》杂志

  一个曾轶可,一个绵羊音,引爆了全民大讨论。曾轶可的破坏力有多大?我们来听听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

  音乐人沈黎晖

  她的音乐里有灵气,有小特点,作品有灵气,很有意思。这个舞台是开放的舞台,最不稳的曾轶可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说真的我觉得她是缺心眼的女生。但正因为如此,她很有自己的特色,选秀就需要有特色的选手。况且她的创作功底确实很不错。

  音乐人高晓松

  用北京话来讲,你(曾轶可)唱歌的方式其实是一种野路子,因为你前一句刚刚唱进了人的心里,下一句却又飘到了印度;包括你弹吉他也是野路子,别人都是嘴跟着手走,你是手跟着嘴走,唱到哪是哪。但就是因为你的这些野路子,包括你原创的歌曲,让我听到了很久没有听到过的、没有夹杂任何商业气息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的音乐,我非常喜欢你。

  时尚杂志主编晓雪

  曾轶可让我想到一个关于不完美的动人的故事。五年前在美国大都会观赏一场摄影展,与众不同的是,展出的是全球顶尖摄影师在成名前,拍摄的并不完美的,并且遭到杂志拒绝发表的瑕疵摄影作品。当我看完展览后,内心深受震撼,原来不完美也能如此打动人心曾轶可的声音并不完美,但是曾轶可弹着吉他,唱着自己写的歌,这个19岁的姑娘稚嫩的声音深深打动了我,我支持她。

  写手云之东

  回到感性的角度,我真的舍不得曾轶可走,看她唱歌我真的会控制不住的笑,绝对不是很种恶毒的讽刺的笑,真的就是纯粹的觉得很快乐很开心,不管她歌词和旋律的意境是什么,只要她歌唱,我就觉得快乐。抛开唱歌,从创作上讲,曾轶可灵气十足,她的词很有80、90后的感觉,跳动,灵通,玄妙,很奇特的感觉。听她的上一句歌词,你不太能想到她的下一句歌词,当她的下一句歌词唱出时,你又觉得并不突兀。旋律也如是,流畅,别有韵味。很想听听她今晚展示的两首创作,如果是其她唱功好的女生唱会是什么味道。

  她不是快乐女声,她是非常女声:非常单纯,非常可爱,非常害羞,非常敏感,非常灵气。从某种程度上讲,曾轶可其实代表了快女的精神,

  博客写手阿冈

  其实,如果把曾轶可当做一场全民音乐观念的新思考和争论,未尝不可。

  网友小爱

  曾轶可有着太多的不完美,创作由心而发不带商业色彩,吉他弹得很舒服却并不算厉害,很简单很舒服的歌词背后却能传递给对方心灵深处对生活的感悟,嗓音独树一帜加之辨识度超高已经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这些居然被认可的不完美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完美,就是她太独特的嗓音也无法掩盖其略显稚嫩的唱功,这也是一直以来挺曾轶可和倒曾轶可的人最大的争议之处。

  网友昆龙海之龙

  饱受争议的曾轶可顺利晋级快女10强,之前的一系列诸如内幕、背景、走音、唱功等倒曾理由,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都随着快女10强的名单出炉而暂时告一段落。市场和音乐界最终选择了有才华的原创歌曲创作人曾轶可,这其实是“快乐女声”这一比赛的选秀特性所决定的!无论有没有之前的包小柏事件,曾轶可等人进入10强也是必然的--这在快女比赛一开始就已经就实质所决定!

  音乐人包小柏

  她的演唱有失水准,,我以我二十五年做音乐的专业经验来保证整个比赛的标准。

  我不觉得她是人才,歌手可以包装,但声音却无法包装,靠公司短期训练就提高也很难。她的所谓原创歌曲其实听下来,只是一首歌的调而已。

  音乐人巫启贤

  曾轶可就像是刚诞生的一匹小马,千里马,有素质和潜质。但本来你可以在草原上慢慢成长,但却跑到骑马场来赛马,我个人很注重唱功,你现在缺乏的是系统的培训和唱歌的能力。也许留在这个舞台上继续比赛你那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目前暂时的态度是淘汰。

  博客写手丹书光光

  (选秀)这不是一个选个性、特色的舞台。曾轶可的个性是什么?绵羊音吗?对不起,很多人在现场听她唱歌时,都去厕所了、也包括我。会创作?对不起,她所有的歌一个旋律、一个旋律套上所谓的简单的、单纯的歌词,难道我们的歌坛,就只指望这样的所谓的人才?

  网友云端的日子

  “快女”这个舞台不仅仅是曾轶可的,关于曾轶可,真的有太多的争议,如果是“快乐女声”,那么选择的就是声音,高晓松在博客里已经承认曾轶可的唱功不行,而黄国伦也说了曾轶可要增强唱歌的能力,巫启贤更是指出,晋级对曾轶可没有太多的好处,但是命运就是如此奇怪,曾轶可待定了,曾轶可PK的是黄英,而这场PK的决定者还不是31个大众评审,而是口味独特的唱片公司,于是乎,曾轶可就晋级了,这,真的是今年“快女”最大的笑话。

  网友倭陂

  就算曾轶可的歌词如此纯洁,她的唱功也是不过关的。“快乐女声”是什么比赛?歌唱比赛。如果没有好的音准,就算是原创,就算是打动人的歌词,也没有达到参加全国性歌唱比赛的资格。如果照你们这样说,那就请让曾轶可去当作家吧,难道不是吗?一个歌手应该具备的素质,不只是有原创的好歌词,也需要有一个可以诠释歌词意义的好嗓音,歌手,不是写歌词的,而是善于唱好歌词的人。

  网友芒果帅哥

  绵羊宝宝曾轶可,唱功暂且不予评论,她的个人价值目前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曾轶可对“快乐女声”的宣传贡献绝对不亚于翻版张柏芝,这个女生用瘦弱的身躯和嗲嗲的娃娃音,为“快乐女声”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宣传量,而最最难能可贵的是,曾轶可的粉丝群已经远远超过了同台竞技的选手。不得不说,这是继芙蓉姐姐之后的又一大娱乐圈奇迹,不同的是,前者是自发催生,而后者则是舆论催生,但从两个人的闪电成名却让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娱乐方式?

  网友凝霜雪

  说实话,挺同情小曾的,好端端的来比个赛,跑出这么多的是非,她不适合台前,幕后吧,好好创作她自己的音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