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粉丝会因比伯的“蜕变”退出吗?

2013年11月08日10:39  新京报
比伯的蜕变 比伯的蜕变

  【八卦掌】

  不是观众跟不上比伯成长的节奏,而是这位明星,实在是脚步太快。从人体的荷尔蒙凶猛之势或者成长史,以及万众偶像的超级地位来说,比伯没法让他那些曾经的粉丝满意和骄傲。

  加拿大偶像歌手贾斯汀·比伯最近就像《西游记》里的猪八戒,不是踩到西瓜皮,就是被神仙变的姑娘捉弄,要不就是被大师兄指着鼻子骂两句,顺便再刁难一下。这看上去的一身负能量,不说是厄运连连,也得算是流年不利了。

  据媒体报道,19岁的贾斯汀·比伯,继10月被曝在巴拿马开演唱会的前天晚上找了10名妓女伴游后,11月1日又被外媒曝光在巴西开演唱会期间造访里约热内卢最有名的妓院,甚至还被拍到保镖替其披上床单后从妓院里冲回车内的耸动画面,后来两名应召女郎也跟着上车。最后一句似乎说明用“厄运”来形容他也不准确,你们看到的是狼狈,但当事人可能是浑然不觉玩儿得开心。

  关于这位著名的全球青年偶像,最近的一系列新闻标题大概都是这种——《比伯个唱迟到80分钟惹众怒 屡曝召妓丑闻》《曝比伯带30名女子在私人会所狂欢》《比伯个唱迟到挨砸 怒瞪观众中止演出》……看来除了狗仔很高兴,没有人会为比伯最近的遭遇感到舒心。

  十四岁在YouTuBe被星探发现,几乎可以作为童星来看待,可就在这几年,比伯迅速从年轻人“成长”为成年人。还不仅仅是成年人,甚至根据这一段发生在他身上的丑闻,都已经快变成老虎伍兹那样的“痴汉”了。

  不是观众跟不上比伯成长的节奏,而是这位几年前还被人们念叨和女友亲热是否算作早恋的明星,实在是脚步太快。从人体的荷尔蒙凶猛之势或者成长史,以及万众偶像的超级地位来说,比伯在男女之事上都没法让他那些曾经的粉丝满意和骄傲。

  人们接受《泰坦尼克号》里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从美少年变成超模杀手,也是需要了几年的时间。他在换女友这件事上那么勤快,就如同他拍片的速度一样,可是这毕竟是在《革命之路》里饰演过中年丈夫的人了,粉丝接受莱昂纳多花心,可比接受一个还不到二十岁便跟“召妓”总是扯到一起的人要顺利多了。

  那么比伯的粉丝会就此受到影响吗,用我们惯用的角度来看,年轻的粉丝会被比伯带坏吗?这有点庸人自扰,毕竟欧美不太能诞生我们Twins这样的花架子明星,只是一味地给你明星的甜美和单纯一面看,而全然不顾人会长大和需要复杂生活的一面。即便你会为小甜甜布兰妮那样的瞬间转型的女星感到惋惜,可那种颠覆也正是娱乐圈常态之一。

  但比伯当然会失去他的一些粉丝,那些只喜欢看到他像一个粉嫩少年唱歌跳舞的人,会因为偶像的蜕变而退出。喜欢他的人也不必担心,他还是比伯,他不会因为犯了错误而被禁演。简单的膜拜和唾弃,以及从膜拜再瞬间变成唾弃,这些都是我们自己虚妄的结果。

  □朱白(广州 媒体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