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头条虽可贵 激情价更高

2013年11月29日18:10  深圳晚报

  路非

  有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常年与老婆关系处不好,后来我问了他:“做生意想和人建立感情最直接办法是什么?”“送钱呗。”“跟老婆搞好关系也一样。”他一下子开窍了,第二天给老婆办了张卡,两人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男人俘虏女人,就是要靠POWER,简单说就是金钱和权势。从霍家子孙到那个恶心鬼佬,章大美女走的就是这个路线。如果这两者都没有,那就得废点劲,靠所谓的“才气和真情”。这一点上汪峰[微博]是强项。“可现在当你走进了我的生命/我再也不想他那样坚定/即使一滴悄然飘落的小雨/也会让我不住的流下眼泪/我如此爱你/这是我存在的意义”别说女孩子抵挡不住,直男也会被唱弯。

  汪峰前段时间做过啰里啰嗦的8分钟表白,在我看来就像做了80分钟前戏,却没有直达重点。最后大家也没听到他简单地说一句,“那谁,我爱你。”想当年李敖追胡茵梦,胡问他另一位女友该怎么办?李敖说他会告诉原女友:“我爱你还是百分之一百,但现在来了一个千分之一千的,所以你得暂时避一下。”够坏大才子,直接KO拿下。而汪峰表达太诗人了,爱就爱做就做,老是要把女人跟生命意义之类形而上的东东联系在一起,从这一点而言,所谓一手表白和二手表白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对象是谁并不重要。

  说到底对别人的感情生活说三道四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所以是该打住谈谈主题了。在表白之后,汪峰推出了最新的专辑《生来彷徨》,大家都在关注MUSIC KING,却对歌曲本身少有评价,在我看来,汪峰在歌坛上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彷徨”,但这首歌却是毫无新意简单重复,让我难以接受。

  “传真机到炼钢厂有一万光年”和“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中间差着好几条长安街。“朋友啊这世界会将你的爱破灭/而它从来就不会给一次拯救/不如让我们一起放任自流吧/反正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不过是流水线的格式化产物,毫无激情可言。

  对于创作歌手来讲,失去激情就如同失去生命。恰好,崔健刚刚也谈到,因为没有激情8年不出专辑了,作为崔健的死忠,我一直感到很遗憾。实际上在他数年前的《无能的力量》中,就已经跟现实妥协了。不过我还是愿意再等8年,或者18年,等待一个老辣和激情重新爆发的崔健,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

  崔健和汪峰我都很喜欢,我每次去跑步时,就只听这两人的歌。所以我同时也相信汪峰能够在爱情中找回激情,因为我相信无论对于哪个男人,章子怡[微博]都是比任何权力都强一百倍的春药。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