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金曲奖遗珠情结重 于是大玩安慰风

2014年06月29日03: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所有奖项揭晓与颁发完毕以后,一年一度的“金曲奖”又完美落幕了,在“金曲奖”走到第二十五周年的今晚,虽然星光与往年相较并没那么的抢眼,但轮番的劲歌与热舞确实会让很多观众与乐迷都越看越过瘾。例如,田馥甄的单人匹马上台演唱的三首经典金曲、又例如林俊杰[微博]和Jason Mraz的cross over、再例如蔡依林[微博]与72位舞者的压轴表演等等,都在这一届“大牌很忙”的“金曲奖”上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与颁奖典礼现场众多精彩演出部分相比,一如往年那样属于这一届的“金曲遗珠”也一样多。如去年也发片了的陶喆[微博]、以及今晚也有上台献唱表演的田馥甄、产后力挺金曲奖的梁静茹[微博],就像是“遗珠”已经成为了“金曲奖”一直以来的标志性产物——没有遗珠,就不会有当下这个华语乐坛第一颁奖典礼“金曲奖”那样!就连今晚的独自一人撑场的主持人庾澄庆[微博],在介绍田馥甄出场演出,都用一句“金曲遗珠中的天珠”来形容她。不过,回看一下过去历届的“金曲奖”,“天珠”又何止田馥甄一颗,魏如萱、A-Lin、林志炫[微博]等等,都早已经成为了过去金曲奖史上,高高在上的“遗珠之中的天珠,天珠之上的明珠”了。怪就只能怪金曲奖评委们的口味独特,总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增加争议与话题吧! 

  不过,从今晚的颁奖典礼上也证明了一个事实:只要肯坚持,遗珠都会有一步登天发光发亮的那天!戴佩妮[微博]与林俊杰今晚的“封王”与“封后”,就是最好的证明,也算是对他们在音乐上一直以来的坚持与努力的最好补偿吧。至少,第四次提名“最佳国语男歌手”的林俊杰、与第三次提名“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戴佩妮,最后都终于拿下了属于自己的奖杯,并不如前辈陶喆与伍思凯[微博]那样要等到第七次才可以吐气扬眉地站上台领奖,更没有如林志炫那样提名六次都最终捧蛋。何况,作为新一届金曲歌后的戴佩妮,更凭借在首次担任制作人的唱片《拥抱你》拿下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这一箭双雕的战绩,也算是对在音乐路上一直有所坚持的她的最好安慰与鼓励吧。

  提及这一届的“金曲奖”,不得不提的是一起荣获多项提名的两位来自内地的唱作歌手李健[微博]与李荣浩。才华洋溢与音乐极为风格化、个性化的他们俩,自入围名单揭晓的那天起,就成为了这次颁奖典礼的大热。虽然,李健到最后还是尝到了“金曲奖”热爱让歌手捧蛋的滋味,但他的作品《风吹麦浪》的编曲人赵兆,还是赢得了“最佳编曲人奖”,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位才华洋溢的幕后音乐工作者。而昔日,做了多年幕后音乐工作的李荣浩,可以说是今晚有份入围的内地歌手中的大赢家。凭自己首张专辑《模特》赢得了五项提名,虽然到最后失落了“最佳国语男歌手”,但从几个实力相当的新人歌手行列中跑出拿下“最佳新人奖”,也未尝不是评审们对他的音乐才华的肯定。(蓝蝴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