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24 新浪娱乐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4)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4)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4)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4)
知名作词人方文山作客新浪聊新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可能还没有媒体知道的多?

  方文山:对,也会有可能。

  网友:很关心你自己现在的感情生活怎么样?

  主持人:这个挺八卦的。

  方文山:很一般。有女朋友了,刚认识,刚交往。

  主持人:会是你创作的灵感吗?

  方文山:不知道。

  主持人:说到这个我觉得你脸红了你知道吗?

  方文山:(笑)。我要跳下一个问题。

  主持人:很多人说看你之前写的剧本,觉得你对历史很感兴趣,因为你的词里面有很多这样的题材,

  方文山:对,我觉得消失的时空很吸引人,它永远消失,你可以根据你收集的资料去做各种东西,那个空间是很大的,那很吸引人。

  主持人:消失的那一段历史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知道当时真正是什么样子,只能从不同的侧面去组合它?

  方文山:对,有一些考古发现一些史书去还原它,那个很有意思,可能我的小说也是偏历史的。

  网友:你介绍几本你认为的好书?

  方文山:我认为的好书有一本是村上春树的新书,很吸引人,我觉得他把一些弊病写的很犀利。

  主持人:你自己会写一些这样的东西吗?书评?

  方文山:不会,但会有一些看不惯的,像台北的市容我觉得很杂乱的,甚至哪边的生活习惯,我甚至有时候跟杂志的记者聊,其实华人是一个没有质感的民族。

  主持人:你在台湾开了专栏是吗?

  方文山:没有,就帮一些杂志写,是流行的东西。

  主持人:杂志编辑跟你约稿也很痛苦?

  方文山:对,有时候拖到下个月份,这个坏习惯要改过来。

  主持人:我知道作者脱稿是太恐怖了。

  方文山:有一次杂志跟我约稿,封面都写好了,说你那篇文章,我们又没法用别人顶,名字已经在封面里面了,拜托你还是要交。

  主持人:最后你花了20分钟写完了?

  方文山:没有,还是交了。

  主持人:除了填词平常最喜欢干什么?

  方文山:喜欢看电影,还去书局,现在知识获取得很迅速,你只要花台币250块就可以取得一个数十年的研究,我鼓励大家多读书,有的专门研究昆虫,有的是专门研究历史,人家是花了人生,你只要花一点人民币就取得了,鼓励大家多读书。

  主持人:你最近看了什么好电影吗?

  方文山:我最近看过一个《榴莲飘飘》。

  主持人:这很久了。

  方文山:我最近都是看好莱坞的,声光效果很好,工作累了很放松。

  主持人:现在的聊天时间马上要结束了,最后还要再跟网友说一下,3点半有一个《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方文山的新作的签售会。

  方文山:今天下午三点半在中关村图书大厦4楼。

  主持人:到时候是一个单纯的签售活动是吗?

  方文山:对。

  主持人:有其他的赠品一些吗?

  方文山:这要问出版社的人,有一个签名照。

  主持人:你的照片?

  方文山:对,因为我不是艺人,从来没有进棚去拍宣传照,我的宣传照是在台湾这本书的记者会现场照记者帮我拍的,因为这个海报当背景觉得很好,就加洗带来内地,内地前20名会有,之前没有发过宣传照,不敢说准备很多给你,这个很好笑。

  主持人:是临时准备的吗?

  方文山:不是临时,我是从台湾带来的,但是不是准备的,是现场拍的。

  主持人:就是太少了,估计现在有不少人正在往图书大厦狂奔的路上。祝你的书大卖,最后跟这么多喜欢你的网友说几句话?

  方文山:我觉得大家要多读书,不见得读这一本,大家花了很多心血的知识,你花一点投资,这是很划算的投资,所以要多读。

  主持人:谢谢方文山作客聊天室,谢谢各位网友。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