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31 新浪娱乐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聊《七剑下天山》(3)(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刚才提到的人才,可能是电影方面的拍摄人才,包括演员也很重要。

  网友:几个主演里面,除了知道你功夫很好以外,其他的几个人功夫一般,他们也是从其他的片里面转型来演功夫片。

  甄子丹 : 我们不能这样批评他们的,我觉得七剑》里面,他们完全是武术动作的支持者,所以看的角度应该从武术的角度看,可是《七剑》是电影,应该用普罗大众的眼光来看,我们讲一个故事,我们表达武术的情怀,里面的人会武术,但是不是武术家,不然的话,我们拍一部纪录片,拍中华武术算了,不要拍《七剑》。

  主持人 : 这些疑问说白了就是一个原因,谁也没看到,所以各种猜测也非常多,你肯定被问到了很多这样的问题,包括其他的演员和导演,包袱积攒的越大,后来的可能更好。看了预告片,觉得动作很吸引人。

  甄子丹 : 我相信效果会非常好的,我相信会成功。

  主持人 : 由于你是功夫片的演员,我和其他的网友有一样的疑问,在私下会碰到很多挑战,有很多人会觉得你能不能收我为徒弟,我要练一练,这样的请求也不少吧?

  甄子丹 : 第一我没有时间去授徒,现在不是那种时代,练功来保护自己,我可以打电话找警察,在美国可以拿把枪,现在练武术就是自我修炼,无论是修炼你的搏击,还是武术的精髓,都是自我的东西,一种生活的技巧。以前不一样,你在江湖,武功不好可能让人欺负,现在是什么世界,所以我不同意这种看法。

  主持人 : 这样的看法还是有一点武侠情结在里面,说一个跟这个看法不太一样的看法。

  网友:你长的很像我老公,我经常叫他“假”子丹。

    昆汀喜欢我的电影 我也能演情圣

  网友:我真的想看到你演一个情感片,这样的想法你可能不会接受?

  甄子丹 :其实每部电影里面都有一些感情的场面和感情的线,这个是肯定有过的,只是一般来讲,对我们拍武打片的可能忘记了里面我们是演一个角色,是做一个演员,那个角色是有他的成长,有他的经验,他的经历,有他周边的感情,肯定有的,只是不是两个小时,整部电影两个小时里面都讲那些。我举个例子,我一年多前,其实也拍过一部纯粹没有动作的一个电影,我是以客串的身份来演,跟古天乐梁咏琪演的《恋情告急》里面一些动作都没有,以前拍过那个电视剧,电视剧里面都有一些感情线。

  主持人 : 纯没有动作就那一部,是惯性吗,现在有一个导演就想你演一个文艺片,演一个情圣,你会接吗?

  甄子丹 : 为什么不会,肯定会,人家给你这么好的机会找你演,人家付你钱,让你演一些平常比较少机会演的题材,当然接了。

  主持人 : 说到演戏,一些演员喜欢有挑战性的,可能没有演过武侠片的想演一个侠客,甚至某些演员想演残障的人士,你自己有没有想过?还是想把功夫片演好?

  甄子丹 : 我觉得定型是好事,定型就是市场认同你成功的一个指标,而且我希望以我拍动作片的经验继续好好把它拍的更好,创新。怎么说呢,你不可能做一件事情做的那么完美,也不可能一辈子这么拍下去,总有一天我慢慢会退去幕后,所以我希望继续去拍功夫片。

  主持人 : 有一天可能随着年岁的增长,每个人都会到幕后去,可是你仍然不会离开功夫片这个圈子?

  甄子丹 : 绝对不会,我觉得功夫片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文化,一种无价的产品,作为武术电影的一分子,而且有这么多支持我的影迷也好,观众也好,我当然不会放弃,第一不要令他们失望,第二就是能够透过电影来发扬我们中国文化,中国武术,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 : 我看到有很多很有意思的留言,刚才你说到《恋情告急》很多网友马上打出来了。

  感情的事情在这儿就不谈了,太私人了。

  甄子丹 : 我的感情已经公开了,没有什么私人的秘密。

  网友:丹哥我觉得现在你的发型在镜头里面跟你真的不怎么配?

  主持人 : 你觉得呢?是这个片的需要吗?

  甄子丹 : 不是,我的一些影迷很极端的,他们喜欢我希望我永远不变,要进步要做一些调整和变化,你的胸怀和思想去扩张,不然的话你永远停在一个空间,头发也一样。所以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

  主持人 : 很多网友问到好莱坞的情况,你客串过的《刀锋战士2》,对男主角的评价怎么样?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真正的功夫已经不存在了,您说的推广中国这种功夫没有推广的基础了?

  甄子丹 : 我只是说透过中国电影推广武术,没有说推广武术,如果我放弃了电影,我纯粹是当一个武术的教练,武术的推广者,我会回答这个问题,我只是透过电影,尽量把武术的一些我的学问透过电影去推广,因为电影是很大的一个媒介。

  我蛮喜欢那个主演威斯利·斯奈普斯(Wesley Snipes),第一他练了很多年的武术,蛮懂得,特别对于中国武术的研究是蛮深的,我觉得能够把他的一些爱好放在一些商业片上已经很难得了,我们不需要用一些武术的词去评价他。比如说《刀锋战士2》放了中国武术在他的电影里面,其实也帮助了我们中国,让更多人看到,是一件好事。

  主持人 : 现在很多欧美的观众喜欢中国功夫片,包括他们拍了有中国功夫的影子的片子,你自己看过的有哪些觉得比较能接受和欣赏?

  甄子丹 : 《卧虎藏龙》就算了,从演员到导演都是中国人处理,我蛮欣赏昆汀,他蛮好的,最起码他对我们中国的历史所有的东西都比较接近,最起码他没有像另外一些好莱坞的制片人和导演一样,因为最近流行中国武术,把一些东西放进去,只是为了市场。他是真正欣赏中国的功夫片,而且了解。

  主持人 : 刚才有很多网友问到合作的可能性,新片和他合作?

  甄子丹 : 我们经常是有沟通的,上次我见他的时候,他正在搞一些准备拍的片,他也蛮喜欢我的片。

    摆一个最快的POSE 靠片场的惊人速度出名

  主持人 : 我们一直在说电影,你一开始就说了,自己做一个演员不会去参加真正的搏击这样的比赛。

  网友:是否可以在现在这个场合,公开一些可以让大家知道的小秘密。

  主持人 : 因为有很多人谈在讨论你一拳有多少公斤。

  甄子丹 : 小秘密,(笑)力量的东西很难表达,我不能这样把桌子打了,既然我们谈的这么开心,如果我能够让我的影迷可以开心一点,我可以做几下(动作)在我的自己的那种武术的我自己个人的风格,那种风格让它可以透过直接的镜头,可以看到我功夫的一个底子,如果这样可以满足他的话,其实我已经做了两下了。

  主持人 : 我有点眼花,幸亏距离和你远。

  甄子丹 : 其实很多人欣赏我电影里面的速度和力量。

  主持人 : 会不会被影迷像这样要求摆一个POSE?

  甄子丹 : 有。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来做宣传的时候,甄子丹摆一个POSE,他们可能误会我了,我说不要了吧,我摆了这么多年的POSE,我的意思是,我一拿手提起来已经是POSE了,我已经习惯了这样了,我不再需要摆一些POSE给大家看,我甄子丹是会武功的,我当时说别摆了,他可能误会了,不知道POSE什么意思。

  主持人 : 大家刚才看到了应该很过瘾,我看到很多网友的反映都很开心,见到你这几个动作。

  网友:可惜,应该找一个像你这样会功夫的老公,真是有安全感。

  网友:你的腿功也很厉害。

  主持人 : 我们的场地小了一些,所以就算了,不够施展的机会,在电影里面去看和感受。另外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有一些网友在聊天室里说想跟你较量一下,他们也是练武的,我希望你们有机会把功夫展现在电影里面,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明星被大家喜欢。

  另外一个问题,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方面会走下坡路,这是客观的事实,自己有没有一种心里不开心的感觉?

  甄子丹 : 不会。生老病死是我们肯定要经过的一个路程,我能够透过电影留给自己一些回忆,已经蛮好了,“江湖霸主”不能做一辈子,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阶段,现在这个阶段跟前几年和再过几年的阶段不一样,每一个阶段我要求和追求的东西也不一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甄子丹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