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Foo Fighters--《In Your Honor》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56 新浪娱乐

专辑:FooFighters--《InYourHonor》

专辑名:《In Your Honor》
演唱者:Foo Fighters
发行时间:2005年6月14日
发行公司:RCA
乐队成员:Dave Grohl(主唱/吉他手),Chris Shiflett(吉他手),Nate Mendel(贝司手),Taylor 
Hawkins(鼓手)
音乐风格:
Alternative Pop/ Rock(另类流行摇滚),Hard Rock(硬摇滚)
[曲目介绍]

Disc: 1
1. In Your Honor
2. No Way Back(重点推荐!)
3. Best of You
4. DOA(重点推荐!)
5. Hell
6. The Last Song
7. Free Me
8. Resolve(重点推荐!)
9. The Deepest Blues Are Black
10. End Over End 
Disc: 2
1. Still
2. What If I Do? 
3. Miracle
4. Another Round(重点推荐!) 
5. Friend of a Friend (重点推荐!)
6. Over and Out 
7. On the Mend
8. Virginia Moon(重点推荐!)
9. Cold Day in the Sun
10. Razor 
[唱片点评]

  

  经过了三年的等待之后,著名的Foo Fighters乐队终于发行了他们组建以来的第五张专辑《In Your Honor》,由于之前的《One by One》在评论界和商业上取得的双重成功,这张高期待值的专辑在发行首周即
取得了31万1千张的高销量,雄踞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宝座,成为乐队组建十年来排名最高的专辑。

  这张双CD专辑展示了Foo Fighters乐队最极端的两种风格,第一张碟中的十首单曲延续了Foo Fighters乐队一贯的轰鸣的摇滚乐风格,猛烈的吉他演奏,怒吼般的演唱,强烈的鼓点和硬摇滚旋律,是最典型Foo Fighters乐队;而在第二张碟中则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不插电专辑,完全的原声乐器演奏,轻柔到如同乡村民谣般的演唱,优美而舒缓的旋律,完全展现了柔版的Foo Fighters。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在这两个方面竟然都做得如此出色,在CD1里可以迅速得在摇滚乐的音响环绕中宣泄自己的激情,在CD2里则让人沉浸于Foo Fighters营造的轻柔环境中。

  在CD1中,从第一首歌开始,整体风格连贯统一,十首单曲之中几乎没有任何停顿,一气呵成,给听者造成近乎完美的暴力音响压迫。Dave Grohl在第一首歌里几乎没有旋律的怒吼掀起了噪音的序幕,快节奏的《No Way Back》和鼓点突出的《Best of You》以其紧张的旋律证明了Dave Grohl的创作能力。当旋律性更强,编曲带有金属质感和朋克特点的《DOA》响起的时候注定了这首歌将是整张专辑里最令人难忘的单曲之一。

  
简短的《Hell》像是一个过渡,其中猛烈的鼓点让人难忘,而吉他编配最出色的则是《The Last Song》,他为这首平平的单曲增加了亮点。当Dave Grohl痛苦的呐喊在《Free Me》中结束之后,CD1中最优秀的单曲
《Resolve》正式登场,这首歌的旋律出色的像是一首流行单曲,尽管相对于Dave Grohl之前愤怒的演唱这首歌略显软弱,但这支柔中带刚的单曲肯定是Foo Fighters的最经典作品之一。节奏较慢的《The Deepest 
Blues Are Black》有个平缓的开篇却拥有了一个激情四溢的高潮,Dave Grohl的怒吼在积压了一首歌之后再度喷发。而最后的《End Over End》带有Nirvana的影子。

  如果说CD1是Foo Fighters乐队带给歌迷的传统的台面上的硬摇滚冲击的话,那么CD2的不插电专辑可以说是到后台赏析Foo Fighters。在这张慢节奏的不插电专辑中,Dave Grohl将丰富的民谣和乡村音乐乐器应用到了歌曲之中,前Led Zeppelin乐队贝司手John Paul Jones亲自担任了其中某些乐器的演奏,甚至几乎不搭界的Norah Jones也在专辑中有所贡献。由于Dave Grohl,由于不插电,所以难免会拿这张专辑与Nirvana的经典相比,但是与其说是临摹,不如说是Dave Grohl的致敬。Nirvana的不插电是不插电的摇滚乐,而这张专辑中的单曲更像是纯粹的民谣,甚至是带有爵士乐的曲风,前两首单曲都是令人沉醉的民谣轻吟,只有从《Miracle》中也许可以对Nirvana的不插电有所联想。但是随后的《Another Round》又让人打消了这种对比的可能,John Paul Jones的曼陀林琴,Danny Clinch的口琴音色注入让这首歌平抑中增添了激情。《Friend of a Friend》可以说无论从歌名,无论从内容,还是从演唱都可以肯定是一首向Kurt Cobain致敬的作品,显然,创作了一张原声专辑,Dave Grohl或许也觉得向他的导师和战友Kurt Cobain致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On the Mend》中的吉他演奏值得称道,之后的《Virginia Moon》则更令人称奇,Norah Jones与Dave Grohl跨界和声让整首歌听起来就像是一支爵士作品,引起的联想可能是Joao Gilberto夫妇的爵士演唱而不是Kurt Cobain在MTV台的嘶吼,特别是当Norah Jones的钢琴弹奏的不时添加之后。而最后的两首单曲也是可圈可点,《Cold Day in the Sun》是这张不插电专辑中少有的带快节奏鼓点的不插电摇滚单曲,而《Razor
》则是我们在Mark Knopfler的《香格里拉》中觅到踪迹的民谣。不少昔日的摇滚乐巨星在年龄增大之后都将音乐风格转向了安享天伦之乐的民谣作品,孤芳自赏的享受着田园般生活的惬意,不知道这张专辑是不是
Dave Grohl步他们后尘的前兆。

  据说这张专辑的标题是针对失败了的美国总统候选人John Kerry的,不过看起来这张专辑似乎与政治关系不大。Dave Grohl用这张专辑营造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假象,他保证了自己富有爆发力的演唱以及坚决的摇滚旋律在CD1,并且引领乐队开启了民谣风格的不插电在CD2,两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也许这意味着成军十年之后,Dave Grohl将带领Foo Fighters乐队去探索一个新的音乐突破点,这张专辑将成为他们道路中的值得纪念的作品之一,一张经典的专辑,两张经典的CD。

[歌手介绍]

专辑:FooFighters--《InYourHonor》

  1994年当如日中天的Nirvana王朝随着Kurt Cobain的子弹而崩塌之后,身为乐队鼓手的Dave Grohl开始为自己的音乐前程谋划,于是他创建了了Foo Fighters乐队。Dave Grohl早在加入Nirvana乐队之前就已是多
才多艺,他曾经做过吉他手,创作过歌曲,他曾经在多支朋克乐队供职,在1994年Kurt Cobain自杀之后,Dave Grohl在1994年秋天开始在西雅图的一家录音室里与制作人Barrett Jones开始录制唱片,在这张专辑里Dave Grohl担任了所有乐器的演奏,当他把这张小样专辑送给圈内一些人以后,很快引起了唱片公司对Dave Grohl个人唱片合同的争夺。并不想发行个人专辑的Dave Grohl决定组建一支乐队,于是他通过妻子结识了Sunny Day Real Estate乐队的贝司手Nate Mendel,随后又邀请了Sunny Day Real Estate乐队的鼓手William Goldsmith加入,以及前Nirvana乐队和Germs乐队的吉他手Pat Smear共组建了最初的Foo Fighters乐队,并且成功地与Capitol唱片公司签约。
  1995年7月4日,源于Dave Grohl那张个人专辑的Foo Fighters乐队同名首张专辑《Foo Fighters》正式发行,其中的单曲《This Is a Call》的热播为专辑在美国本土取得了成功,销量轻松突破了白金。随后的时间里他们通过一系列的大规模巡演以及新打榜单曲《Big Me》的成功而进一步扩大了乐队的影响。随即在制作人Gil Norton的协助下,乐队开始录制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但是由于乐队的鼓手William Goldsmith的突然离队,在新专辑的录制过程中,Dave Grohl不得不再次客串专辑中绝大部分的鼓手演奏,不过在新专辑发行之前的1997年初,Foo Fighters乐队找来了新的鼓手Taylor Hawkins以接替William Goldsmith的工作,Taylor Hawkins曾经为著名女歌手Alanis Morissette担任鼓手。
  1997年5月,Foo Fighters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he Colour and the Shape》正式发行,并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十名,但是这时候乐队的吉他手Pat Smear宣布离队,之后Franz Stahl短暂的充当了乐队的吉他手,这张专辑成为了他们商业销量最好的专辑,迄今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近200万张。当1999年Foo Fighters乐队开始录制乐队的第三张专辑《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Lose》的时候,乐队仍然只有三名成员,直到后来前No Use for a Name乐队的吉他手Chris Shiflett正式入队,Foo Fighters乐队的阵容终于变得稳定,他们的第三张专辑也终于在1999年11月初正式发行,并且再次位居排行榜的第十名,单曲《Learn to Fly》成为了当年最受欢迎的摇滚乐单曲之一。这张专辑在随后举行的2000年度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凭借《Learn To Fly》获得了最佳短片音乐录影带奖,并且首次获得了最佳摇滚乐专辑奖。
  三年之后,2002年10月22日,Foo Fighters乐队发行了他们非常成功的专辑《One by One》,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以12万2千张的销量跃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三名,美国地区总销量达到白金,并且凭借首支打榜单曲《All My Life》获得了2002年度格莱美最佳硬摇滚演奏奖,次年在2003年度第46届格莱美奖上再次获得了最佳摇滚乐专辑奖。
又经过了三年的沉寂之后,2005年Foo Fighters乐队卷土重来,他们的第五张专辑《In Your Honor》在6月14日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