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纽约朋克传奇酒吧CBGB胜诉 但前景依旧堪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4 新浪娱乐
纽约朋克传奇酒吧CBGB胜诉但前景依旧堪忧(图)

他创建了朋克圣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纽约朋克传奇酒吧CBGB胜诉但前景依旧堪忧(图)
高额的租金让克里斯塔尔很头疼

  新浪娱乐讯 日前,美国纽约曼哈顿民事法庭判决CBGB俱乐部不用向“房主”鲍维利居民委员会(the Bowery Residents' Committee,简称BRC)偿还房租,同时驳回将俱乐部收回的诉讼请求。琼·M·肯尼(Joan M. Kenney) 怀疑委员会帐目不清可能是有意让CBGB俱乐部无法按时缴清房租,同时肯尼还评价CBGB是一个“为那种独一无二的原始类型的音乐提供场地的主要文化中心。”CBGB是纽约一家里程碑式的朋克俱乐部,雷蒙斯(the Ramones),金发女郎( Blondie),传声头像(Talking Heads),电视(Te
levision),帕蒂·史密斯( Patti Smith)等乐队都发迹于此。

  尽管取得了“首回合”的胜利,CBGB俱乐部的前景还是十分另人担忧的。到8月31日,俱乐部的租约即将到期,而命运依然掌握在BRC手中。从9月份开始,房租涨为大约每月4万美圆,比现在的两倍还多。CBGB不得不依靠演出的收入和第三方的担保才能支付这笔费用。CBGB的拥有者席利·克里斯塔尔(Hilly Kristal) 在判决之前说:“我觉得他们不想好好地商量。”

  1973年,克里斯塔尔创立了CBGB俱乐部。俱乐部名CBGB是‘乡村兰草布鲁斯’(Country Blue-grass Blues)音乐的简写。关于俱乐部的租约问题,克里斯塔尔和BRC执行董事马齐·罗森布拉特(Muzzy Rosenblatt)一直以来都存在很大的分歧。2001年,BRC提出让GBCB偿还30万7千美圆的欠租,而克里斯塔尔还清这笔债务后,罗森布拉特又说俱乐部仍欠有每月租金增长的那部分费用。克里斯塔尔则反驳说他从未收到过这些费用的清单而且CBGB的租金比邻近商家租金的平均数高的多。种种矛盾致使双方在今年2月走进曼哈顿民事法庭。

  CBGB俱乐部姿态鲜明的支持者传声头像(Talking Heads)乐队的主唱大卫·拜恩(David Byrne),电影制片人乔纳森·德姆(Jonathan Demme)和E大街乐队(E Street Band)的范·曾特(Van Zandt)。在8月31日,由范·曾特策划的一场名为“拯救CBGB”的集会华盛顿广场公园举行,具体活动目前待定。范·曾特拒绝就CBGB关闭的可能性作出预测,范·曾特对BRC执行董事罗森布拉特说:“听着,我们现在所做的都是徒劳,我们该回去继续做摇滚乐,而你也该回去继续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现在都在他妈的浪费着我们的时间。”

  克里斯塔尔说如果CBGB最终被迫关闭,他将会在东京或者拉斯维加斯重开一家。“我真的非常希望CBGB能留在这里,”他说,“我喜欢纽约的历史和这座城市的内涵。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给我发邮件对我说让我不要离开。这就是我始终坚持的原因。”KFC MAN/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