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EMI年度荣耀巨献 《如果·爱》原声带辉煌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1 新浪娱乐
EMI年度荣耀巨献《如果·爱》原声带辉煌签约

陈可辛、池珍熙、周迅、张学友(左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EMI年度荣耀巨献《如果·爱》原声带辉煌签约
池珍熙、周迅、张学友(右起)

EMI年度荣耀巨献《如果·爱》原声带辉煌签约
池珍熙、周迅、张学友(右起)

  新浪娱乐讯 做为中国第一部最大型华语歌舞剧情片《如果·爱》,于9月6日下午在北京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其电影原声带与EMI的盛大签约仪式。整个发布会现场的布置极尽奢华,一路延伸的红地毯及两边簇拥的花篮,现场的保安措施更层层把关,可见主办方的煞费苦心。此次发布会更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及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媒体,可谓是迄今为止少有的豪华大场面,舞台的背景布置成为《如果·爱》的巨幅海报,
导演兼监制陈可辛也携剧中的主要演员张学友周迅、韩国池珍熙这样的豪华阵容悉数出席。

  台湾当家花旦陶子担当了该签约仪式的司仪,因剧中的几位主演都是她的好友,为了能主持好该签约仪式,她更打趣地戏称:她是背了一路的课飞过来的。陶子先声夺人的开场白:如果爱是中国35周年来最大型的歌舞片,也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影片,最好的电影一定要由最好的唱片公司来制作音乐……” 简短而又精辟揭开了签约仪式的序幕。紧接着,在陶子的介绍中,请上了《如果·爱》导演陈可辛先生。据他的介绍得知,这部耗资8000万人民币,将于2005年圣诞期间上映,将是中国35年来的第一部最大型歌舞巨片,该片由当年和陈导一同执导的经典爱情影片《甜蜜蜜》、《金枝玉叶》的原班人马倾力制作,被业内人士预测为2005年最具观赏价值的华语影片。在演员的安排上,更是史无前例的请到了由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组成的超豪华巨星组合出演。四人在整个华语地区都拥有不可抵挡的号召力,华语电影第一次能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联手演出,相信对所有观众都是一个很大的期待。还有,陈导始终认为华语电影的最终市场还是在内地,于是《如果·爱》也将成为他进军内地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为了表示重视和取得最好的视觉效果,此他特别请到为《名利场》等好莱坞影片担任过歌舞创作大师的FARAH KHAN助阵,编排设计影片中的歌舞部分。作为一部歌舞巨片,《如果·爱》中的歌舞场面尽现豪华的风格,堪称中国版的《红磨坊》,使得它在所有中国电影中独树一帜,充满新奇魅力。

  在现场最重要的原声带的转交仪式上,陈可辛导演也称:好的电影也一定要交给最好的唱片公司来发行。《如果·爱》的电影原声带音乐制作发行交给了同样以作品精致华丽,市场问询度最高著称的百代唱片来完成。现场陈可辛导演和EMI亚洲地区总裁郑东汉先生一同掀开了布幕,陈导亲手把一张封面为4位演员照片的黑胶唱片交给了郑东汉先生,随即舞台后出现分别代表三位到场演员的画面,交接过程也随之完成。郑东汉先生表示:《如果·爱》电影原声带最大的看点就是百代唱片集合了来自四个不同公司的巨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共同吟唱真爱的主题,这在整个唱片界也是绝无仅有的。

  伴着张学友、池珍熙、周迅的陆续上台,现场气氛也达到最热点。几位演员随即对《如果·爱》的拍摄情节及一些花絮都做了介绍。而对于音乐部分大家关注的焦点就是金城武的演唱,自从主攻电影市场后,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有再唱歌,《如果·爱》能让这个万人迷再度‘发声’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完全被剧情所打动折服。现场,主办方也安排了在全亚洲首播金城武与周迅合唱的《十字街头》MV。唯美的画面,将金城武与周迅分别代表“忘”与“记”的爱情主题故事表现的淋漓尽致。据百代唱片介绍,这首歌将于9月10日左右在全国电视电台媒体同步播放,大家即将欣赏到暌违乐坛已久的金城武的精彩表现。

  发布会的最后,是为《如果·爱》主创人员的饯行仪式。由于《如果·爱》被选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陈可辛导演将携所有主创人员于当日晚上即飞赴威尼斯,为了能让中国电影继续大放光彩,在威尼斯取得好成绩,在全亚洲媒体的瞩目下,百代唱片亚太区总裁郑东汉、中国区主席黄伟翔、金牌娱乐董事经理黄柏高等人也齐上台,代表亚洲各国的百代音乐大家庭同大家一起高举香槟,辉煌饯行。

  好音乐永远是配合魅力影像与浪漫故事的魔法元素,在《如果·爱》电影原声带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爱情与音乐同在,优质与华丽并起,10月底,百代唱片将携《如果·爱》的爱情音乐风暴席卷全亚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