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五月天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新专辑演唱会赚足人气 五月天咸鱼翻身闯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两样。”这句周星驰《少林足球》里的经典对白曾激励过很多年轻人为梦想而奋斗,就连出道6年的五月天也深受启发,在他们今天即将发行的新歌加精选《知足最真杰作选》里就有一首为中国内地歌迷送上的唯一收录单曲《咸鱼》。昨天下午,五月天全体出动亮相北京记者会,在全国媒体的见证下表演“咸鱼翻身”,为即将举行的各地巡回演唱会赚足人气。

  昨天的记者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和五月天的歌迷,年龄层分布广泛,一对“母女档”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当主持人把两人请上台,妈妈激动地说:“我们全家都喜欢五月天,如果我在烧菜,只要听到电视里播五月天的歌,我就立马把煤气关了去看。”一席话惊艳全场,原来是五月天的励志歌曲让这位妈妈喜欢上了五位阳光男孩,女儿也表示喜欢上五月天后成绩越来越好。

  听到自己能为歌迷带来好成绩,阿信自然高兴不已,他透露,最新创作的《咸鱼》灵感就来源于周星驰的《少林足球》那句振奋人心的话,于是他的梦想

歌词便源源不断地涌出,“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输得也诚恳,至少到最后,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虽然有着微微的自嘲,却还是顽强进取,阿信希望通过这首歌鼓励更多的人勇往直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公司为了给五月天讨个好彩头,现场果真送给他们每人一条咸鱼,五月天现场帮五条咸鱼翻了身。

  “近几年我们来内地发展,以前没有人认识,我们希望借‘咸鱼’讨个好彩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人认识我们,喜欢我们,真正在内地‘咸鱼翻身’。”一边表着雄心壮志,一边还不忘为即将在全国举行的世界巡回

演唱会拉票,“10月22日的虹口体育场是我们在上海的第一次室外演出,我们已经将刚刚收录专辑的新歌融入歌单,还会把中国台湾地区使用的音响和灯光全部搬来中国内地,就等着跟歌迷一起分享。”据悉,从今天起,上海演唱会将正式开始对外售票,在演唱会之前,五月天还将在9月中旬举行全国校园的巡回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五月天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