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好莱坞大片狂响》两位好莱坞大师历史性碰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6 新浪娱乐

  最近在中国电影界,克劳斯·巴代特无疑是最风光的电影明星之一,因为他完成了陈凯歌历经3年的电影巨制《无极》的电影音乐。克劳斯是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合作伙伴,曾经担任过《加勒比海盗》《碟中谍2》《珍珠港》、《时间机器》等影片的配乐,并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近日,另一位好莱坞电影音乐大师埃瑞克.孔泽尔先生将携全球顶尖电影乐团辛辛那提
POPS乐团于10月来华首演,在人民大会堂展开好莱坞电影梦幻之旅。作为世界最顶尖的发烧电影音乐团体,辛辛那提POPS乐团在世界电影界和音乐界都有着极高地位,在全美更是家喻户晓。此次全套设备皆由美国直接空运到北京,并会应用到好莱坞最新的音效技术、杜比最先进的环绕及控制技术,这个世界一流的电影乐团将使人民大会堂成为好莱坞的顶级录音棚。

  在9月11日这场名为《好莱坞大片狂响》的新闻发布会中,主办方和无极表示,《无极》的电影音乐将在此次音乐会上首次亮相。近日,笔者联系到《无极》作曲克劳斯先生,对其进行了专访。

  笔者:你为什么会希望《无极》的音乐在10月21日、22日人民大会堂《好莱坞大片狂响》音乐会上提前亮相?

  克劳斯:这将是《无极》的魔幻音乐最漂亮的一次曝光,我很荣幸我的音乐能被辛辛那提POPS乐团和孔泽尔演奏。《无极》每一步都在和好莱坞大片看齐,无论是投入还是制作,包括这次音乐的提前曝光。

  问:对于辛辛那提POPS乐团和指挥大师孔泽尔先生,您有什么样的评价?

  问:辛辛那提POPS乐团在全球电影界非常有名,在全美更是家喻户晓,孔泽尔大师是我非常崇拜的电影音乐大师。他们录制的电影唱片非常经典,演出效果也是无与伦比。在电影音乐方面,他们是无可争议地王者之音。

  问:据悉,您将专门为此次《好莱坞大片狂响》制作一首《无极》选曲,为什么要单独做曲子?

  克劳斯:我希望《无极》在公众前的每一次亮相,都会出人意料,给大家带来惊喜。单独作曲也是要保证这首选曲的完整性和丰满度,能更好地体现《无极》这部大片的精髓。我对孔泽尔大师能够很好地演绎这首曲子没有任何怀疑。

  问: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首将提前曝光的曲子的一些情况吗?

  克劳斯:这个曲子非常的“奇幻”,能展现《无极》的世界。使用中国乐器也在里面增加了不少的东方色彩。

  问:这首曲子是否将有可能只会在此次音乐会上公开演奏?

  克劳斯:可以这么说吧,这首曲子是《无极》的提前体验版,但观众能听到辛辛那提POPS乐团演奏的《无极》在近期只有这么一次。

  问:您对本次《好莱坞大片狂响》音乐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克劳斯:取得成功应该没什么问题,希望辛辛那提POPS乐团和大师孔泽尔能给中国的影迷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问:能对音乐会的观众说一句话?

  希望你们在看完音乐会后会喜欢《无极》的音乐,来看《无极》电影。 炊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