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巡演首站成都花絮多 玉米最疯狂仍是主力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超女之语录篇

  昨晚的演唱会上,超女们面临了更多考验,在此前的比赛中她们只需专注唱歌;演唱会的舞台上,她们则还要和主持人、观众互动。在现场主持谢娜、李响的灵动穿插下,超女们秀出了不少妙语。

  发言人:谢娜、李响和全场观众

  语录:祖国!生日快乐!

  点评:国庆当晚举办演唱会,主持人当然不能忘记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谢娜和李响在台上高喊出“祖国”二字,台下的观众则大声回应以“生日快乐!”谁说要给湖南卫视拍板砖?两位主持人的素质堪与央视主持人相比。

  发言人:谢娜、李响

  语录:谢谢主办方……,谢谢协办方……,谢谢赞助商……,谢谢全程独家协作媒体……,谢谢全程独家网络协作……,场地由……,门票印务由……

  点评: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致辞实在冗长,谁知演唱会结束时的致辞更长,不知是否用这一招稳住歌迷,方便超女们趁机撤退。

  发言人:安又琪

  语录:能来点掌声吗?我需要你们的鼓励。

  点评:“过来人”安又琪在台上果然风采别具,初领略娱乐圈名利场上的冷暖后,安又琪知道轻重,不充大牌,“需要你们的鼓励”,这话说得够谦虚、够本分。

  发言人:陈西贝

  语录:这首歌好不好听?

  点评:说实话,陈西贝的新歌《爱我所爱的》确实上口,西贝妹妹昨晚更是超常发挥,但当她自信地说出这句话后,却没有赢回多少掌声。人气这个东西,就是这么现实。

  发言人:纪敏佳

  语录:谢谢。

  点评:纪敏佳一首《Power Of Love》绝对是昨晚的上乘之作。不报歌名,直到一曲终了,才温柔地说声“谢谢”,纪敏佳既然不擅长“花招”,就该继续这么实在。

  发言人:何洁

  语录:过去这段时间,不管发生了什么,是“盒饭”在保护我、爱护我、支持我、鼓励我,我知道,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点评:洁宝宝感动得又哭了,《也许明天》唱到最后,声音有些哽咽。幸好这次忍到最后才哭,不然观众又会错过一首好歌。

  发言人:张靓颖

  语录:我最不喜欢在正式场合上说话了。(改说成都话)谢谢所有的父老乡亲,希望你们今天晚上耍得高兴。

  点评:听靓颖说成都话真是舒服,那份婉转、娇媚,就是在成都大街小巷里就能感受到的亲切。看来靓颖真是不喜欢在这种场合发言,不然就不会拿酒吧里的流行台词“充数”了。

  发言人:李宇春

  语录:上面的歌迷你们好!

  点评:记者身边的凉粉非要指出,春春说的是“山上的歌迷你们好!”

  发言人:李宇春

  语录:首先要说的是,全国的歌迷你们好。(改说成都话)第二要说的,成都的兄弟姐妹你们好咩!比赛完了之后很少回来,今天终于回到你们的怀抱了!

  点评:什么能让台上酷酷的宇春说这么多?正是因为春春回到了成都,她知道在成都,凉粉、盒饭、玉米是真正的一家人。

  发言人:李宇春

  语录:下面,我想为大家跳舞了。

  点评:明知大家想看她跳舞了,偏要说成“想给大家跳舞了”,春春天生就这么讨人喜欢。

  花絮:

  本报“超女特刊”受热捧

  昨晚,本报发行站的工作人员特意到现场派送“超女特刊”。当工作人员拿着一叠特刊走进人群中时,不到一分钟,数十份特刊就被抢完。7时许,在排队进场的观众“长龙”中,许多人都拿着本报“超女特刊”看得津津有味。有的人边看还边和朋友交流:“李宇春和张靓颖的这个图片好巴适哦,我一定要拿回家收藏。”

  门票跳水

  由于昨晚大部分观众都是提前买了票的,到现场再买票的观众很少,所以票贩子手上的票很难销。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龙泉阳光体育场时,不断有票贩子拿着门票在路人向行人兜售。记者一打听,门票已经开始跳水,298元一张的,票贩子喊200元,198元的,100元也可买到。

   进场须经3道关口

  昨日,体育场方圆1公里都处于戒严状态。观众进场也必须经过3道关口,首先,要走进距离体育场50米的场地,就必须经过第一道关口检查;进体育场大门时,又得再受一次检查;而进体育场内场时,还得再次检票。如此严格的检查在成都的演唱会上非常少见。

  玉米最疯狂

  玉米是昨晚最疯狂的粉丝。他们身着黄色或白色的统一玉米服,手拿醒目的黄色充气棒,早早就赶到了现场。内场上千vip票,被玉米包了一大半,而且最靠前的位置几乎都被玉米占据。演出前,荧幕上不断回放着超女比赛的镜头,只要一出现春春,玉米便疯狂地吹口哨、尖叫,提前为演唱会预热气氛。晚会结束后,100多名从自贡、雅安赶过来的外地歌迷又赶赴春春下榻的酒店痴心守侯,希望再见偶像一面。

  酷 雅莉化身可爱的小王子

  在欧洲中世纪风格的蓝外套、白马裤的装扮下,昨晚的雅莉被打造成了一个可爱的小王子。演出一开始,7名超女亮相合唱《super girl》时,人们最先认出的就是站在中间的雅莉,她也获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带着自己的招牌笑容,雅莉演唱了孙燕姿的《反过来走走》,她还即兴把其中的一段口白改编成了:“成都的观众朋友,演唱会到了最精彩的时候,谢谢!”顿时引起了现场无数的欢呼和尖叫。

  柔 纪敏佳变女人了

  当纪敏佳一出场,立刻有观众惊呼起来:“咦,纪敏佳的头发变长了。”原来,造型师为了“恢复”佳佳的女人味,特意在她的短发上结了长发,还让她穿上了黑色无袖上衣和彩条长裤。如此装扮一番,佳佳也结束了比赛时的中性气质,变得女人起来。佳佳的英文歌《爱的力量》是昨晚第一次洗观众耳朵的歌曲,听着佳佳张力十足的歌声,有的观众在台下议论:“这才是唱将型的,一比较,一些超女们顿时黯然失色。”

  美 安又琪让观众刮目相看

  因为去年的超女比赛有选美嫌疑,漂亮的冠军安又琪自然逃不过“花瓶”称号。但昨晚观众们突然发现,其实除了美貌外,安又琪的唱功也不错,特别是舞技和台风相当了得。比起同台亮相的大部分超女,她颇有明星气质,一伸手一投足都可以点燃观众的激情。她游刃有余的表现,充分向观众证明了她也是实力派的。

  超女之观众篇

  昨晚演唱会 成都歌迷让超女们真正当了一回巨星

  成都歌迷,赞一个!

  热情、理智、冷静、包容,昨晚来到现场的歌迷真是值得赞一个。虽然他们昨晚绝对没有过足瘾,但因为爱护自己喜欢的超女,他们从头到尾都非常配合主办方的安排。

  主持人李响冗长的致辞,谢娜有些幼稚地“你们要听偶像的话哦”,都没有让台下观众起哄。即使一位超女出现跑调,歌迷们也没有喝一声倒彩。尽管部分座位连超女的背影都看不到,观众们还是献出了掌声;就算何洁唱到一半,冲上天的礼花不合时宜地一阵噼里啪啦,观众们也没有嘘声。昨晚演唱会,成都歌迷让超女们当了一回巨星,却把自己的感受、自己的位置放到最低。

  玉米仍是主力军

  “玉米”仍是昨晚众粉丝团的主打力量。据了解,光是内场座位就有超过2000个位置是玉米地,最靠前的位置也多是玉米的座位。由于宇春昨晚压轴出场,玉米们直等到最后20分钟才进入“主题”。但在之前的演出中,他们还是友善地和台上的超女们互动,并未因为自己的玉米身份冷落了其他人。玫瑰扎成的两三平方米的花牌,荧光棒摆出来的“春”字,无数张海报,20米长的横幅……玉米们为演唱会准备得最精心最深情,但因为舞台设计和现场规定,玉米们根本没有机会和同宇春交流。寥寥三首独唱一首合唱,玉米们意犹未尽,就眼巴巴地看着主持人宣布演唱会结束。身穿金黄色“玉米服”的歌迷们留在场内,坚持喊着“李宇春!李宇春!李宇春!”声音整齐划一,融着浓浓的期待,却没有丝毫不满。一个字: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