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专题 >正文

李宇春正式签约太合麦田五年 将发行3到5张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 昨天,太合麦田透露,20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上周正式与太合麦田签下5年的唱片约。太麦老总宋柯说,在这5年期间,太合麦田将帮助李宇春制作发行3到5张专辑。李宇春的首张专辑由太麦制作总监张亚东担任制作人。

  宋柯透露,与李宇春签的是一张有弹性的合约,在接下来的5年里,太合麦田将帮助李宇春制作发行3到5张专辑,浮动的标准主要是看音乐质量。从唱片公司的角度出发,当然希
望出的唱片越多越好,但同时也得考虑音乐质量和歌手的工作强度。“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这话很矫情,”宋柯说,“但我们签下李宇春并不是完全看中她现在的人气,而是把她当作一个歌手并考虑到她的未来。5年对一家公司来说不是一个短时期,也不是一两张专辑的事,对李宇春来说更不是。”虽然外界很多人在质疑李宇春的唱功,但在宋柯看来,李宇春是一个非常好的歌手。“唱功不像刘翔跨栏的高度,高于某点就是唱功好,低于某点就不好。对于一个流行歌手来说,适度的情感表达就是唱功的绝大部分。”宋柯举例说,“帕瓦罗蒂肯定不是最好的男高音,但毫无疑问,他却是最受欢迎的。”宋柯认为,李宇春有一个辨识度很高的嗓音,又很善于表达歌曲的情感,而且天生具备明星风范。“这对一个流行歌手来说已经足够了。”

  至于对李宇春音乐路线的界定,宋柯表示现在还处于对李宇春的“研究”阶段,他们想知道李宇春的声音还可以开发到什么程度、喜欢什么样的词曲以及有什么想说的话。宋柯说,第一次见到李宇春时,她的一句“想做与众不同的音乐”让自己非常满意。“李宇春是个简单、善良的女孩,所以接下来她只要录好、唱好就行了。”由于她仍在四川音乐学院就读,这段时间又比较忙碌,公司稍后会让她尝试自己作词作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