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图文: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集体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5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集体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10:30,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乐队的新专辑,欢迎网友积极留言,您的问题将有可能得到嘉宾回答。

  当以五月天、信乐团为代表的台湾新生代乐团在内地发展迅速时,中生代乐团饱受市场压缩与团员分解之苦,能活跃于乐坛的已不可多得!12月25日,成立近十年的“董事长乐团”来到广州宣传内地首发的新专辑《找一个新世界》,迈出内地发展的第一步。结束完广州的宣传,董事长乐团将展开全国巡演,并且在北京将有一场不小的演出。当问到和内地人气颇高的五月天组合有什么不同时,“董事长”乐团觉得五月天比较年轻活泼一点,音乐方面也比较趋于年轻化,而“董事长”乐团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成员的分离和补充,除了每年固定一张专辑外,每张专辑都会反映某个的特定心情,因此音乐风格方面深沉一些。

  对于新专辑《找一个新世界》“董事长”期待以多元乐风,将温暖、关怀、大器的歌曲,献给所有心爱的乐迷。主唱兼吉他手阿吉说:“整体来说,以摇滚为基调,加了电子的曲风,比较多样而内敛。我觉得乐团要不断突破,像我们以前觉得metal才是王道,后来却得简单的东西,也有不同的魅力。” 歌词方面维持董事长为小人物歌唱、抒发市井小民心声的特色,如主打歌《找一个新世界》,暗喻人们对现况生活的厌倦及麻木,向往美好新世界;具社会关怀,却又不悲情、尖锐,旋律、节奏清新易唱,当成一首自我安慰的情歌也无不可,是首有意义、大器又高接受度的主打歌。其它歌,像《Just give me a chance》,也是从卑微人物心声流露切入,只是诉求较年轻,年轻人都不想再当冷板凳。而《无以名状》写的南亚海啸时,董事长乐团对于世界的关怀。而《毛毛雨》写的是对已过世的董事长前主唱冠宇的思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