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30 新浪娱乐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 聊天现场开心无限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各摆pose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台湾知名摇滚乐团董事长乐团近日推出进军内地歌坛的首张专辑《找一个新世界》,12月29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畅谈十年音乐历程和最新专辑的制作理念。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董事长乐团聊新专辑《找一个新世界》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来自台湾的董事长乐团,欢迎五位成员。

  (现场鼓掌)

  阿吉:大家好,我们是董事长乐团,我是主唱兼吉他阿吉。

  大钧:我是贝斯手大钧。

  小豪:我是吉他手兼主唱小豪。

  Micky:我是鼓手Micky。

  小白:我是吉他手小白。

  我们的音乐自己作主 五位音乐世界的董事长

  主持人赵宁:很高兴认识五位董事长,一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油然而生敬意。

  大钧:明天就给你加薪(笑)。

  主持人赵宁:你真的是了解我的心思(笑),说说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这么厉害。

  大钧:就像是一个企业,一个领导,也是董事长在做决策。因为在97年我们想要做自己音乐的时候,就决定不受主流音乐的影响,我们既然做自己创作的音乐,那么当自己音乐的主人,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是自己的董事长,我们把我们这个乐团当做一个企业经营,我们五个人就好象执行股东一样,大家都有20%的股份,然后大家都是董事长。

  主持人赵宁:我听出来了,首先乐队有一个很平等的理念,但是我觉得“董事长”这个名字起得好,不光是你们自己能够主导音乐,而且可能会引导整个乐坛的一个走势,整个乐坛的董事长,这个就太厉害了。

  大钧:97年的时候,我们组织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在台湾地区没有什么人做这种创作音乐,因为那时候在台湾地区,大家学乐器好象都是练口水歌,后来我们组成这个团之后,那个时候阿吉他也有帮一家酒吧经营,他就规定那些乐队来表演的话,至少都要唱一首自己创作的歌,从那个时候开始,五六个创作乐队到现在台湾地区有五六百个创作乐队。其实我们在台湾地区已经发了五张专辑,第一张2000年的时候,那张专辑影响了很多后来学音乐的人,也带动他们创作的风气。

  台湾出五张 内地磨一剑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网上有来自台湾的朋友,说董事长乐团你们好,很开心你们终于来到了内地,因为之前好象一直没有到内地发专辑,他们问,在台湾发的五张专辑和内地出的第一张专辑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吗?

  大钧:其实在内地发了这张专辑,是我们在台湾地区的第五张专辑,然后再加了两三首我们可能前四张的歌曲,还有一首歌在台湾地区五张专辑里面没有发表的。

  小白:这张专辑比较不一样,就是这张专辑其实在制作的时候已经有一个概念,就是想要比较创新,然后跟专辑名称一样,找一个新世界的概念。一开始我们也是累积我们去表演的酬劳,累积一下,我们自己出资来做唱片,等于是说跟前面四张专辑不一样的地方,这张是完全由我们自己主导。

  大钧:主导性更强。

  小白:第一次自己出资。然后台湾地区的一家唱片跟我们谈,然后帮我们发行,再跟唱片方面合作,经由唱片在内地也有一个唱片公司,之后过来内地做宣传。

  小豪:这张的音乐比较之前不同,以前可能会比较吵一点,这张我们做舒服一点的音乐,摇滚其实是很多种,不同的摇滚,你可以很批判,你也可以很舒服,也可以很浪漫。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畅谈内地首张专辑(附视频)
董事长乐团主唱吉他郭人豪(小豪) 董事长乐团贝司大钧还在广告公司任总监 董事长乐团鼓手Micky略显疲惫 董事长乐团主唱兼吉他吴永吉阿吉 董事长乐团吉他小白曾任欢乐传媒创意总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创新是宗旨 找一个新世界

  主持人赵宁:这种风格的转变,是为了照顾来内地第一张专辑,还是整个乐队音乐走势有变化?

  小白:我们乐团作品一直在创新,第一张有什么歌曲可能受欢迎,我们第二张专辑跟前一张专辑的模式就一样,我们不太喜欢这个。我们的音乐不断求新求变,每一个时间我们都有不同的想法,同样的,一个的想法用歌曲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这一张专辑里面我们也想做一个比较创新,可能里面的乐风不会跟一般的摇滚乐团比较压抑或者比较撕吼、呐喊那种,我们更想做创新,把电子或者把摇滚变成比较舒服,这个也是我们想要在别人还没有做之前,我们就先做了,而且在内地发行了第一张,《找一个新世界》。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说,什么时候发专辑告诉大家。真是要告诉这位网友,其实这张专辑已经在内地发行了。

  小白:刚刚发行就抢购一空。

  主持人赵宁:而且很多朋友说其实听乐队演唱最好还是去现场,希望五位多多抽时间来内地。

  小白:也希望这边给我们比较多的演出机会。

  主持人赵宁:这次来到北京,我刚才听说有一些现场表演,和内地的摇滚音乐人是不是也有一些接触?

  大钧:这几天都认识很多人。

  小白:而且这一次来,这边很多作品的乐评人王磊,他在北京摇滚圈是很资深的乐评人,我们很高兴认识他,经过他认识很多摇滚圈的朋友,制作者。

  大钧:比较有名的张新跟古三、于洋、木马、杨跃。

  小白:比较可惜想跟瞿颖交流一下,这次没有碰到。

  主持人赵宁:这次时间太短了,下次如果有更长时间,我相信肯定能让内地很多歌迷过个瘾。

  大钧:我们也希望多走,不止是在北京,我们也希望到其它地方看看。

  电音 美妙女声 婴儿啼哭 《找一个新世界》值得期待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我们首先来聊聊这个主打曲叫《找一个新世界》,刚才听了介绍,我看了一下歌词,觉得非常的简单,不知道旋律加上去是什么样子。

  大钧:《找一个新世界》这张专辑,其实我们第一代的团员,第一代主唱已经在2001年的时候,离开了。这张专辑补进新的鼓手,我们之前的鼓手因为理念不合离团,补进新的鼓手和新的吉他手,等于新一代的董事长所出的第一张专辑,我们定位《找一个新世界》,也是因为注入了新血,加入了新的元素。小豪对于一些音乐软体蛮擅长使用的,使用的蛮拿手的,我们在《找一个新世界》这首歌里面加入许多原本乐团编制外的一些元素,包括像电音的素材,还有包括像台湾的原住民有一位歌手叫纪晓君帮我们演唱一首歌。正在录一半的时候,吴永吉的小孩子刚好出生,我们就采样小孩子的出生因为我们说小BABY来到世界,他接触到任何事情都是新的,我们用在这首歌里面我们也想要带到说,不管原住民的声音,或者是一些电音的素材或者小孩子的声音,这首歌我们主要讲是一个比较世界大同的观念,地球也就这么大,大家在炒全球化事情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分种族,分什么你我,应该是要和平的共存共荣。

  主持人赵宁:大钧,这一个小君跟你有关系吗?

  大钧:她是台湾宾南族的公主,台湾国宝级的女歌手,原住民歌手。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看你的形象跟唱片上面的形象差别很大,让人一时不敢相信。

  大钧:去广东的时候有人说我们长的像东北的黑社会(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看起来就会觉得你们的声音非常有力量。

  网友:我们曾经在网上听过《找一个新世界》,觉得很不一样,跟以前我们听到的歌曲非常不一样的。

  大钧:现在是2005年,跟早期的大环境是不一样的,我们十多岁开始碰乐器,那是在一九八八年,八九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大环境不是现在这个大环境,现在2005年,接触的声音,看到人和事物跟以前不一样,跟着时代进步、流行,不能原地踏步。

  《Just give me a chance》鼓励体育选手

  主持人赵宁:对,所以音乐越来越多元化发展,这张专辑的曲风也都不一样,每首歌细细听都有非常大的差异。

  网友:还有什么好听的歌曲,虽然没有先听到,先要听你们说。

  大钧:每一首歌都很好听,第二首歌《Just give me a chance》,《再给我一个机会》,这首歌当时我们在台湾地区是写给一些体育选手,像台湾地区有一位人,他到美国大联盟发展,打棒球。台湾更有名的王建民,内地可能对棒球不熟悉,比如讲到姚明,他NBA发展很顺利,其实还有很多浮浮沉沉,不上不下的体育选手,力争上游,到国外发展,我们说其实我们亚洲人很有实力,往往缺了那个机会而已。所以我们讲说《Just give me a chance》,我们有机会的话,把握住机会,我们亚洲人不会输给西方人,所以我们是写这个歌来鼓励这些在力争上游的体育选手。

  主持人赵宁:延伸到更广,其实每个人生活中都像运动员一样他们不断的攀登梦想。

  大钧:包括做音乐也是,只要机会来了,比如说像我们97年那时候组团的时候,像动力火车内地应该知道,有一位导演,他拍MV,后面需要演绎乐队的演员,他看过我们现场表演,我们跟动力火车搭配好象不错,拍MV的时候叫我们当演员,带着乐器当演员。我们都知道动力火车拍MV的时候,公司同事会来,我们在拍MV的时候我们把我们的小样准备好,还有我们的简介都准备很好,在拍MV的时候,他们总经理来,我们就把我们的小样介绍给他,一个礼拜之内就跟我们联络了,也是要把握机会。

  阿吉:听过我们的东西,就觉得这个东西是很不一样,马上跟我们联络,把我们签下来。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在机会面前,其实实力,包括诚心和坚持都是非常重要的。

  大钧:要准备好。

  我们相信我们的音乐 是可以流行的

  主持人赵宁:尤其我想到你们组团的时候,88年、89年内地正是摇滚势力发展最强盛的时候,但也是刚刚出来,但是从那个时候到今天再回头看,一直坚持,一直发片,一直到今天还在创作音乐的人,可能真的是寥寥无几,而你们也说,当时你们选择的音乐道路并不是当时的主流,这个过程应该说是异常艰苦的。

  大钧:不会,反正我们就是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因为已经这样子组团88年下来的,我们觉得不应该受到主流市场的影响,你不应该因为现在流行什么而去创作什么,而是你要创作一个东西来带动流行,这个是反过来。

  阿吉:我们相信我们的东西,是可以流行的。

  大钧:我们不偏激,我们觉得我们的音乐是很有旋律性的,是很值得聆听的,而不是说只是一个K房文化,做一首歌,讲的很洒狗血,爱的死去活来还是怎么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