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30 新浪娱乐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集体合影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聊得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吉:摇滚乐队不应该只有谈情说爱。

  主持人赵宁:应该关注更多东西。

  好事多磨 等待七年终于内地发片

  网友:我在广州已经看到你们有一些宣传活动,我参加了,后来我跟朋友聊起才知道,原来董事长乐团在台湾非常受欢迎的,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才来到内地?

  大钧:会等这么久原因,其实昨天吴永吉讲的话说。

  阿吉:牛B的乐团。

  大钧:他说牛B的乐团不坎坷。我们97年组团98年发表第一首单曲得到台湾地区音乐人交流社会评定为当时年度最佳单曲之一,单曲就已经受到肯定,所以我们进行我们专辑的工作,大家把工作都辞了,很乐观,进行专辑录制,结果没有想到当时唱片公司转型,把我们合约都转给别人,一转给别人之后,又因为重新录音,我们觉得原本录的不够精致,就想做好一点,做好一点,可惜主唱因为得了血癌,我们原本音乐做了都是为了他的而做,换曲的时候重新调整,2001年发片,可是第一代主唱过世了,过世了之后,那时候我们唱片公司尚华,现在也是因为一些原因,转型把我们合约又转走,其实我们第一张就想要来到内地,但是也是因为说我们想说累积多一点的中文歌曲,然后到第二张、第三张,音乐团员的异动,唱片公司的异动。

  阿吉:我们发了五张,唱片公司都不一样。

  大钧:很难很完整。

  阿吉:其实是我们喜欢交朋友(笑),交唱片公司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那五张专辑风格也是非常不一样,唱片公司不一样,制作可能很多东西也不一样。

  大钧:唱片公司还是以我们为主,就是因为他们认同我们的精神,才会跟我们做这个签约的。

  网友:没有关系,不管怎么说今年终于等到了大家,也是好事多磨。

  大钧:好事多磨。

  比较五月天 成员历练更多 音乐更深刻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进入内地以来,肯定要不可避免会和另外一个台湾团体,五月天去比较。但是从我刚才和五位的交流,我觉得应该整个风格不是很一样。

  大钧:曾经跟内地朋友聊,觉得说是不是有一些内地朋友,台湾的摇滚就是那个样子,在台湾有五百支以上的创作乐队,只是说五月天算是出道早,他们出名度高,因为他们唱片公司宣传做的比较多。

  阿吉:97年他们跟我们一起录制,虽然是我们小师弟,97年我们在同一个唱片公司一起发机的,他们是滚石,我们尚华,被很多签走,辗转到内地,想不到变成同一家发行公司。

  大钧:他们在内地发行公司跟我们是同一家,其实很巧。五月天我们在他面前,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可能内地的朋友会觉得说我们音乐跟他们有什么不一样,像他们是学生时代就组团,毕业了之后服兵役,服完之后他们一直是以五月天这个乐团为他们的工作。我们不太一样的是我们可能从小就出社会,我们就先在社会上各个角落有工作过,包括有些人有打过一些零工,当助理或者是工人,像小白他也是从摄影师的助理拉线那种开始做起。

  阿吉:从拉线员当导播。

  大钧:他也在北京呆过一年多,我是在广澳圈一直从最低级现在做到创意总监,我们在各个角度,各个方面都看过很多人情世故,在我们最低潮的时候,我们也尝尽的人情的冷暖,这样的感受所写出来的东西会比较深刻,会比较残酷,也会比较感动一点,即使是写情爱的东西,也是用比较残酷的事实去描述。像五月天他们是比较健康,我们会形容的比较美丽一点。

  阿吉:他们是健康,我们是摇滚的。

  大钧:阿信歌词写的很好,他帮梁静茹写歌,他帮很多歌手写歌都写得很棒,以那样表现方式和董事长乐团完全不一同。

  小白:和五月天面对的压力不一样,我们没有任何销售压力。

  大钧:不需要跟唱片公司妥协说,哪些歌要拿来当打榜用,就需要怎么做,我们不需要这样。

  小白:我们出发点还是基于我们董事长乐团的精神,想做自己的音乐,这也是最大的不同。

  主持人赵宁:我想乐队成员本身历练不一样,本身写出歌词力量的冲击程度也是不一样的。

  还有一种乐评人的评论,五月天他们的年龄还有他们的音乐比较年轻化,可能走的听众的路线和董事长也是不一样的。

  大钧:不太一样,就好象我们以前第一张专辑发了之后,就反而男的歌迷蛮多的,比如像他们会上网留言,会给我们看,他觉得我们的音乐很男人味,很男子汉,所以他们几个朋友就组了一个乐队叫男子汉,就叫男子汉乐队,以我们这种风格做目标,然后写了一些以我们为对象的一些歌曲,也有寄小样跟我们听过,跟我们早期的作品还是蛮像的。

  主持人赵宁:有力量的音乐是能够影响很多人的。

  网友:很早我就通过网络知道董事长乐团在新豪运演出,昨天晚上我去了,特别精采,虽然你们很可惜只演了一场,但是你们很强,希望你们多来。

  阿吉:明年希望在内地每个城市做巡回。

  大钧:现在新豪运也是知名度,水准也是很高的一个酒吧,可是在我们昨天表演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器材部分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希望将来我们把更好的音色呈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因为现场的感觉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Micky:乐团的生命力都是在舞台上。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今天也特别遗憾,如果我们新浪聊天室的器材设备如果能够再成熟一些,我想我们在这里能够疯狂一把。

  大钧:这边好象可以。

  主持人赵宁:如果最后可以,倒不如五位是不是能够稍微的展露一下。

  小白:给我们吉他我们就可以。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独特的音乐魅力
董事长乐团成员大钧、阿吉、Micky 董事长乐团贝司手大钧是元老级成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渡过彼岸》 唱心经让你安定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一直在看收录在这张专辑里面的最后一首歌《渡过彼岸》,有点佛学,佛经的意思。

  大钧:它是“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主持人赵宁:我听过齐豫的那版,云飘的感觉。你们是什么样子?

  小白:我们是飞更高(笑)。

  主持人赵宁:乐队摇滚形式演唱佛经很难以解释。

  大钧:自己去听,每个人理解程度,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们把它唱出来,一个最主要目的心平气和,讲话也很大声,听起来好象在吵架,其实不是(笑)。

  主持人赵宁:听完整张专辑之后不管你有什么想法,最后听到佛的声音慢慢沉静下来。

  小豪:为了创造,我们做这个音乐,是觉得这个音乐是很有联想的空间,听着会有另外一种城市感,或者一些经文进去,就觉得很适合,很美。

  从基层做起 历练丰富 关怀平民

  网友:董事长乐团可能每一个成员的历练不一样,所以你们的音乐总是能够从小人物或者从底层人物那种情感去出发,所以写的歌词也更能够贴近人的心灵,这也是你们的特点?

  小豪:其实我们都从基层做起,做助理,才做到现在的董事长。我们历练很丰富,我们的角度都不一样,我们经历过,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无以名状》纪念海啸 迷幻音乐引人遐想

  主持人赵宁:除了关怀普通人生活之外,我看到专辑里面还收录像《无以名状》这样去纪念灾难,是为了海啸创作的。

  大钧:那个歌曲本身旋律,我们也是把它当成很创新的一个做法,比较迷幻一点的音乐。歌词吴永吉自己填的,阿吉他是当时看到南亚海啸的新闻,他看到一些东西,真的感叹人生无偿。你去南亚度假你怎么会知道海啸在你计划当中,人就没有了。真的感叹人活在当下,不要说及时行乐。

  阿吉:今朝有酒今朝醉。

  大钧:人生得意须尽欢。有理想的事情,能做就做,要不然很难说。

  主持人赵宁:每个人看歌词心情都不一样,我看《无以名状》,短短几句简单的话,我觉得我好象能从音乐中想很多东西,可能并不是想海啸,可能想其他东西。

  大钧:当然是。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迷幻是肯定的。

  阿吉:有点后现代。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音乐,这样的歌曲,我觉得应该是挺打动人的。

  网友:我现在想问一下乐队的风格是属于什么样,为什么属于这样的风格。

  主持人赵宁:我们之前聊了很多,你可以去看我们聊天实录。

  阿吉:或者买我们新专辑,《找一个新世界》。

  主持人赵宁:我已经决定去买了,不知道你想法跟我一样不一样。

  阿吉:太帅了。

  网友:你们在愚公移山和新豪运的演出我都去了,你评价一下这两场演出。

  大钧:我比较喜欢第二场演出,第一天很多媒体,跟观众没有互动的感觉,摄影机一直挡住了,也因为第一次到北京来,所以有点紧张。我自己个人觉得昨天那一场,我施展的比较开来。

  阿吉:我觉得如果让我来久一点,我会把一场器材再弄更符合自己的要求,因为觉得这边资讯比较差一点点,我希望我们这次来可以带一些更新的观念,让这边的一些酒吧,器材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有一些朋友也做乐队,有的时候去聊天,那个时候我们有的时候会听五月天,或者其他一些台湾的乐团,后来他说,你知道为什么台湾的乐队不叫乐队叫乐团吗?就是因为他们这边音乐和我们这边认可的摇滚乐队是不一样的,所以叫乐团,我不知道他这个理解对不对?

  阿吉:不对。只是一个名称,对我们来讲乐队和乐团都是一样的。

  大钧:董事长乐队,董事长合唱团,还是董事长。

  吉他手小白 曾任欢乐传媒总监

  主持人赵宁:小白在北京工作过,而且是在电视台任创意总监。

  小白:那个时候是在欢乐总动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