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深圳商报:当娱乐接轨世界杯,眼球更吸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21 深圳商报

  6月9日,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拉开战幕,这场盛大的体育盛会让全球亿万的球迷的血液沸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场体育盛会也慢慢注入了时尚盛会的因素,胡乱猜测一下,也许是从越来越多的足球健将们像贝克汉姆一样变成明星开始的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世界杯期间你不关心世界杯,甚至瞄都不瞄一眼的话,一定会有很多人从四面八方站出来鄙夷地看着你,言下之意是你也太不时尚了。于是乎,一向与时尚走得很近的明星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一展自己时尚一面、吸引公众眼球的大好良机,纷纷跳出来,以各种各样的形式
要与世界杯接轨。可能明星们充分意识到既然在宣传上斗不过世界杯,不如就加入他。

  接轨方式一:推出新专辑

  这是一种最直接的方式。不管专辑内容到底是什么,反正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出了,似乎就具备了“纪念”意义。比如阿里郎(blog)在世界杯期间,配合他们刚刚面世的新专辑,推出了他们为世界杯所著的歌曲《GOALGOALGOAL》,并于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在央视体育频道《豪门盛宴》与广大球迷见面。为了不放过这个表现机会,阿里郎还特地将这首单曲制作成为一个世界杯进球的集锦MV,再配上他们现场演出的激情舞蹈。虽然银幕上短短亮相3分半钟,他们却是通宵达旦的录音和彩排舞蹈,可见阿里郎有多珍惜这次在亿万球迷面前亮相的机会。

  趁此机会推出新专辑的还有“音乐小精灵”香香。6月14日,香香的第二张个人专辑《香飘飘》的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身为新浪“足球宝贝”的香香,在首发仪式上与数百香迷一起,现场高歌《健康快乐动起来》,为世界杯足球赛摇旗呐喊。虽然新专辑《香飘飘》的内容与世界杯毫无关系,但是由于“足球宝贝”的身份,再加上那首与健康有关的歌,香香也总算与世界杯成功接上了轨。

  接轨方式二:与足球合影

  这是一种最直观的方式。不管你会不会踢球,不管你是不是球迷,甚至不管你看不看足球,反正只要与足球一起合个影,就像个足球中人,至少像个“足球宝贝”。采取这样方式的明星就太多了,不过几乎清一色的是女明星,以何洁(blog)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张含韵为首的四“超女”,再加上黄圣依蔡依林等诸多当红女星。在她们的世界杯主题明星照中,她们俨然都成了一个个球技高超的球星。足球在黄圣依的脚尖飞舞,在张含韵的指尖翻滚,在张靓颖的掌中旋转……在不知道多少个场外指导的指导下,这些恐怕让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菲戈等球星自惭形自悔的高难度动作诞生了。

  当然了,前提是女明星们一定要摆出娇艳妩媚的笑脸,包括一向以酷示人的李宇春。

  接轨方式三:为世界杯写专栏

  这是一种如果操作得当会深得人心,如果操作不当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方式。李宇春、张靓颖等人秉承了“超女”敢闯敢干的精神,在这一领域率先冲杀,不过遗憾的是,大约是方式不当,都砸着了自己的脚。

  6月14日,有网友爆出“李宇春专栏稿有抄袭之嫌”,称李宇春于12日发表的专栏球评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是抄袭沪上某报名为《贝弧线从天而降万人迷魅力四射》的新闻稿件,还很认真地列出了涉嫌抄袭处,除了个把字词的改变,几乎一模一样,于是招来了铁杆球迷的一片骂声。而李宇春的经纪公司回应说,只是听取了身为铁杆球迷助手的意见,才导致稿子有相似之处。据了解,李宇春在15家媒体开专栏,每家媒体的稿酬是1万元,总共15万元。

  张靓颖的世界杯专栏虽然没有卷入抄袭风波,但也惹来了是非。近日一个网名为“苍穹”的网友写的一篇《张靓颖,足球比你纯洁》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文中结尾还不解恨将张靓颖的FANS、曾经的“绯闻男友”黄健翔也一并拉进狠狠讽刺了一番。此文一出引起“凉粉”们的一片“哗然”,几乎所有“凉粉”都对这位网友进行了抨击,甚至有人在粉丝网等国内知名网站上发起了“支持超女写作世界杯评论”的签名倡议。

  按理说,这两件事对明星来说都是负面新闻,可是记者转念一想,能在世界杯期间的娱乐界里掀起点风浪,抢抢世界杯的风头,似乎也不赖。

  接轨方式四:直接去德国观战

  这是一种舍得投入的方式。在这些观战的明星里,记者绝对相信,绝对有铁杆球迷确实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而飞赴德国的,比如孙楠。据记者了解,孙楠本身就是国内明星足球队的主力队员,只要有机会就去踢两脚,据说踢得还不错。还有一个是零点的主唱周晓欧,据说也是铁杆球迷,抛开球技不说,光长相就很有球迷像了。所以他们去德国观战,一点都不奇怪。

  另外一个说怪也不怪的人是赵本山。虽然被中国足球彻底打击得心灰意冷了,但是对足球的热爱初衷不改,于是老赵也抽空飞去了德国。

  最最奇怪的要属香港组合TWINS。这两个前后左右上下看都跟足球没啥关系的黄毛丫头居然也飞去德国看世界杯。不但如此,她们还趁势推出了新歌《二人世界杯》,并且在她们的官方网站上征集歌迷中的球迷一同前往德国观战。“有钱啊”,除了这句话,记者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徐松兰 牛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