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选秀走入恶炒怪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7 华商晨报

  2006年是名副其实的选秀年,除了“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我型我秀”等原有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blog)”也加入混战。欲在众多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拼的是节目质量,拼的是选手人气,拼的是收视率,但是,抢夺眼球不可避免地要拼炒作手法。于是一时间,铺天盖地的“黑幕”、“丑闻”接踵而来。

  26日,“

梦想中国”又爆出震撼性新闻,有落选选手透露,如果想晋级就得向栏目
导演塞红包,每次5万元以上。而他们就因为没给红包,才在比赛中惨遭淘汰。

  一个月间,已有许多位离开“梦想中国”的选手跳出来“揭黑幕”,甚至包括原来“梦想中国”的导演周稚舜。不过,每回这样的事件都不了了之,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节目本身的恶炒。如果原本严肃的央视都难逃恶意炒作的嫌疑,更不用说民间选秀节目。

  今年的“

超级女声”自启动以来就负面消息满天飞,在首个唱区的前十强身上就遭遇着各种各样的新闻,其中最为离谱的是冠军厉娜,从撒谎、说粗话到堕胎、抢于娜的模特男友,各种负面新闻缠身,不过据了解,这些都是故意操纵的结果。而在这些事件后,厉娜的确以不可阻挡之势红了。

  而继长沙唱区之后,杭州唱区郝菲尔(blog)怒揭“超女”黑幕;成都唱区冠军谭维维(blog)被称操纵短信;时不时跳出个舞美师(blog)爆个料什么的更是小意思。

  除了“超女”,“加油!好男儿”也有后起之势,其中“粉丝要求选手复活否则自杀”、“选手怒斥赛事不公平”等消息层出不穷。选秀节目的新闻从此不再只是正面,以往一有负面消息就慌张失措的主办方现在开始稳如

泰山

  不管是正面、负面,只要上得了版面,只要提高了节目的影响度,让更多人的知道就成,而且在提高知名度这方面,还是负面消息来得快。诚然,这里面有的新闻的确是名副其实被媒体挖出来的负面消息,但有一些,甚至相当一部分都是节目本身在自我炒作。

  家丑不是不能外扬,而是怕扬得不够沸沸扬扬,某选秀节目的主办方曾在私下里对记者说:“正面和负面都尽管炒,现在没有节目害怕负面新闻,有时候负面的东西更能促进我们节目的影响。”

  但愿我们可以早点走出这样的怪圈。孟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