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年底发单《将军令》 阿信包揽词曲

2014年11月20日12: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月天献声又现身 力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北京首映会 五月天献声又现身 力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北京首映会

  新浪娱乐讯 五月天在2014年底压轴推出全新录音新单曲《将军令》,献给《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作为电影主题曲。

  《将军令》为五月天2014重新开机后最新年度史诗,歌曲主旋律虽以中国传统五声音阶:宫-商-角-徵-羽构成,五月天却大胆舍弃了传统东方器乐挑战编曲,只用摇滚乐团单纯的鼓、贝斯、吉他、人声的“四件组”来表现电影跨越时空的时代精神。阿信一手包办作词作曲、从0%到100%经历不断的建构跟推翻,不断挖掘内心更深处的自省与自觉,终于把一篇人生态度浓缩进短短的35句乐句。阿信:“黄飞鸿是位半传说中的人物,却让那个列强不断踏户侵门的时代,有了具体鲜明的精神象征,自卑、自省、自信是我希望词曲能够扩散的几个层次”。

  五月天团长怪兽表示:“很期待新黄飞鸿带给我们新的勇气与感动,也谢谢飞鸿兄(彭于晏)之前帮《逆转胜》录加油的影片跟照片,现在换我投桃报李了!”北京站台力挺对手后,怪兽也将连夜赶回台湾继续再度献上处女秀;首度独自举办个人签唱会与歌迷面对面,本周末将前往北中南各地,为《逆转胜--怪兽原声原创纪》举办签唱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五月天彭于晏将军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