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哎呦,不错哦》封面呼应首张专辑

2014年12月17日11: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Jay首張專輯封面 Jay首張專輯封面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为了最新专辑《哎呦,不错哦》的封面曝光,可谓登“封”造极!工作团队极尽巧思,费心打造场景与运用“错位”的视觉效果,让封面场景在某个角度拍摄下,看到一张周杰伦扮成时尚卓别林的脸。再细看封面中飘浮着的周杰伦会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觉,原来在周杰伦出道的第一张专辑封面上,他就是以飘浮的概念拍摄,从初向华语乐坛叩关的他,到现在的成绩斐然。周董的音乐依然天马行空,最新专辑《哎呦,不错哦》别具巧思的封面一曝光,不仅令人眼睛为之一亮,从第一张专辑就一路支持他的歌迷朋友心中也会非常有感觉。

  拍照现场有许多乐器陈设其中,浓浓的音乐气氛不言而喻。乐器全被涂成黑与白的颜色,乍看以为只是一堆黑白颜色的乐器,然而从架设的高台上拍出的照片会发现场景是一张周杰伦扮成时尚卓别林的脸,由各种乐器堆栈组成,周杰伦置身其中一点也没有违和感,有趣又充满创意。而要成就这样一张“错位艺术”的照片其实是非常费工的。首先要拍下周杰伦扮成时尚卓别林的脸,再投影到整个乐器摆置好的场景上,之后请3D立体喷画老师将乐器喷上黑白两色,周董坐在画有他眼睛的沙发上,拿着乐器潇洒张开的双脚就成了他大脸上的胡子,摄影师必须在计算好的高台角度上拍摄,才能精准拍出“错位”视觉的照片,这张照片成了专辑封底照,歌迷不难从封底照片中看出整个拍照场景的用心。

  而在封面的拍摄上,周杰伦沿用他第一张专辑时“飘浮”的概念,一样“飘浮”在沙发上、沉醉在满布乐器的音乐世界里,他说:“这个构想非常棒,我的第一张专辑,卷毛的那个时代,就乱飘在那边,哈,这次第十三张专辑的封面再度用这样的创意,歌迷应该蛮有共鸣的。从第一张专辑就支持我的朋友,看到应该觉得非常特别。”当年周董出道时的专辑封面上,只有一只耳机和笔电,现在已经变成了满屋子的乐器。不断“进化”的周杰伦不断给大家超乎想象的音乐,整个拍摄的场景搭建加上投影及喷画的前置作业,使得这款封面、封底照的制作成本超高。

  周杰伦最新专辑《哎呦,不错哦》目前在台预购中,12月26日推出。唱片公司特别制作新专辑的“开箱文”影片,解开《哎呦,不错哦》专辑外貌的神秘面纱,贴心之举让歌迷在预购时期就可先选择想要拥有的版本,而唱片公司此次在预购时期公布新专辑的“开箱文”,在业界可谓是首开先例,该影片即将与粉丝见面。

  迎接2015年,周董新专辑签唱会也将展开,明年1月3日、4日(六、日)分别于台北西门町(电影街)与高雄汉神巨蛋举行。唱片公司以往在签唱会的安排上是同一天连赶高雄、台中两地,中间因为要赶车程的关系导致时间很紧凑,常会有前一个地方还没签完就要赶往下一站的情况,唱片公司决定假日两天分别在北高两地举办签唱会,两地都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就是希望杰伦可以把所有歌迷的专辑都签完。也希望中部的歌迷朋友可以体谅,自行选择前往台北或高雄参加签唱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周董哎呦,不错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