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自认做不了虎妈 爱子一哭就投降

2015年04月25日0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范玮琪献唱电视剧《虎妈猫爸》主题曲。 范玮琪献唱电视剧《虎妈猫爸》主题曲。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歌手范玮琪自从1月生下双胞胎儿子睿飞、睿翔后,就每天悉心照顾双儿,天天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近日范玮琪终于产后首开金嗓,为赵薇[微博]、佟大为[微博]合作的新剧《虎妈猫爸》主题曲《动物森林》献声。她自认做不了“虎妈”,因为孩子一哭她就忍不住要抱,撑不了2分钟。

  已许久没进录音室的她,为了“抓回感觉”,第一天竟然花了4个小时琢磨,幸好第二天再进录音室时已经一切上轨道,短短3小时就轻松搞定。

  顾名思义,该电视剧描述?教育孩子闹出“虎妈猫爸”的故事,问范玮琪未来是不是也可能做“虎妈”角色?范玮琪笑说:“生孩子前,我觉得将来我教育孩子,应该就是一板一眼、该干嘛就干嘛的严格妈妈,但谁知道生完之后,我立刻发现自己根本是个‘猫妈’!”她举例,平常在家,只要一听到小孩哭声,不管多远、多忙、多累,她都会立刻飞奔抱起孩子,完全舍不得宝贝双胞胎哭成泪人儿。不过难题来了,如果睿飞、睿翔两人齐声大哭,做妈妈的会不会偏心先抱谁?范玮琪气定神闲回应:“不会偏心,我会先抱起哭得最惨的那一个,把第二个留给保姆处理!”

  由于不少人育儿经,都是叮咛妈妈别让孩子养成一哭就要抱的习惯,范玮琪刚开始也的确企图让飞、翔明白妈妈的苦心,但往往撑不到2分钟便举手投降,倒是老公陈建州[微博](黑人)可以比她多撑过1分钟,她没好气解释:“因为他常打电动游戏声音开太大,都变成重听了,每次都是后知后觉,孩子都哭了3分钟之后他才突然听到!”

  范玮琪又坦承和孩子分开的极限只有3小时。母性大发的她,甚至连在外听到其他小孩哇哇大哭都会有股冲动想上前喂奶,突如其来的念头让她忍不住大呼:“我这样是不是超变态!”(苗菲)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爱子虎妈猫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