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2015年05月13日06:3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杰伦MV拍摄期间,西塘被大量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周杰伦MV拍摄期间,西塘被大量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钱江晚报5月13日报道 去年11月,周杰伦团队一行来到嘉兴西塘景区,拍摄中国风MV《天涯过客》。作为陪伴80、90后成长的一代偶像,周杰伦粉丝无数。他来到西塘拍摄MV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发了一阵热潮,无数粉丝蜂拥而至,把地方不大的西塘古镇挤得水泄不通。

  当时,极富娱乐精神的网友将自己拍到的周杰伦一举一动都发布到了网上。甚至有网友八卦,周杰伦团队喝的水都是自带的。

  不过,当周杰伦和他的御用词人方文山再次和西塘联系在一起,却因为一起官司。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嘉善法院得到消息,当时周杰伦、方文山及众多工作人员下榻的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将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方文山创办的公司、MV拍摄方)告上了法庭,讨要食宿费共计9.8万元。

  周杰伦、方文山居然会吃霸王餐?

  周杰伦去年到西塘拍MV,遭粉丝围堵

  要说周杰伦和西塘的缘分,不得不提他的好搭档—著名词人方文山。

  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方文山创办的,去年11月,该公司和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第二届西塘汉服文化周,方文山作为“中国风”的忠实拥趸,身穿汉服做了一场演讲,人气爆棚。

  这支新曲MV由方文山作词、执导,凸显中国风,当时网友爆料说曲名为《西塘赋》。但据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这首歌最后定名为《天涯过客》,是周杰伦和方文山在时隔两年后再度合作,描述在西塘汉服文化周这个节庆上,一个男摄影师邂逅一个女绘画爱好者的故事。

  在MV拍摄现场,光穿着汉服的临时演员就有200多人,声势颇为浩大。

  当时,周杰伦在西塘拍MV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热情的粉丝们纷纷告假来到古镇,把周杰伦入驻的酒店(西塘烟雨江南宾馆)、拍摄行程,甚至连其团队喝的水(依云牌,自带,8元一瓶,嘉善县城买不到),都被八卦了出来。

  拍摄现场更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和周杰伦相关的照片纷纷被传到网上。在这些照片中,周杰伦当时身穿一件黑色汉服,双手插在裤袋里,沉默地看向远方。这是他一惯的耍酷风格。

  据当时媒体报道,在MV拍摄过程中,周杰伦被热情粉丝和游客重重包围,拍摄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险些造成古镇交通瘫痪。

  网友称,“现场一片混乱,MV一直没法拍。”其中有一张拍完收工的照片上,周杰伦看上去一脸疲态。

  不过,见到偶像的粉丝们可是兴致高昂,一路追到酒店堵人。

  拒付9.8万元食宿费,被下榻宾馆告上法庭

  时隔半年,巨星和热情粉丝的老套故事,来了个“神转折”,一时有些让人无法适应。

  说起来,有这样的大明星入住自己的房间,作为接待方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应该觉得荣幸,并以此作为宣传手段才是。可哪知道,这家酒店却将周杰伦和方文山告上了法庭,称对方住店吃饭赖账。

  在网友看来,这家酒店还真有点“恩将仇报”的意思。不过,情况真是如此吗?

  昨天,在嘉善法院,记者看到了宾馆的起诉状,上面称:

  被告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周杰伦、方文山在西塘拍摄MV需要入住原告宾馆,具体时间为2014年11月26日至28日。但2014年11月29日,被告公司拍摄完毕准备退房时,却借口拒绝支付相关住宿费、餐饮费等费用。为此,原告曾多次与被告文化公司进行交涉,并于同年12月委托律师以律师函的形式向被告催讨款项,被告均未能及时回应和支付。

  原告宾馆认为,原被告之间成立了服务合同关系,被告既然接受了食宿服务就应当立即向原告支付相关食宿费用,现被告没能支付,原告要求被告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原告要求判令(方文山公司)立即向原告支付住宿费、餐饮费等共计98541元,并自2014年11月30日起以98541元为基数,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原告支付逾期付款期间的利息损失。

  周杰伦方律师回应:宾馆泄露艺人隐私,因此拒付房费

  此前,在双方协商此事时,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曾委托代理律师给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发了一封律师函,称“酒店未经许可泄露艺人个人隐私”。

  律师函中表示:“为住户个人隐私保密系酒店业最重要的行业管理,贵酒店作为一家五星级(其实不是五星级酒店,记者注)的公众住宿接待场所,非但没有尽力保护好周杰伦、方文山的入住和行程信息,反而任由酒店工作人员擅自在微博等公共社交平台上大肆公开。由此粉丝们在酒店楼下呼喊、围堵,致使周杰伦、方文山无法正常休息,还给拍摄MV工作造成了重大影响,导致商业机密泄露、拍摄时间延长、费用增加。”

  据此,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免去其工作人员在西塘景区拍摄期间所有费用;立即协调删除相关泄露隐私的信息;承担公司为此事所支付的公证费等费用;向其公司公开发函致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被告方的代理律师,对方称:“入住前和酒店签了保密约定的,但酒店工作人员提前透露了周杰伦行踪,导致拍摄时很多人围观,他们也没法好好休息,最后拍摄周期延长、效果不好、成本增加,所以才一直拖着酒店的钱。”

  宾馆:再怎么说,食宿总要买单啊

  记者了解到, 西塘烟雨江南宾馆紧邻西塘景区正大门, 是西塘景区规格较高的一家酒店,2012年开业,按四星级硬件标准建设,但实际并未评定星级。宾馆共有100多间(套)房间,房价从300~2000多元不等。

  昨天,宾馆前台听记者打听周杰伦,显得十分兴奋和崇拜,“他的真人好帅啊!住的是高级套房,2880元一晚,总共也就一套,有客厅、大浴缸,还有60寸大电视,档次很高的。”

  烟雨江南宾馆的李经理对于这起“反转剧”也充满无奈,“本来很高兴,对酒店而言,有大明星入住,是好事啊,没想到事情最后会变成这样。”

  对于方文山公司所指责的宾馆泄露明星隐私,李经理说, “大明星嘛,大家都想看,有人拍了照片上传到私人朋友圈,很快就传开了,但我们酒店没有(把照片)上传到官网,也没用于商业用途。”

  李经理称,“对方公司说我们透露消息导致MV拍摄工作不顺利,拒绝支付食宿费用,这明明是两码事,如果要告酒店或员工泄露照片侵权,那也应该先把房费结掉啊,毕竟消费了嘛。”

  另外,李经理否认双方签订过保密协议,“事前没签,我们也不是五星级酒店,硬件是按四星级标准建的,没评星级。”

  记者也联系了宾馆方的代理律师,他说,“收到方文山公司律师函后,我们也发了律师函过去,但对方没回应,本来是打算协商解决的。”

  据悉,嘉善法院已于日前受理了该案,何时开庭还未确定。

  八卦一下

  高级酒店接待明星,都有哪些“行规”

  按照杭州洲际酒店一名负责人的说法,当有明星等特殊顾客入住时,酒店会事先和明星团队负责人联系,了解具体要求,包括入住时间,是否需要保密等等。不准服务人员随意拍明星照片,并发到微信、微博上,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这名负责人爆料说,之前韩国明星李敏镐入住洲际酒店时,其团队全程都有安保跟随,进出酒店的时间和路线也会提前安排,普通人要想接触到明星是非常困难的。

  横店国贸大厦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不过因为在横店,接待过无数的大小明星。其总经理厉女士说,不同的明星入住,酒店方面的措施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明星喜欢被粉丝簇拥的感觉,要是保密工作做得太好,酒店外没有粉丝尖叫,他(她)反而不开心。”

  因此,在明星入驻前,酒店方面都会与其经纪人或助理进行沟通,到底需要提供哪一种服务。

  一般来说,明星对于安保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酒店也已经有一套成熟的做法。即使粉丝们知道明星就在酒店入住,但却根本不可能得知其具体的楼层或房间。

  历经理说,范冰冰在拍摄《武媚娘传奇》时,就一直住在国贸大厦。酒店会根据她拍戏和休息的时间,进出都给提供专用通道,“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提前清场的。”

  本报记者 朱丽珍

  本报通讯员 善筏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方文山MV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