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提名看点:王后集体回归 双J齐遗珠

2015年05月18日20: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下午,第26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提名名单正式公布。与上届提名名单当中香港歌手缺席的状况不同,曾经在“第9届台湾金曲奖”和“第14届台湾金曲奖”分别拿下过“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的香港天王张学友与陈奕迅[微博],一同出现在新一届的“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的提名名单当中。产生于两个不同年代的新、旧“歌神”的PK,简直就可以说是成为了这一届“台湾金曲奖”上的一大亮点。

  除此以外,上一届“金曲奖”集体缺席的周杰伦、蔡依林[微博]、张惠妹[微博]等一众台湾天王天后,在本届的提名名单中集体回归,更增添了各大流行音乐类别奖项的竞争。

  看点1:歌神V.S歌神

  众多天王天后的回归,令到这一届“金曲奖”的入围名单有着众多看点,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非出身在两个不同年代的“香港歌神”陈奕迅与张学友,同时在“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两大奖项的竞争里。这两位曾先后在“第九届”和“第十四届”的“金曲奖”上先后获得过“最佳国语男歌手”,来自香港流行乐坛的神级人物,他们的同时入围可谓是一幕很多听众、观众期待已久的场景。虽然同时入围的男歌手有势头同样凶猛的周杰伦与方大同[微博],一起竞争“最佳国语专辑”的有莫文蔚[微博]、蔡依林等天后,但新老“香港歌神”的同时入围确实会让争奖显得更加的激烈。

  看点2:天王、天后集体回归

  和上一届“金曲奖”提名名单主打“唱作系歌手”的焦点不同,在暗淡无光的一年过去后,众多大牌集体发片的2014年,可谓是让华语流行乐坛一下子又百花齐放起来。蔡依林、张惠妹、周杰伦等天王天后在这一届“金曲奖”的提名名单里集体回归,更会重燃起这次奖项的竞争性与看点。

  比如说,以往争得死去活来的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奖项,去年因为蔡依林、张惠妹、周杰伦、王力宏[微博]、陈奕迅等大牌男、女歌手的缺席,就让奖项的归属少了点火药味。而在新一届的“金曲奖”,随着去年众多大牌歌手的争相发片,张惠妹、蔡依林、周杰伦等人的回归,除了增加了奖项的竞争性外,更会引起不少从“题目”而来的话题。例如,曾先后在“第13届金曲奖”和“第21届金曲奖”夺得过两次“最佳国语女歌手”的张惠妹,就凭去年7月发表的专辑《偏执面》与同名单曲,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与“最佳专辑包装奖”、“最佳年度歌曲”三大奖项。同样拿下过两次“最佳国语女歌手”的莫文蔚,在新一届的“金曲奖”上,凭着去年的专辑《不散,不见》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最佳演唱录音专辑”等六大奖项。不过,要算入围奖项最多的就非凭着专辑《呸》入围的蔡依林莫属,从“最佳国语专辑”到“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再到编曲和制作人等奖项,一共拿下九项提名的蔡依林真不得不让人惊叹,她的一句“呸”就秒杀了全场!

  男歌手方面,曾先后在历届金曲奖获得过“最佳国语男歌手”的陈奕迅、张学友、林俊杰[微博]等人都均有出现在提名名单当中。均有入围本届的“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的张学友、陈奕迅,当中就凭以专辑《米。闪》入围了五个奖项的陈奕迅,成为了入围奖项最多的一个男歌手。就连,去年的“金曲歌王”林俊杰,都凭借其单曲《你给我听好》,入围了“最佳单曲制作人”。

  看点3:唱作歌手依旧提名占大比数

  上一届的“金曲奖”,因众多天王天后的缺阵,让众多有份被提名的唱作人成了“金曲奖”的主角。而众多天王天后集体回归的这一届“金曲奖”,虽说大牌歌手们的角逐抢去了不少亮点,但唱作俱佳的“实力派”依旧在提名名单中占去了大比数。例如,一举拿下了四项提名的周杰伦、为陈奕迅制作了单曲《你给我听好》入围了“最佳单曲制作人”的上一届“金曲歌王”林俊杰、凭作品《喜剧之王》入围了“最佳作曲”的上一届“最佳新人”李荣浩、入围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作曲”的韦礼安。另外魏如萱、徐佳莹[微博]、方大同同样都是这一届即将揭晓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中,极为可圈可点的名字。(蓝蝴蝶)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金曲奖周杰伦陈奕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