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嘉辉告别乐坛踏荣休路 汤唯等众星捧场

2015年05月21日10: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一众歌手演绎其首首经典金曲和歌颂下,加上现场万多人掌声,顾嘉辉挥手告别 在一众歌手演绎其首首经典金曲和歌颂下,加上现场万多人掌声,顾嘉辉挥手告别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歌坛教父顾嘉辉[微博]在红馆举行的十二场《顾嘉辉荣休盛典演唱会》前晚圆满落幕,在一众歌手演绎其首首经典金曲和歌颂下,加上现场万多人掌声,顾嘉辉随即挥手告别,正式踏上“荣休”之路。

  当晚前来捧场有汤唯、马浚伟[微博]、胡枫和太太、马德钟[微博]、顾纪筠、无线高层曾励珍、陈方安生等等,除了固定的十二位嘉宾演出,还包括有郑少秋、汪明荃[微博](阿姐)、叶丽仪、关菊英、张敬轩[微博]、陈洁灵、谢安琪[微博]等,张智霖[微博]再度现身压轴出场,掀起全晚高潮。张智霖自称很爱集邮,接着便走下台到顾嘉辉身边自拍,更识做地走到粉丝旁,让歌迷也拍照,随后张智霖更把成功“集邮”的相片放到微博与大家分享。

  阿姐汪明荃在台上唱完《京华春梦》后,现场观众突然起哄,称:“试过阿Lam(林子祥)跌过下台,令我对舞台好敏感,是否有大人物来了。”原来是大银幕拍到胡枫(修哥),汪明荃笑说:“修哥是长青树。”随后她唱出《万水千山总是情》时不停“华丽转身”,表现风骚,搞到全场观众情绪高涨,汪明荃说:“很享受你们的掌声,如果没有掌声便会怀疑自己能力。”

  汪明荃赞扬顾嘉辉为香港人写下不少歌,印证了塞拉利昂下传奇,见证香港珍贵年代,而她都经过几十年的努力、艰辛去创造自己、打拚自己的事业:“各行各业都需要付出,不是天跌下来给大家的,我们要撑香港,要撑住,现在年轻的朋友很幸运,有前辈、祖父辈为他们创下江山,所以要珍惜。”

  各歌手在完称后现身庆功宴,汪明荃和郑少秋一起接受访问,问到汪明荃在台上的“撑港论”是否有感而发?汪明荃称:“做这个节目勾起不少回忆,这些歌曲好动听,陪着我们成长,见证香港珍贵历史,穿胶花都可以成为地产王,我们这代人是很艰辛去造就富裕的香港,所以都关心政界,我都是有感而发。”说到汪明荃在舞台上不停“华丽转身”,郑少秋打趣地说:“怎么转都不晕”,问到他们会不会举办靓声王演唱会,郑少秋即说:“这个名可能无线已取了版权。”汪明荃笑说:“随时无线就给主办了。”(苗菲)

文章关键词: 汪明荃顾嘉辉歌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