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开启抢人战 周杰伦“以刚克柔”

2015年07月07日15:5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周杰伦现场弹唱 周杰伦现场弹唱

  日前,第四季《中国好声音》首期录制已经结束,节目导师那英、庾澄庆等人的表现观众早已在前几季中领教过,新晋导师周杰伦的表现如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平时,周杰伦沉默寡言、酷劲十足,在能说的那英面前他有没有露怯?在会道的庾澄庆面前他有没有处于下风?

  记者了解到,周杰伦的表现非常不错,录制的时候智慧与自信共存。只要周杰伦一开口,台下的观众尖叫不断;只要中场一休息,现场就有女粉丝不顾录像和录音,直接对周杰伦喊话:“杰伦我爱你。”

  高冷周杰伦抢人不弱

  导师怎么抢人、抢到什么人,一直都是《中国好声音》这档节目的卖点。除周杰伦外,其他三位导师长期“霸占”着节目的椅子,又各有抢人必杀技,而周杰伦平常太高冷,又爱面子,他会使出什么招抢人?

  那英是抢人高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是她的长项。周杰伦这次选择“以刚克柔”(威胁)在录制的过程中,有位学员在台上唱了周杰伦的歌,周杰伦非常喜欢。但是人家刚唱完还没开始选择导师呢,周杰伦就忍不住跑上台给学员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这时,坐在转转椅上的庾澄庆就开起玩笑说:“哎哎哎,你现在就跑上去,好像人家已经选择了你一样。”一般人或许会有些尴尬,但周杰伦不,直接脱口而出:“他一定要选我,不选我,我就把这(顺势拿起身边的饮料)扔上去。”瞬间笑哭了所有观众,这到底是选学员,还是要打架?

  庾澄庆除了歌手,还有一个身份是主持人,他有主持大型直播节目的经验,临场反应非常快。周杰伦想和他斗嘴,理论上比较吃亏,但实际却出乎意料。当机灵庾澄庆遇见呆萌周杰伦,你会发现,他再巧舌如簧,最后也是无计可施。在抢一个学员的时候,那英、汪峰、庾澄庆逐一很努力地说服队员,想将其招入麾下。但到周杰伦发言时,他却惜字如金:“嗯,讲太多的下场一般都不太好。”意思就是说,你们说那么多也不一定有用,指不定人家就是不选你们。这时,庾澄庆就问他:“又来这套,你说说谁是这样(说太多话)?”周杰伦直截了当,“不就是你嘛。”瞬间让庾澄庆表情凝固,观众席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自弹自唱周杰伦秀RAP

  导师除了要会斗嘴,还要有露两嗓的能耐。每一季“好声音”的开场,导师都会以演唱彼此作品的形式亮相。这一次那英一袭白色旗袍配上黑色长衫,在漫天珠帘下深情演绎周杰伦代表作之一《青花瓷》,早前曾表示对中国风很有兴趣的那英并不只是依样画葫芦,她用自己独特的处理方式以及略带沙哑的嗓音,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平添几分苍凉之感,接下来出场的汪峰演唱庾澄庆的《春泥》。

  作为新导师的首秀,第三位出场的周杰伦特意请出了“好搭档”钢琴,自弹自唱起那英的《默》。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好声音”舞台上展露歌喉,在整个彩排过程中,周杰伦对整个歌曲的呈现要求特别仔细严格,每一个音、每一段节奏都反复跟乐队、音响团队确认,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副歌部分键盘老师是调的钢琴音色吗?能不能麻烦将键盘老师音量调小一点,不然别人以为我是假弹哦。”到了正式录制的时候,现场又秒变周杰伦的个人演唱会,粉丝们热情难以克制,尖叫连连,甚至盖过了周杰伦的歌声,现场导演不得不多次提醒粉丝们安静欣赏歌曲。台下粉丝的热情也感染到了周杰伦,现场卖起萌来,“哎哟,这遍不错哦。那我们再来一次,下遍会更好。”话音刚落,现场又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

  最后出场的庾澄庆火力全开,一曲汪峰的《一起摇摆》延续了哈式音乐轻快活泼的风格,又唱又跳,观众也跟着节奏一起律动。在开场曲快到尾声的时候,三位导师一同登台与哈林“一起摇摆”,周杰伦还别出心裁地在这最后一段里加入了即兴RAP,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据悉,第四季《中国好声音》首期将于7月17日登陆浙江卫视。(文/徐宁)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庾澄庆好声音导师《中国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