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没什么比快乐的生活环境更重要

2015年07月28日11:3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宁

  自7月16日上海简单生活节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强大的首波艺人阵容后,本周再公布一名重量级的参演嘉宾——乐坛天后林忆莲[微博]将加盟2015上海简单生活节。据悉,这也是林忆莲继三度参加台北站的简单生活节之后,首度登上上海简单生活节的舞台。而在接下来的每周,上海简单生活节还将陆续公布其他参演艺人名单,以及各种惊喜。

  “喜欢简单生活节的态度”

  首度参演上海简单生活节的林忆莲,近年来不断在音乐创作和创新方面进行尝试,不仅将R&B、Jazz、黑人灵魂乐、百老汇歌剧、昆曲等文化元素溶入音乐,开创独树一帜的流行风格,还配合发型、着装等舞台元素引领着潮流风向。她开辟了全新的音乐时代,也创造了一段乐坛传奇。今年首次来到上海简单生活节的舞台开唱,林忆莲将会带来怎样的表演,融合怎样的新元素创新,再现其百变姿态的舞台魅力,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林忆莲曾三次登上台北简单生活节舞台开唱,场场惊喜又惊艳,叫座又叫好。2008年任苏打绿[微博]嘉宾,与吴青峰[微博]空灵合唱《寂寞拥挤》,2012年任达明一派[微博]嘉宾,摇滚演绎《天问》。2014年林忆莲首次在台北简单生活节设“专场”演出,不仅邀知名音乐制作人伦永亮任音乐总监,演出乐手与工作人员更多达20人,规格堪比大型演唱会。林忆莲表示:“非常喜欢简单生活节的态度,不在乎酬劳。”而这也正是她与上海简单生活节结缘的最重要原因。

  “好喜欢看见他人微笑”

  除了音乐上的不断突破与尝试,林忆莲近年来在生活上日渐回归平静与纯粹。她曾透露,自己快乐的生活环境部分是来自与女儿共同领养的爱犬Dizzy,“一个微笑,已经可以让他人心情愉快,我好喜欢看见他人微笑,没有什么比快乐的生活环境更加重要”。她也坚信,“只要大家给予身边的人多点爱,我们的社会就会多点正能量”。

  据悉,作为华人地区最大规模的音乐创意生活节,简单生活节去年第一次登陆上海世博公园即以不俗的格调和舒适的氛围收获了大众和业内人士一致的好评。今年10月4日-6日,简单生活节将再度于上海世博公园上演,首波艺人嘉宾名单已公布,周华健、张震岳[微博]、蔡健雅[微博]、范玮琪[微博]、许美静、万芳、小野丽莎、林宥嘉[微博]、韦礼安、张楚等歌坛重量级人物,李志、万晓利[微博]、程璧、陈粒等内地独立音乐人均在名单之列。今年上海简单生活节的年度主题是“We are makers,we  are  beautiful”,鼓励年轻人成为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拥有自我主张和独立生活态度,从做喜欢的事开始,绽放美好。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